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扑倒呆竹马

原文作者:布小袄

1 想做我嫂子,必须先过我这一关
  我承认,林智宇的确长得很帅,成绩也不错……可是,这些都是表象,实际上,他又呆又傻又不解风情。所以,姑娘们,请你们一定要擦亮自己闪亮的大眼。
  “智希,能不能,能不能……帮我把这封情书带给你哥哥?”女孩含羞带怯地将一封带着水蜜桃香味的粉色信封递给我。
  又来了,这已经是这个星期的第八封了,我、要、罢、工!
  深呼一口气,我推回她的手,面带微笑地缓缓说道:“张舒雅同学,第一,我们并不是很熟,所以我没有帮你带情书的义务。第二,大家都是大学生了,请不要还像小学生一样幼稚,喜欢就自己去跟他讲呀。第三,想做我嫂子,必须先过我这一关,很遗憾,你已经被pass了。”
   说完,我拎起包提脚就走,背后传来几位“正义女侠”的谴责声。哈,不用想,张舒雅现在一定是一副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的样子。最见不得这种女生,动不动就眼泪巴巴的。实际上,那心长得跟莲藕似的,全是眼,让我看着就想帮她再戳几个上去。
   走廊上,一个挺拔帅气的男生倚着栏杆,不少走过路过的陌生女生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他居然还微笑着一一回应,放眼望去,整层楼的雌性荷尔蒙水平都在飙升,看得我心里直发毛。
   我啪一下把包砸到林智宇身上,没好气地瞪他,“大哥,不知道我们播音主持系的女生饥渴呀,还站在这里耍帅!你是来接我的,还是来泡妞的呀。”
  “小希。”他拎着包追上我,一本正经地回答:“我是来接你的。www.11665.com”
  看着他这副几棒子打不出个闷屁的死样子,我只好作罢。转念想起周末的聚会,便临时决定去买裙子。
  “怎么突然想起买裙子?不是已经有很多了吗。”唉,男生是永远都无法理解我们女生“总少那么一件衣服”的忧郁情结的。
  “我们班下周末要和你们班联谊呀,你可不希望你妹妹穿得破破烂烂的去吧。”
  2 我耍了他,他却不恼,只是笑
  学校离商场有四个站的距离,公交车上没有空位,但站着的人也不多。大概第二站的时候,上来一个老奶奶,站在一个壮汉的座位旁边。那男的像没看到一样,也不让座。我刚准备开口教训他,一只大手就捂上我的嘴巴。“唔唔……”我口齿不清地抗议,使劲扳林智宇的手指,却被他按得死死的。
   “别惹事。”他在我耳边小声说道,把我气得直跳脚。这小子,就是胆小怕事,一点儿男子气概都没有!
  过了一会儿,车子突然一个大转弯,老奶奶没站稳,慌乱之中,抓上男人的肩膀,那大汉把老奶奶一把推开,骂道:“脏死了,死老太婆……”
  这人怎么可以这样,我冲上前去指责他,“你个大男人,居然欺负老人家。嫌脏是吧,还有更脏的呢。”说完,我把手中没喝完的芒果汁泼在了他身上。
  男人顿时发飙,恶狠狠地瞪着我放狠话:“你敢泼我?”抡起胳膊就要打我。一米八的大个壮男和一米六的瘦弱女生,这视觉上一强一弱的巨大悬殊,把车上的人都吓坏了。
  不过,我林智希可是自幼习武,对付这种水货,连招式都用不上。三两下把他制服,打得他老老实实地跟老奶奶道歉。
  “小希,你这个样子,总有一天要闯大祸的。”下车后,林智宇一直在我耳边聒噪,烦死人了。
  “嘿,你还说起我来了,刚才怎么不帮我呀。要是遇到一个厉害的,把我打伤了怎么办?”我一拳打到他肩上。
  “他又打不过你,为什么要帮忙。”
  说你呆,还咬指头流口水是吧。“这不是打不打得过的问题!这是……是……反正就是要帮忙。”我想了半天,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突然抽一口冷气,龇牙咧嘴地惨叫:“哎呦。”
   “怎么了?是不是旧伤复发?”他赶紧扶着我,紧张起来。
  “好像是刚刚打架的时候扭到脚了,谁叫你不帮我的,背我。”我乘机耍赖。
  我伏在他肩头,挠他痒痒,问:“智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
  他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你是我妹妹呀,乖,别闹。”
  只是因为,我是你妹妹吗? [论文网]
  3 谁说名字差不多就是兄妹
  逛完街,回到宿舍,鞋子还没换下,可欣啃着苹果就问:“你怎么把张舒雅得罪了?那帮女生在群里议论你。”
  “她让我给我哥递情书,我不干,说了她几句。”我无所谓道。
  可欣恨铁不成钢地把苹果核砸过来,“脾气冲,还缺心眼,你呀,早晚得栽在这种女生手里。”
  “切,大不了打一架呗。”
  可欣扶额,用沉重而怜悯的神色看着我。
  “谁叫你不把你和智宇哥哥的关系跟大家说明白,别人都以为你们是兄妹。”小均把硕大的脑袋从床上探出来,一头黑色长发诡异地飘在半空中,把我吓了一大跳。“智宇哥哥”四个字还说得暧昧无比,听得我牙都酸掉了。
   “说什么说,本来就是兄妹呀。”我把裙子换上,站在镜子前臭美,“呦,这小妞是谁呀,怎么就这么靓女呢?”
  她们齐齐对我翻了个白眼,瞬间归位,看电影的看电影,睡觉的打呼噜,不再理我。
  谁说名字差不多就是兄妹呀,我们两家都姓林,我和他刚好都是“智”字辈,父母又都很传统,所以两个人就有了差不多的名字:林智希、林智宇。也罢,打小开始,只要不解释,所有人都会以为我们是兄妹,后来,便连解释都省了。
   4 我是恶毒女?欠打吧你
  室友担心的没错,惹上张舒雅这样的女生,简直要人命。第二天,全班人都知道我昨天欺负她了。原本,这种议论过两天就会风平浪静,但是,不知道谁拍到张舒雅和林智宇约会的照片。于是,事情又有了新的版本。
   我再一次被推上风口浪尖,以恶毒女配的身份出现在这场郎情妾意的偶像剧中,嗯,我还有一个身份——爱兄成狂的乱伦女主。
  “张舒雅和林智宇真心相爱,你凭什么把张舒雅骂哭?林智宇是你哥,你怎么还会有那么龌龊的想法?”又一个来质问我的女生。

  出乎我意料的是,张舒雅居然主动约我,又在搞什么怪。
  下午,西边小树林,空无一人,张舒雅站在我面前,娉娉婷婷像一朵娇弱的水莲花,风一吹就要歇菜。她不说话,我也不说话,我倒要见识一下,她能凭空说出什么花儿朵儿来。让我没想到的是,还没说一句话,她突然就给了我一巴掌。神马,跟我动手?我顺手就回了两巴掌给她。
   她捂着脸,眼泪哗啦啦直冒,难以置信地看着我,眼中尽是伤痛之色,“智希,为什么?为什么?告诉我,我到底做了什么,让你恨我到如此地步?”
  丫以为她在演“穷摇剧”呀,“你神经病!”我转身就走,她又拉着我的胳膊哀嚎,“智希,原谅我好吗?我……我再也不接近智宇了。”那忍痛割爱的小眼神,演得真是太像了。
   原谅你?“别以为你背着我做的那些小动作我不知道,给你脸不要脸。”我撂下这话就走,一刻也不想和这个疯子多待,神经病杀人不犯法,我一青春美少女犯不着惹她。
 

 5 我只觉得好笑又觉得悲伤
  事实证明,我还真是个傻蛋,被人玩得团团转。当林智宇当面质问我的时候,我才明白张舒雅演那出戏的意义。
  视频里,张舒雅截掉一开始她打我的部分,在不知情的人看来,就是野蛮的我毫不讲理地上去把柔弱的她扇了两巴掌,在她降低姿态苦苦求我原谅的时候,我却不通人情,狠狠地将她推倒在地。
   “智宇哥,不要怪小希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小希已经说不喜欢我了,我还偷偷和你吃饭。”她局促不安地绞着手指,声音断断续续好似愧疚不已。看着面前那个假惺惺的女人,我真想代表月亮消灭她。
   但是,纵然她把有稻草说成金条的本事,只要我稍做解释,林智宇肯定信我。
  “智宇,是这个女人她先……”谁知道,我刚开口,林智宇就斥责道:“小希,跟她道歉。”
  我愣愣地看着他,眼中苦涩,不知是委屈还是害怕。
  他居然……生气了?我只觉得好笑又觉得悲伤,心中一时冰冷冰冷的。
  之前,我是有机会向他揭开张舒雅的真面目,告诉他这段时间我受了多少委屈。但是,我没有说,只是因为,我觉得,他是信我的,解释这种东西,只是多余。现在看来,我还真是可笑。
   如果我真的想要打人,她张舒雅还能好好地坐在这里吗?
  在林智宇看不到的身后,张舒雅嘴角含笑,手指缓缓搅动着咖啡,像个矜持的公主,以胜利者的姿态倨傲地看着我。那神情,仿佛在嘲笑:“林智希,你看,纵使是十几年的感情,在我面前,不过一堆垃圾,分文不值。”
   这,或许就是青梅竹马的意义,不过是用来让另一个女孩糟践,以此来表达他对她的真心天地可鉴。那我,又何必在这里自取其辱呢?
  “对不起,张舒雅同学,我错了。”我的语气诚挚而卑微,听不出一丝破绽。
  “小希……”他的表情有柔软的痕迹。
  “那我自己打自己一巴掌,您看可以不?”我微笑地看着张舒雅,出奇的镇定,智宇出手想要拉住我,我避开,一巴掌火辣辣地打在自己脸上。
  “祝福你,林智宇。”转身离开,泪水汹涌而下。
  6 青梅要出墙
  盛夏,日头毒辣辣的,像要把人烤焦。一个人走在路上,脸疼手心也疼。
  回到宿舍,我扑倒在床上,把头埋进被窝,做鸵鸟状。脸上火辣辣的,后悔呀后悔,刚刚怎么忍心对自己下这么狠的手,这可是我亲脸呀。
  醒来的时候,天已全黑,肚子咕咕作响,只好上街吃饭。
  走到楼下,宿管阿姨喊住我,一脸暧昧地咧着嘴笑:“你男朋友一直在等着你呢。”这个无八卦不欢的阿姨!
  本来以为是来给我道歉的林智宇,谁想到,居然是以前偶遇过几次的交换生,建筑系的谷以安。看到我,他飞快地扑过来,满脸喜气地握着我的手瞎激动:“小希,你终于和他分手了,太好了!”
   “别别,老兄,我们没有这么熟吧。”再说,什么分手,姐还没恋呢,乌鸦嘴。
  他大大的眼中满是莫名的火热,“小希,我是你的男朋友以安呀。”看着他一脸正经的样子,我想我八成是穿越了。
  看我半天没有反应,他焦急起来,“就是,那个胖乎乎的杜以安呀。”他边说边比划,我这才恍然大悟,他竟然就是我小时候交的那个小男朋友。可是,我上看下看,361度全方位透视地看,也没发现这两个人有什么相像的地方。
   十二岁那年,我十分鄙视林智宇那一身的小排骨,扬言要找一个比他壮上十倍的壮汉,把他打得满地找牙。于是,就找了班里最壮的,胖到眼睛都眯成一条线的胖墩儿。可是,眼前这个……
   “没整过吧?”我掂掂他的下巴,又摁摁他的鼻子。
  “怎么可能?我这种,一般美容院还整不出来。”小样儿,还挺得意。
  谷以安告诉我,父母离婚后,他跟着母亲从老家搬走,并随妈妈改了姓。
  “那次,我在图书馆遇到你,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就是缘分,缘分呀,小希。”食堂里,我边吃面边听他的慷慨陈词。
  所谓冤家路窄,正是如此。吃完饭,回宿舍的时候,恰好碰到林智宇送张舒雅回来。他们两个站在女生宿舍的楼下,说着什么。
  林智宇看到我,急急向这边走来。我猛地转身,抱住谷以安,谷以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身体僵了僵。看到相拥的我们,林智宇的脚步微微一顿,接着又加快步伐走到我们面前,把我从以安的怀里拽出,满眼都是压抑的怒意,半晌无言。
   我催道:“有话快说,免得我男朋友误会就不好了。”
  他似有千言万语,眼中波涛汹涌,“小希,你开心吗?”
  “当然,我和以安在一起,开心得不得了。”我灿烂地笑着,语气轻快。
  “那就好,我就放心了。”
  你凭什么放心,凭什么连一句挽留都没有!我用力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他并没有追来,上演一番凄凄切切的离别戏。这是意料之中的,他从来都是这么理智,从不冲动,理智到呆,让人无法忍受。

 7 我管你们是什么关系
  那天开始,谷以安便高调地追起我来。陪我吃饭、载我上课、陪我自习。然后,他仅用三顿麦当劳就把我宿舍的姑娘们全全收买,个个儿见到他都乖乖地叫姐夫,那声音,甜得跟蜜糖似的。太没节操了,我鄙视她们!
   凭我林智希貌美如花、聪慧可爱、能文能武,难道只值三顿麦当劳?至少……那也得是四顿呀!
  好几次碰上林智宇,我便拉着谷以安堪堪躲开。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别扭什么,只是单纯地不想和他说话。
  很快,两个班联谊的日子到了,我原本觉得尴尬,并不想去。无奈,谷以安从室友那里得来消息,硬是要我带着他去。他带给我一条粉色的裙子,配着晶莹剔透的项链和精致的高跟鞋一起送来。穿上它,如同一位城堡里美丽的公主。
   “天啦,简直是化腐朽为神奇。”包厢里,有人夸张地说,还特意把眼睛瞪得跟铜铃一般。我一拳打过去,“说谁是腐朽,额?不想活啦。”
  “啊,露馅了吧,穿得人模人样,实际上就是一牛鬼蛇神。小心姐夫不要你了。”舍友接嘴。
  “他敢?”我装出瞪谷以安的样子,他拉着我,半嗔半笑着说:“为夫不敢,二十四孝男朋友第一条:永远爱着女朋友。”
  我掐他的腰,“就你贫!”
  人三三两两地又来了许多,张舒雅和林智宇一起进门,俨然一对金童玉女。见他们进来,舍友突然故意放大音量,“小希,你这件裙子真好看,姐夫,你的眼光真好。”又不知脸色地凑到林智宇面前问,“智宇哥,你觉得以安送小希的这件衣服好看吗?”
   智宇点头,张舒雅的脸色一沉。气氛有些尴尬,但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被大家的欢声笑语淹没。
  我和几个朋友一起玩牌,以安坐在我旁边看着。智宇走过来,对我说:“小希,出来一下,我有话跟你说。”
  我还没说话,就被以安抢白,他挑衅地直直看着智宇,“林智宇,你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她男朋友的面说?”
  “对呀,林智宇,有什么话,当着大家的面说,免得一个不小心,被有心人算计,我连哭都没地方哭。”我意有所指,语气中带着几丝讥讽。“小希,你和舒雅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其实,她是一个挺

不错的女孩。”
   “嗯,是很不错呀,所以,祝你们幸福。”
  他急忙解释,“我和她只是朋友关系。”
  “我管你们是什么关系。”
  “小希,你一个女孩子,脾气要收敛一点,棱角太利,很容易受伤。”
  “你是我谁呀,凭什么管我。”我不耐烦地翻他一眼,不再理他。
  8 和你在一起,以女朋友的身份
  十八岁生日如期而至。
  中午,大家一起在酒店为我庆祝生日。吃过饭,大家知趣地离开,留下我和以安过二人世界,以安开车带我去兜风。
  “想去哪里?”谷以安一向都尊重我的意见。
  “海边吧。”
  我站在沙滩上,海面在夕阳的余晖下映上一层神秘的光芒。其实,我一直都有一个愿望:希望在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在海边有一间小木屋,和最爱的人在屋里相依而坐,听海浪击打沙滩的声音。但是,现在,突然觉得没有动力去实现它。
   “以安,你看,那个像不像……”我扭头,却发现,以安他不见了!
  他肯定不可能把我一个人丢在沙滩上,难道,他是被鬼抓走了?天色已经有暗下去的趋势,大海安静的有些诡异,地上,有不明的黑影晃动。
  我慢慢地走着,谨慎地观察着四周,就在这时,不远处的一个地方突然亮起来。太诡异了,我忐忑地走近,才发现,那原来是一个精致的小木屋。
  推开门,我呆呆地定住。房顶,满满地吊着黄色的蔷薇花,对面的墙上,写着,“小希,我爱你。”房里,手工的木制家具,田园风的布艺,和我童年时所憧憬的一模一样。
  然后,林智宇从木桌后站了起来,他紧紧地抱住我,语气颤抖地问:“小希,你愿不愿和我在一起,以女朋友的身份。”
  我能听到,自己的心在狂跳不已,连呼吸都紊乱起来。我推开他,“不要。”他的眼神一下子暗淡无光,像是没有星星的夜空。我调皮一笑,踮起脚,吻上他的嘴唇,“不要才怪!”
   窗帘后面、小木床下面、木椅后面,突然涌出一帮人,他们尖叫着、欢呼着。林智宇又加深了那个吻,像是在宣告着自己的所有权一般。
  以安也对我们献上祝福,笑着说:“一开始,我就知道自己没什么希望。不过,只要你幸福就好。”
  真正看不透自己的,只有自己。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宰相 青梅 拐弯抹角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教育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