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本科申请文书 如何写

原文作者:刘海珊

  习惯上,我们会将本科申请材料分为“硬件”材料和“软件”材料。“硬件”材料是指申请者自身的高中学校背景(包括高中各科成绩)和标准化考试(standardized test)成绩。“软件”材料则是指申请者的推荐信、申请文书和简历等。相较于申请读研和读博,高中学校的背景对于本科申请的影响微乎其微,因此,只要高中成绩符合申请大学的要求即可。对于sat和toefl,同一学校的申请者之间分数相差并不大。这就越发显示出“软件”材料的重要性。而在“软件”材料中,文书是申请者展示自己的最重要的材料,招生官对此可谓非常看重。那么,本科申请文书通常可以围绕哪些话题来写?什么样的文章才算是成功的文书呢?
   申请文书的类别
  本科申请文书其实并不神秘,其实就相当于我们所熟悉的作文。如果把美国各大学规定的文书话题做一个简单的归纳,我们会发现,除了少数几个学校的文书话题稍显另类之外,大部分学校一般都会提出如下几类话题。
   回忆类:描述你的成长经历,包括学习、生活、个人兴趣爱好等。
  自省类:谈谈对你影响深刻的人物或者事件。
  启发类:说说选择该学校的原因。
  憧憬类: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你如何帮助学校实现多样化(diversity)以及未来的目标。
  这几类话题都不算刁难申请人,它们皆是以高中生的学习和生活为出发点设置的,只要申请者仔细思考,都不算难写。从这些话题我们也可以看出,申请人要想写好申请文书,就需要对自己的成长、学业生涯、未来目标与期望做一个较为深刻的自我审视。www.11665.CoM
   申请文书写作的“没必要”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申请文书才算成功呢?也许有人会说,不用发愁,市面上有很多英语国家的学生写的优秀文书可供效仿。但笔者并不建议大家去效仿国外学生的文书风格。在大学录取要求的网页上,我们可以看到interesting、make your response attractive、something about yourself which might be ignored by other people等字样。由此可见,面对浩如烟海的申请材料,招生官更希望能看到极具个性的、与众不同的文书。其实,一篇好的文书是真情实感的流露,是经过思考、经过自省、经过推敲的产物。你选择的素材和内容不一定要多么轰轰烈烈、刻骨铭心,只要能于小处见感悟,让文章在情理之中却又在意料之外,这篇文书就算成功了。
   在写申请文书时,要注意两个方面。首先,由于申请材料最好能够物尽其用,尽量全面地展现出申请者的特点,因此申请文书最好能展示其他材料没有展示出的内容。其次,要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性格特点组织文书,尽量避开大家都会提到的方面,比如下面这些不必要提到的内容。
   1. 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点评 这个不用你再描述,想必推荐人已经把这个信息写入推荐信中了。即便推荐人没有明确说明,招生官也可以通过成绩单来自行判断。
  2. 我领导能力很强,组织过班级和学校的各项大型活动。
  点评 泛泛而谈的语言毫无意义。如果你想展示自己这方面的能力,可以通过一件相关的具体事例来说明,写出自己付出的努力、处理方法和感悟。
  3. 我来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从小接受“仁义礼智信”的传统教育。
  点评 这是每个中国申请人都具备的特点,没必要专门拿出来讲。而且,过于空泛的概括丝毫不能体现出申请人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招生官对此只会一笑置之。要想描述自己的优秀品质和性格特点,可以从自己的生长环境或身边的人入手,因为能够影响和帮助你成长的只有你身边的人或环境。[论文网]
   4.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自小......
  点评 千万不要写此类类似于记叙文的描述。从出生一直讲到现在只是在重复申请表格和简历上的信息,丝毫表现不出自己的特点。
  申请文书写作的“有必要”
  那么,申请文书上应该写些什么呢?每个申请人的背景不同,不可能用统一的模板来写。在这里,笔者给大家提供几个出发点,申请人可以从这几个角度挖掘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突出自己身上的闪光点。
   1. 家庭熏陶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的熏陶对于我们的成长有难以忽视的作用。父母曾经为你做了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给过你哪些难以忘怀的关爱?曾经因为什么批评过你?有没有因为你不听话而暗暗落泪?也许你会觉得这些事情太过平凡、没有特点,但是感动人的事例往往就是特别平凡的。只要曾经深深打动过你,那么一定能够打动别人。
   2. 同伴感染
  除了父母,你接触最多的就是班级里的同学和亲密的朋友。你们之间曾经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他/她的什么品质让你感到钦佩?不过,在写这方面内容时要注意,同伴的感染是起因,重点还是要落在自己身上。否则你的同伴这么优秀,为什么学校不录取你的同伴?所以,一切的落脚点都应该回归到自己的成长与提升上。
   3. 爱好和特长
  爱好和特长让你的生活不再单调,让你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之余体会到了别的快乐。从你的爱好和特长中,招生官能看到你的生活态度、学习态度以及某方面的天赋和能力。那么,你的爱好是不是非得与众不同才值得写呢?其实,不管你的爱好是常见的唱歌、跳舞还是少见的潜水、攀岩都无关紧要。因为平凡有平凡的美好,伟大有伟大的魅力,文章中所流露的真情实感才最重要。
   4. 亲身经历
  从小到大,在你身上或者你周围有没有发生过一件对你影响巨大的事?这件事是否导致了你的变化,并促进了你的成长?也许这些事情在旁人看来无足轻重或者不够轰动,但你只要抓住细节,将你的经历写得生动并且真实,你的文书就能够脱颖而出。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申请 申请 美国 大学 申请 美国 申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合作教学法”在应用型本科日语教学中…
    探微本科翻译教学下的翻译实践练习
    民办本科院校商务英语教育低效的语言经济学…
    高年级护理本科生医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思考与…
    浅谈新建本科院校大学英语翻译教学的新思考
    论专科英语教学向本科英语教学的转变
    谈大学本科英语口译教学
    浅谈新建本科院校大学英语翻译教学的新思考
    国内本科翻译专业课程设置现状
    浅探三表本科学生外语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策…
    探讨英语专业本科翻译能力提高的途径
    论非英语专业本科翻译能力提高的途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