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纸飞机下的阳光与他

原文作者:破衣裳

 嘉琳推荐:我多希望在我的青春岁月里,也有那样的一个人,他是朋友,是玩伴,也是长久的相处中让我知道什么是“喜欢”的一个少年。
  [1]
  就在这个暑假只差一个月就要结束的时候,我平淡无奇的生活总算有了一丝起色。隔壁袁阿姨家喜欢玩失踪的狗狗大黄,给我叼回了一封信。
  袁阿姨一见着大黄,就像心疼亲生儿子般抱着它哼哼个不停,口中声声念着,大黄呀,这个月你可是第三次离家出走了,急死我了呀,有什么心事,你就说呀!
  我嘴角忍不住抽搐,大黄的眼神很委屈,显然依旧没有习惯女主人的热情拥抱,而且据我推算,它这次回家的时间短了些,才三天就跑回家了,显然不是自愿。
  我扬起嘴角笑笑,那么,这封残留了大黄口水的信,说不定是个关键。
  可是当我洋洋得意地打开这封粘糊糊的信,试图发现什么天大的秘密时,熟悉无比的字迹却映入眼帘。
  袁小胖!竟然是袁小胖!死胖子竟然给我写信了!
  我偷偷瞄了一眼依然情绪高涨的阿姨和依旧委屈的大黄,装作若无其事地把信件藏在了口袋里,一溜烟转了个弯,跑回了房间。
  袁小胖的字迹依然飞扬,他说,许巫巫,我回来了,明天九点肯德基不见不散。还有,记得先不要告诉我妈妈!
  我仿佛看见他一本正经地腆着小肚腩,目不转睛地看着我,模样认真得很。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唔了一声,然后马上捂住自己的嘴巴,天呐,这死胖子竟然一声不吭地提前回来了!还不告诉他妈妈!真是死性不改!
   不知什么时候,大黄终于摆脱了它家女主人的热情怀抱,钻到我家来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看了看这封信,又摸了摸它的头,奖励了他一根火腿肠,“好大黄,我们一起保守这个小秘密!”
   大黄乖巧地汪汪了两声,我则皱起了眉头,明天要见袁小胖这件事情,怎么就让我这么忐忑呢!
  [2]
  说起来我许巫巫向来天不怕地不怕,没道理见一个老朋友就会心情忐忑,可是那个老朋友偏偏是袁小胖,他比我还厚脸皮,我不免有些担心。wWw.11665.CoM
  就像是一年前的那个夏天,阳光暖暖的,百无聊赖的我打了个呵欠,然后戳了戳袁小胖软软的大肚子,紧接着用夸张的大笑打破了午休的平静,“啊呀呀,袁小胖怀孕啦,让我听听几个月……啊呀呀,袁小胖怀孕六个月啦!”
   其实袁小胖的人缘很好,全班除了我没有人愿意嘲笑袁小胖的大肚子,袁小胖一听我又捉弄他就不乐意了,目光直指我手中捏紧的纸飞机,趁我不注意一把抢过去,举着纸飞机一边绕着教室小跑,一边大喊:“救命啊,许巫巫谋杀亲夫啦!”
   我一下子就急了,还我的纸飞机!还有什么叫谋杀亲夫啊,这下该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
  我一个箭步站起身堵在袁小胖面前:“死小胖,你瞎说什么啊,谁谋杀亲夫了!”
  袁小胖发挥了修炼多年的厚脸皮功夫,“当然是你啊,整天戳我肚子,我都快肚穿孔了!这不是谋杀亲夫是什么?”
  袁小胖的嬉皮笑脸让我根本无法招架,我只能叉着腰,试图在气势上赢过他,“谁是亲夫,死小胖,你真不要脸!”
  我本来以为袁小胖要继续和我大斗个三百回合,没想到他一反常态转攻为守来了个苦肉计,圆溜溜的眼睛还盈着晶莹的泪水,眨巴眨巴地看着我,想要说什么却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这件事情最后不了了之,那一天之后的所有课我都上得郁郁寡欢,总感觉袁小胖哪里不对劲,该吵的架没有吵完,该闹的脾气也没闹完,总有什么遗憾似的。
  没想到这个遗憾就真的成了很久很久的遗憾,第二天袁小胖就没有来上课,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轻描淡写地说:“袁子恒同学转学了。”
  我一下子懵了,转学?怎么可能?若是袁小胖要转学第一个知道的不应该是我吗,毕竟我是他同学兼邻居啊!
  后来我听见班主任淡淡说了句,“各位同学千万要注意身体健康,平时多锻炼,别像袁子恒同学那样……”
  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袁小胖,他生病了?
  同桌戳了戳我的手臂,提醒我别发呆了,老师都开始上课了。
  我回过神来,低头看见满满一抽屉的纸飞机,莫名其妙地就伤感了起来。
  那些纸飞机,都是袁小胖闲来无聊教我折的,可是他不知道,我那么宝贝我的纸飞机,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摊开这些纸飞机,每一张都是我对他的“喜欢”。 [论文网]
  [3]
  其实后来我也找过隔壁的袁阿姨,也就是袁小胖的妈妈,可是问不出什么结果,他妈妈只是说,那混小子去外地读书了,跟他爸爸混去了,哪记得我呀。
  可我知道,她心里其实不是这样想的,要不怎么会对大黄越加好,就像对待亲生儿子一样呢?虽然大黄这只不知趣的狗永远也懂不了主人的心思,像所有青春期叛逆乖张的孩子一样喜欢离家出走不让人省心。可不管是对袁小胖还是大黄,她心里都是满满的爱啊。
   还好这一次大黄倒是听话了很多,一天下来都绕着袁阿姨转个不停,逗得她直乐呵,我则细心打扮了一番,前往目的地同袁小胖见面。
  站在肯德基门外张望了好久,一直到约定的时间过去了十分钟,我都没有看到袁小胖那傻乎乎的脸,这死小子,骗我呢?
  正当我愤怒地一回头,一张大脸忽然凑了过来,带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吓得我一跺脚,差点拔腿就跑。
  面前的人果断拉住了我的手:“许巫巫,你跑什么呢?遇见鬼了啊?”
  这声音……这声音,明明是袁小胖的啊!
  可是……可是……
  我尽量平复了心情,咽了咽口水,一本正经地问道:“你是袁小胖?你……这一年该不会是到韩国整容去了吧?”
  一年前的袁小胖肚子圆滚滚,脸蛋也肉嘟嘟,可是一年后的袁小胖怎么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呢?长高了不说,现在的身材,哪和胖子有半毛钱关系啊!
  袁小胖咧着嘴笑得没心没肺,“整什么容啊,咱这是天生丽质。没听说胖子都是潜力股,减肥之后见真章吗?”

  我木讷地点点头,这话不假,估计现在的袁小胖走在路上,都有女孩问他要电话号码了吧。
  袁小胖很大方地请我吃了一顿肯德基,我豪迈而又忧郁地啃着鸡腿的时候,袁小胖总算忍不住了,“许巫巫,你变得这么能吃,你说,这一年我的肉是不是都长你那儿去了?以后,胖乎乎的我可再也不用保护瘦不拉几的你了……”
   我知道他是开玩笑的,可是我就是忍不住生起气来,这股莫名的气从我刚见到他起郁积到现在才爆发,我扔掉手中的鸡腿,“关你什么事!我就爱吃我就爱长胖怎么了?我什么时候要你保护了,我才不会要你保护!你可真不要脸!”
   说完我就气哼哼地走了,我知道我的脾气发得有点莫名其妙,袁小胖还在发懵,可是那个笨蛋,他根本不知道呀,不知道他瘦了高了帅了,就再也不是我一个人的袁小胖了,不知道就算他一直胖乎乎的,我也喜欢戳他软软可爱的小肚子。
   我忽然害怕起来,袁小胖……他不再是我一个人的小胖了

呀。
  [4]
  我不知道袁小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到现在也不肯回家见见他的妈妈,反倒是一个人住外面脏兮兮的宾馆。
  大黄最终还是耐不住寂寞,又跑出去玩了,袁阿姨一个人在家无聊,拉着我去寺庙拜菩萨。她有拜菩萨的习惯,每个月至少去寺庙一趟,没有别的人陪着她,逢着我放假就只能找我。
   其实一年前,袁阿姨并没有这样的习惯,我想大概是一个人独居久了,便想要寻找一种寄托吧。
  这一次我真的有点同情起她来,一个人守着一只狗,一直在这儿等着什么,却什么也等不到,就连这只狗,也总让她忧心。
  于是后来跪在软榻上的时候,也禁不住祈求隔壁这个可爱的阿姨能幸福一点,祈求她所祈求的东西能成真,却不料刚一起身,一只纸飞机就向我脑门径直飞过来,我轻呼一声,怒目看去。
   竟然是那不知趣的袁小胖!
  袁小胖悄悄把我拉到一边,嬉皮笑脸地轻声问我:“许巫巫,你刚刚许的什么愿呢?”
  我白了他一眼,总觉得前几天的气还未消,忍不住要和他吹胡子瞪眼,虽然我没有胡子,可是瞪眼我还是很擅长的,“没什么呀,就是求求我和隔壁班班草的姻缘,怎么,你有意见啊?”
   袁小胖有气儿发不出来,又不敢大声说话,只能和我比谁更会瞪眼,我索性偏过头不看他,也不知怎的扰动了还在祈福的阿姨,她睁开眼,看着我和袁小胖。
  那一瞬间阿姨的脸仿佛变得愈加苍白,她似乎不敢相信袁小胖那个死小子就站在她的面前,保持着祈福的姿势,愣了好半天,直到袁小胖又笑又哭地跪下抱了抱她,喊了一声“妈”。
   我忽然觉得很想哭,一向都是嘻嘻哈哈的你我他,其实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笑着说话。
  阿姨半晌才回神,于是怪他,“子恒,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事先告诉妈?”
  袁小胖笑着说:“我先把自己吃胖才敢来见你,我怕你伤心。”
  这时我才发现,今天的袁小胖相较于前几日我见他的时候,的确是丰腴了一点,忽然间便明白了他那些嬉笑背后的良苦用心,他瘦了,别人都该高兴了,唯独妈妈,恐怕是要伤心的。
   也是直到一年后的今天我才知道所谓的真相,一年前的袁小胖根本不是自愿要转学的,他生了很大的病,必须到医疗条件最好的b市治疗,那一年中,他的确是投奔了爸爸,治了整整一年的病,如今回来了,病好了,身子却瘦了。
   忽然便想起那首歌,王子骑白马,月亮不见啦,还有猫咪总是追着尾巴有多傻,小时候的记忆好无价。
  孩子们玩耍,双脚全是沙,笑声让我想起童年暑假,那个他,那个他教我折飞机的他,好吗?
  天知道袁小胖飞向我的纸飞机,让我在这一刻多么的想他。
  [5]
  也不知道是我时运不济还是天煞孤星,自从袁小胖搬回了家,一切节奏都被打乱。
  大黄再也不离家出走了,整天黏在袁小胖身边,并且视我为敌人,看见我稍微和袁小胖亲近一点就开始狂叫。
  袁小胖这个没心没肺的也不说些什么,老纵容着他们家大黄,于是在我连续给了他几个左勾拳右勾拳之后,大黄终于忍不住愤怒,跳了过来咬住我的小腿。
  我顿时疼得呜呜直叫,眼泪汪汪地看着大黄,明明之前和我关系挺好,怎么袁小胖那个混蛋一回来,就像转了性似的?真是一只没品位的狗。
  袁小胖倒是急得不行,“许巫巫,你小腿出血了!我送你去医院!”
  我咬牙切齿地白了他一眼,“得了吧袁小胖,我不要你送,你们家大黄肯定是听你讲了我的坏话才这么对我!”
  “废什么话呢!许巫巫,你性格还是这么别扭!”袁小胖懒得理我,径直上前想要背我。
  我弯着左腿,往后跳了两步,“袁小胖!是你自己说的……我再也不会需要你的保护了!你怎么就那么讨厌啊,让你们家大黄咬了我还装好人,你走开!”
  我知道自己是发着抖讲完那些话的,大黄那一口咬得真狠,我能清晰地看见它的牙印,我瘸着往医院里赶,直到消毒水气味让我恍然醒悟过来。
  医生朝着我摇摇手,“小姑娘,别哭了,快来打针。”
  其实打针真的不疼,可是我还是一直哭一直哭。我不知道怎么了,是我不对劲,自从袁小胖回来了,我就不对劲了。
  包扎好回家的时候,袁小胖正焦急地在我家门口徘徊,像一个小老头。我鼻子哼了哼气,打算绕过他。
  “许巫巫,你没事吧?”袁小胖的脸色竟然有一点疲惫,担忧地问我。
  我垂着脑袋,不想理他。
  “大黄那只坏狗,我已经教训它了!我妈也狠狠骂了它一顿,罚它三天不准吃饭……”
  袁小胖还是那一副无害的模样,明明瘦了,还是如同胖时一样憨憨的,我指了指包扎好的伤口给他看,“袁小胖,你别想我这么轻易就原谅你。我们绝交!”
  说完这话我就后悔了,可是事情根本容不得我反悔,也没有回转的余地,我索性踏入家门,把大门一关,难受劲儿一下子又涌了上来。

 袁小胖还在门口,说了好多好多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只知道后来天晚了,我都快要睡着了,袁小胖终于也消失了。
  [6]
  我和袁小胖之间僵持了好久,大黄开始对我避而不见,看见我就远远地躲开。
  可是这回出门的时候,大黄却挡在了门口。
  “臭狗,你走开!”我唬了它两声,可大黄却哼哼了两声,委屈无比的样子,犹豫了好一会儿,又上前了两步,来蹭我的腿。
  袁小胖就在这时出现了,看了看我,“巫巫,这不是挺好的吗?你别生大黄的气,别生我的气了好吗?”
  我哼了一声,顺手把大黄也推开了,可这只不知趣的狗又黏了上来。
  “巫巫,大黄不是不喜欢你,它只是以为你要欺负我。你知道的,它之前只是一只流浪狗,是我把它带了回来,它只是护主心切,它其实也很自责……”
  “还有,我知道之前是我不对,于是我想,大黄也咬我一口的话,你会不会比较平衡……可是它死活都不肯咬我,我打它都没用。巫巫,我罚了大黄三天没吃饭,其实我也好几天没吃饭了……你看看,好不容易胖了一点儿的我,现在又瘦成什么样子了,你就别生气了好吗?”
   “喂,袁小胖!你要不要这么变态……让大黄咬你这种事,亏你也想得出来!还有,别以为只有你才瘦了,比比谁更瘦这事儿我可不会服输!”
  我搬来电子秤到袁小胖面前,当着他的面站了上去,“你自己看,我们俩谁瘦得多!”
  袁小胖一听这话就笑了,大概是知道我没那么生气了吧,憔悴的脸上多了几分光彩。我也终于感觉轻松起来,这几天,不管是他,还是我,都别扭难受得紧吧。
  不然,脸色怎么都成了菜青色呢!
  袁小胖一看局势好转,马上笑嘻嘻地拉我到他家,端一碟鸡腿给我,“许巫巫,我赢不过你,吃鸡腿吧,我妈炸的。”
  我斜眼看着他,这货是想让我长胖然后输给他呢。
  袁小胖看着我,“怎么不吃?我刚尝了,可好吃了,不信我吃给你看!”说着袁小胖就抓起一个鸡腿,三下五除二解决完毕,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吃得真快!可这还不算什么,紧接着袁小胖又抓起了下一个……
   直到整盘鸡腿都快被解决完了,我

才挥了挥手,叫了句:“喂……袁小胖,吃这么多你不撑啊,最后一个留给我!”
  袁小胖笑了笑,打了个饱嗝,然后忽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纸飞机,理了理之后对准我飞了过来,我瞪着眼睛看着他,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呢!
  他说:“你怎么这么蠢啊,给你扔了好几次纸飞机,你怎么就不打开看看呢?”
  我狐疑地看着他,心里莫名紧张起来。
  一年前被他带着的那个纸飞机,他也……打开看了吗?
  我仍然记得,一年前,袁小胖开始兴致勃勃教我折纸飞机,我们俩还比赛谁能在一分钟之内折得更多,直到后来我的抽屉里有了满满一抽屉的纸飞机,那些折纸飞机的兴致也就慢慢淡了。
   可是一年后的今天,我却开始害怕,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怕些什么。
  袁小胖看不过眼,嫌我磨蹭,于是夺过纸飞机拆开,摊开在我面前,我一瞬间觉得头晕眼花。
  上面写着:虽然回应晚了一年,可是我喜欢你却没有改变。许巫巫,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起长肉吧。
  我大概又不争气地哭了,眼泪矫情得不像话,眼前的袁小胖或许再没人称呼他为小胖,也没有软软的肚子供我玩耍,可是我想,就算他彻底变成了另外一个模样,这世界,也依然有那么一个独属于我的“袁小胖”。 [小说绘]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飞机 阳光 飞机 折法 飞机 飞机 飞机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刍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