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将吸痰管应用于鼻饲管固定的改良方法
  【摘要】 鼻饲营养在临床的工作中应用广泛,尤其在老年病人的长期营养支持中起重要的作用,其固定的方法很多,既要避免滑脱也要让病人觉得舒适,因此,用吸痰管参与鼻饲管的固定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关键词】 鼻饲;吸痰管;固定
  鼻饲营养在临床工作中被广泛应用,对患者营养支持起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老年病房的应用更为重要。但传统的固定方法存在诸多的缺点,且易造成鼻饲管的滑脱,给患者和护理工作都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为避免反复插管造成对病人鼻粘膜及身心的损伤以及减少护理人员不必要的重复工作,经过对临床上18位长期鼻饲患者进行鼻饲固定方法改良前后的对比发现,将吸痰管应用于鼻饲管的固定令患者更为舒适,同时也减少了鼻饲管滑脱的机率,减轻了护理工作。现介绍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取吸痰管1根,棉线(粗细小于吸痰管内径)1根,棉线长度因人而宜,一般为60-65cm。
  1.2 将吸痰管连接吸引器,利用负压将棉线穿过吸痰管后,将吸痰管对折,用剪刀在吸痰管中点处将管剪断,但应小心不能剪断棉线,将剪断的两段吸痰管向两侧拉出少许,留出棉线长度约2-4cm即可。
  1.3 为病人插好鼻饲管后,将剪开的两段吸痰管中间预留的2-4cm棉线系在鼻腔口的鼻饲管上(打死结或两套结都可),记录打结处的鼻饲管上的刻度,然后将棉线沿耳廓在头枕后部打结,多余的线剪掉,一般来说,吸痰管的长度应该正好固定在耳廓后。
  1.4 最后用一小段胶布将脸颊处的鼻饲管与吸痰管包裹在一起即可。wWW.11665.COm
  2 分析与讨论
  传统的固定法分胶布固定和棉线固定,但经过临床的应用后发现其各自存在着一定的缺陷,现将其缺点分析如下:
  2.1 胶布固定法是将鼻饲管在鼻翼两侧及面颊部交叉固定[1]。其缺点:①由于皮肤汗腺的分泌、患者的躁动、胶布与皮肤之间有缝隙、固定效果不理想等导致鼻饲管脱出。②面部多处交叉固定,影响病人面部形象且不舒适。③个别病人对胶布有过敏现象。
  2.2 单纯棉线固定将鼻饲管用一根棉线环绕于紧贴鼻孔处后,再将棉线的两端固定于两侧耳廓后或后脑部[2]。其缺点:①此法固定虽较为牢固,但棉线直贴皮肤易勒伤皮肤,尤其影响耳廓部血供,易割伤耳廓处的皮肤。②夏天出汗时更刺激皮肤易致皮肤溃烂。
  2.3 改良后的鼻饲管固定法的优点 ①取材方便,制作简单。②固定牢固,可视性高,外观整洁,且棉线不宜被污染。③吸痰管材料软,对皮肤刺激性小,且可防止棉线潮湿后对皮肤的损伤。④棉线所系之处,便于观察鼻饲管长度,有效防止鼻饲管脱出。
  参考文献
  [1] 黄凤荣主编.介绍一种新式鼻饲管固定法[j].广州医药,2006,37(6):75.
  [2] 黄雪梅,黄健.棉线鼻饲管固定方法的临床应用[j].现代临床医学,2008,34(1):68.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应用 鼻饲法 固定资产 操作 固定资产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外语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