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Gregory B. Kenny电缆行业反映经济趋势

gregory b. kenny电缆行业反映经济趋势

  电缆的全球市场规模有1700亿美元,其应用之广泛足以让它成为判断经济趋势的指标之一。在中国,电缆行业的整合度却很低。近日,美国通用电缆公司首席执行官gregory b. kenny与《第一财经周刊》记者郜艺分享了他对于该行业发展的看法。
   c=cbnweekly k=gregory b. kenny
  c: 随着电缆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这个行业的发展也非常快。是否可以分享一下这个行业发生的变化?
  k: 电缆是个很老很有趣的行业。它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最早是从1740年代和1750年代纺织行业衍生出来的。之后,煤矿公司为了解决运输问题开始做这个生意,同时一些像西门子和通用电气这些为基础设施提供机电的公司也参与了进来,为煤矿公司提供服务。大概从1980年代末开始,我见证了这个行业如何从一个煤矿的附属行业逐渐变成一个独立的行业,包括一些东欧、俄罗斯和中国原本是隶属于国有企业的电缆业务也逐渐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公司。再之后,这个行业出现了跨国企业,比如韩国的ls、法国的阿尔卡特、英国的倍耐力和尼克森,还有我们通用电缆。可能人们很少会去想电缆的重要性,直到因为传输线或者电缆发生问题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危机才会考虑到。还有非常有趣的是,每天早晨看到的很多新闻都会影响到这个行业,比如当在彭博终端上看铜和铝的价格波动时,要知道我们是这两种金属的主要买家。WWw.11665.CoM这个行业其实也可以作为判断整个经济走势的一个指标,因为电缆大量使用于建筑行业、各类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还有风电、太阳能、石油、天然气等行业,运用到社会的方方面面。
  c: 电缆的应用以及电缆行业的发展机会在不同市场是否也有很大的不同?
  k: 在许多发展中国家,我看到它们第一次建设基础设施,第一次建电网。在建立基础设施以及工业化的过程中,这些市场的需求从相对简易的电缆过渡到更复杂的电缆产品。中国的工业化速度非常快,在信息技术方面现在已经达到了领先的地位,所以这个市场几乎需要所有种类的电缆,在电缆的需求方面中国其实

已经是个成熟的发达市场了。对于西方国家,比如美国,基础设施大概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建成,所以现在也在面临一个从修复到重新建设的转变。当美国前几年经历房地产危机时,在新建这块的需求几乎停滞。2009年,在一些发达市场,电缆需求也下降了一半,不过现在已经开始恢复了。总的来说,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电缆的应用中有50%用于修建,50%用于新建设。而在发展中国家,70%到80%都用于新建。
  c: 中国已经成为电缆需求的第一大市场,但电缆供给却是个十分碎片化的行业,你认为未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k: 因为中国对电缆需求增加得太迅速了,它已经是美国跟加拿大市场的两倍,占到全球市场的32%,而且一大部分都是本地化生产的,所以也理所当然会出现许多制造商和销售商。目前,中国大概有7000多家电缆公司,整合程度还是比较低的,最大公司的年收入最多也就是10亿的规模。我相信在中国,这个行业今后也会与欧洲、美国有着相似的趋势,这些市场之间会进行整合,参与者当然也会有跨国公司,然后它们开始做更专业的细分市场。现在中国的电缆公司几乎没有出口,但我相信未来我们会看到一个中国的跨国电缆公司。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温度和PEG处理对小麦种子萌发期间酶学特性的…
    BEGO牙种植系统临床应用体会
    关于推行廉租房REITs融资模式的SWOT分析
    Inflation and Extensive Way of Economic …
    我国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的路径选…
    REITs的风险收益考察及其对保险资金运用的适…
    GRP与优化税收征管结构
    欧盟REACH法规对我国进出口贸易的影响…
    NEG基本原理及对我国区域政策制定的启示
    Inflation  and Extensive Way of Economic…
    基于EGARCH模型的交易所国债市场波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