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法学论文 >> 法理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民法论文   经济法论文   国际法论文   法学理论论文   司法制度论文   宪法论文   刑法论文   行政法论文   程序法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法律资料库   法史学论文   诉讼法   劳动保障   商法论文   经济法   法理学
浅析物权行为理论若干问题

摘要:随着社会的老龄化,压疮的发生已列人常见病和多发病,为了减少压疮的发生率和防范压疮的发生,必须加强压疮的管理,尽量减少压疮的发生和发展。


关键词:压疮   控制管理


        压疮护理质量的管理已纳入《医疗质量万里行》的检查内容, 我院在每季度的医疗护理质量检查中, 压疮发生率已成为评价护理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 为了加强压疮的管理的力度, 我院从2005年护理部组建了压疮管理小组, 由护理部质控专职的科护士长担任组长, 组员由各科分派的护士长担,.特别是从2008年以来压疮小组对全院护士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并对院内压疮经行监控, 保证了压疮的护理质量.
        1  临床管理方法
        1.1改变压疮的管理观念
        针对压疮上报存在的思想顾虑,改变了长期以来护理管理模式, 我们在上报中规定只要出现压疮病例立即上报护理部会得到帮助, 但漏报或不报将受到惩罚, 这样使得管理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使基础护理质量、 环节质量和终末护理质量得到切实的控制, 实现了质量管理的最佳目标。wwW.11665.cOM 
        1.2修订压疮管理的规章制度与流程
        根据我院在压疮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修订一系列制度和流程, 病房出现压疮病例时, 当班护士要详细做好登记,登记本上必须有护士长的签字, 管床护士填写压疮评估表和压疮会诊单(强调病人入院或出现病情变化时随时评估), 并且上报护理部,待病人压疮痊愈或出院后,将全部资料上报护理部。针对临床护士缺乏压疮护理经验的状况,完善了压疮的会诊制度,当病房出现压疮病例时, 压疮小组会及时到病房会诊, 根据患者病情提出合理治疗建议, 及时解决病房需解决的问题。
        1.3充分发专科护理优势
        门诊换药室对伤口护理方向的新知识, 创新进度有着极为全面充分的了解, 也具备相应的临床伤口护理的经验,可通过对伤口进行系统地观察, 测量并结合全身因素对伤口的影响, 为临床进一步的治疗和护理提供科学依据, 特别针对病房上报ⅲ、ⅳ期压疮均有换药室专科护士到病房换药, 并监控压疮发展的进程直至压疮愈合与或患者出院。
        1.4健全压疮知识管理
        护理部定期组织全院护士学习压疮的相关知识。护士长针对特殊压疮病例,科室组织压疮知识的学习,加强年轻护士对压疮的防范意识,并加强对患者和家属的健康宣教,使得患者和家属对压疮相关基础知识的了解, 积极配合护理工作, (特别是难免性压疮发生也得到患者家属的理解)。
        2  效果
        几年来我院已建立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压疮管理监控目标. 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临床护士对压疮的防范意识有所提高, 特别是院外带来的压疮和住院期间难免发生的压疮均及时上报减少院内压疮的发生率。同时, 压疮伤口护理工作也得到医生的认可, 通过我们共同努力, 保证了院内压疮护理管理的质量。

论文网在线

  • 上一篇法学论文:
  • 下一篇法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物权行为 物权行为 物权行为 企业 避税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民法的基本原则及其适用
    浅析司法和民意的冲突与平衡
    浅析商事代理制度的完善
    浅析《华沙公约》国际航空运输中的承运人责…
    浅析网络团购的法律关系
    浅析欧盟劳动者自由流动制度
    浅析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法律制度存在的问题
    浅析《合同法》中不安抗辩权和预期违约制度…
    浅析基于法理学的非婚同居法律制度设立
    浅析我国法理学教材的知识体系创新
    浅析我国经济法制建设中坚持经济法的基本原…
    浅析个人在国际法上的主体地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