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半分地能挣4000元

原文作者:海峡

  “涉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些税收要减免了,我听说已经有通知发下来,但具体文件我们还没看到,这可是一件大好事。我们辽东农民经济联合会同时也是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这将大大减轻我们合作社的负担。”7月15日,记者就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采访辽宁省本溪县辽东农民经济联合会会长李福忱时,他兴奋地告诉记者。
   从1998年开始,辽宁省本溪县碱厂镇赵家卜村的李福忱等五位有胆识的农民,经过3年多的酝酿,于2002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辽东农民经济联合会。他们联合周边新宾、桓仁、凤城、本溪等市县,由当初的40几户参加,现已发展会员300多名,进行不同形式的专业化生产,在本地区产生了不小的社会效果和影响。
   刺五加育苗取得突破是农民联合会这两年干成的最大的一件事。刺五加是东北名贵中草药之一,具有降血脂、抗血栓的功效,目前野生资源逐渐减少,人工栽培势在必行。刺五加既可以入药也可以做菜,但刺五加人工育苗比较难,许多科研院所也没有把这个难题解决好。农民联合会看准了它的经济效益。副会长史秀君在联合会的支持下,在家苦心钻研并做了三四年的试验,终于成功掌握了刺五加的育苗技术。
   赵家卜村村民王树明介绍说:“院子里不到半分地的刺五加,能卖三、四千元,效益可观。原来种大苞米一亩地也就能挣400元,去年把家里的十多亩地都种上了刺五加,虽然投入大一点,但一次投资终身受益。”联合会会长李福忱:目前联合会共有70亩刺五加育苗基地,一亩地能出十几万棵苗,一棵苗能卖一元钱,能供3000亩地用。wWw.11665.cOm将来刺五加生产规模大了,联合会还要加工生产刺五加饮料和茶叶,随着大众保健意识的增强,刺五加饮料和茶叶的市场前景广阔。 [论文网]
   为了做好示范引路,联合会从会员手中租地使用,每亩给予500元补助,挣来的钱还给会员分红。除了刺五加,联合会还有林下参、山野菜、食用菌等生产基地,为了把当地资源优势变成产品优势,把产品优势变成市场优势,农民联合会自筹资金,试种、试栽新品种,开发新项目,经过多年试验,从失败走向成功,确定有效益的生产品种和经营项目,通过示范作用,带动左邻右舍及周边群众,逐渐扩大生产规模,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开发和占有市场,目前他们已开发花卉、园林苗木、名贵中药材、食用菌、珍禽等五大类50多个品种。组织出口与在国内销售,几年来,在五大类生产中入会户均获利近万元。
   汇个体为整体,并单干为联合,集小钱为大资金,千—家—户想干而干不成的大事业。为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辽东农民经济联合会组织综合力量,不断开拓农民致富的市场,在建会创业中,克服缺少资金、技术的困难,组织起来共渡难关。他们曾经试种过冬虫夏草,为御风险,共同出资,购进菌种,以化解独立投资风险带来的损失。由于菌种不纯,试验失败人均损失1500多元,在汲取这次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史秀君又独自出资5000元资助其他会员,外出考察,学习、试种,2001年确定天麻生产项目,当年获利2万多元,一家有难万家助,主业不兴百业补,正是凭借这种理念追求和行为典范,农民经济联合会越办越红火。
   在专业化生产过程中,联合会根据每个会员的特长,选择有一定投资能力和文化素质的农产,对科技示范户进行重点指导和扶持,以此带动、辐射周边农产专业化生产的发展。群众对联合的实践产生了认同,跟着学、跟着干,在实践中逐渐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本溪县小市镇会员冯德荣在天麻生产中,仅200平方米用地就获得7.8万元收入。碱厂镇九龙村农民杨书山,在农民联合会的扶持下,种植了两亩多地的刺五加,他对记者说:“我家想搞点致富项目,农民联合会想得长远,帮我搞起了刺五加,以前我没种过也不会种,心里没有底。但联合会想得周到,经常过来进行技术指导,今年秋天我家的刺五加就有收成了。”
   为了做好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联合会专门设立了中草药、山野菜等6个专业服务指导站,分别由会员中具有专业威信和一技之长的人担任站长。联合会还把订购的科技信息资料,有针对性地发给各个指导站,分专业去学习和实验,并不定期约请农业院校的教授、讲师给会员上课,解决专业发展难题。收集信息、考察市场后选择新项目,让各站负责人先行实验和示范,展示实验成果。把实验成功的项目用三个办法推广到会员和农产中去。第一是指导性生产,是有定单保回收的项目,按定单额有计划地指定专人专业生产;第二是倡导性生产,指准备迎接市场高潮,倡导会员预先投入,提前生产,等待市场;第三是自主性生产,指会员自选的项目生产,对于这类生产,联合会负责协助推销产品。通过制定和完善组织章程,进一步细化了组织活动内容,对产品进行优化劣汰,使生产向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辽东农民经济联合会逐渐壮大成熟。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大众 汽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