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教育论文 >> 学科教育论文 >> 语文教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学科教育论文   英语教学论文   语文教学论文   数学教学论文
迟到的争分夺秒
   上小学,我是在快乐时光中度过。
   我进入初中,初中的环境不适合我的生活,由于我是住学生,就在有些住学生的影响下,我偶感了“风寒”。
    由于这“风寒”,初一下学期,我成为走读生,我的家离学校骑自行车大概需要30分钟。
    为了适应生活,我和那些不愿意学习的人在一起玩,不过,这样玩不是很开心,而是害怕、担心。
     很快到,到了初二,在一些人的劝导下,我又住学,不过,住学没有了那种“酷”在一些人的感染下,我忍不住,我就开始反抗,以学习不好为乐,以没事可做为“酷”。
    到了下学期,我觉得自己不行了,我又成为走读生。
    我不愿别人为我伤心,我坚持上了初三,在初三上学期,我每晚都睡不着,心里总是想着那些爱情之类的东西,可能是心中还有一点点想学习的信念,我便一天天坚持上学,几乎没有缺过席。
   我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爱看一些计谋百出的书,看到书滩,便要过去看一看。
   在这段时间,我每天都过的很长,度秒如日,夜晚就如在地狱一般,从来没有开心过。虽然也经常笑,但是在这这些笑的背后,处处都是小心、担心,整个身心劳累的不得了。WWw.11665.Com书滩上就像一种空气的压力,这些空气比石头还要重压伤了我头脑。
   有一天,我在书滩上看书,看的是一些不安宁的书,正有一个女孩在找书看,在一些名著书边,开心地笑着,眉毛像月牙一样,眼睛好像星星在闪一样,好像有很多美味的食物,不知选那样吃一样,这个女孩很客气,在那里选了半天的书,最后,选了一本《红楼梦》,她看我看了很长时间的书,就走过来,和我说话,她得知我是一个初三的学生,又看看我在看什么书,她的笑脸突然布满乌云,收回阳光,生气地走了。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喜欢看一些名著,我的“风寒”已经不可收拾了,它的症状就是:认为学习没用、整天瞎玩、学一些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东西、喜欢爱美、喜欢一些高好的东西。
   也就是这位女孩帮了我一把,我也去选一本名著看看,名著还有趣,很有想象力,我便迷上了名著。
   这些名著真神了,我看了一些后,心里改变了很多,读书还有意思。
   在我虚度时光中,很快就要中考,我这才发现,所有的同学都在认认真真地学习。
   我们离中考还有38天的时间,老师便把心拿出来让我们看了看。我在这时,天天都听到这个考的好那个考的好的,这个理想有多大那个志愿有多大。这时,我在想:我的理想是什么、志愿是什么,我突然感到时间快要临头。
   我经过认真的思考之后,我要认真学习,我要对得起那些为我付出的人。
   我晚上学习到9点半,早上4点起来读书,刚开始,没有觉得太好,后来,觉得不累了、不疲倦了,我经过几天的学习,心里找到了一些饱满,我一看,还有30天考试了,我为我已经浪费的时间想哭,可我哭不出来,我的心已经被时间给压住了,心里的力量化作了全身的动力。
   我认真的学习,感到时间从来没有过的怎么快,我不由得想起 了“感时花溅泪,恨别了惊心”这句说。
   一般好的外表下都是空虚的。我便不想再接近那些不愿意学习的人,学习便可以忘记他们,“风寒”不利于我的生活,这些空虚一碰就会税,这样的“风寒”要它干什么,还不如要饱满的。
    我感到时间越来越紧张,我便把时间都缩短在骑车上,骑车比原来缩短了8分钟,但是再快还要吃饭,吃饭却是快不起来的,我这才知道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几乎是一样的,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关键之处就是成功的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失败的人是活着为了吃饭,吃饭也是为了活着。
   在学习这段历程中,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快乐、饱满、幸福,也对我的人生有了一些作用。时间就是书籍,书籍便是打开心里的钥匙。
   后来,我的学习的时间不多了,我拼命的骑车,便也成了骑车的胜利者。
   我知道了,学习便是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好的健康,最少的金钱得到最有利的武器。
   在最后的学习中,我度日如秒,那些学习好的人,都被着小石头,就算遇到大石头,也可以轻松应付,而我遇到小石头也像遇到大石头一样,遇到大石头便像遇到大山一样。
   我在迟到的争分夺秒中认识到了时间,这便是一个人的失败青春,最可惜的是,还不知道悔改的人。最后,我失败了。
   在这分分秒秒中,我知道,一朝成名,在手的是千千万万个日日夜夜的基础,做什么事都需要基础,刚开始就上难的,就像走迷宫一样,永远也走不出来,原来,学业有成的人在日夜中独自快乐的笑,而我们却是在后面难受的笑。
    我浪费了太多的时间。
  
                                                                                                 作者:  徐传成
  • 上一个教育论文:
  • 下一个教育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争分夺秒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从孩子得到的启示
    浅述高中思想政治新课程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及…
    浅析中职学校英语专业学生口语能力培养中遇…
    转角遇到的爱--我与问题学生之间的情感逆转
    关于新校区新生心理角色转换遇到的问题和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