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浅谈建筑行业造价管理策略

浅谈建筑行业造价管理策略

    一、什么是建筑造价
  建筑造价的直接含义就是建筑的建造价格。是指进行某项建筑建设花费的全部费用,即一项建筑通过建设形成相应的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所需用的一次性费用总和。这一含义是从投资者——业主的角度来定义的。投资者选定一论文联盟个投资项目,为了获得预期的效益,就要通过项目评估进行决策,然后进行设计招标、工程招标,直至竣工验收等一系列投资管理活动。在投资活动中所支付的全部费用形成了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所有这些花费形成了建筑造价。
  工程造价管理是一个涵盖多个系统的工程,任何单方面的控制工作都无法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要有效控制造价,就应该从组织、技术、经济、合同和信息管理等方面采取措施,系统的控制工程造价。
   二、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的重要性
  工程造价是建筑工程的核心,工程造价对于建筑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具有重要的作用。
  1.工程造价对于工程质量的作用
  在建筑工程行业中要不断的加强施工过程的有效控制,以及有效的抓好施工的工程质量,这两点是建筑工程的最基本的要求。而建筑工程造价在这里面就起到了有效的、合理的控制作用,建筑工程造价可以有效的、合理的控制建筑工程中的竣工后所建筑成功后的建筑物能够达到、符合国家的基本规范以及国家的标准要求。
  2.工程造价对于建筑工程中经济和责任的作用
  建筑工程造价对于建筑工程项目经济起到了控制作用;建筑工程造价可以不断的、有效的对工程各个内部的岗位的责任进行有效的完善和明确;建筑工程造价对建筑工程的成本的控制,以及有效的降低造价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Www.11665.COM
  三、工程造价的管理和控制中存在的问题
  1.工程造价在招投标阶段中存在的问题
  建筑工程在招投标阶段中有非常多的单位都会参加这个阶段的招投标,而且有些单位会特意在这个阶段中利用一种任意压价的手段来使建设工程的资金减少。因此,导致了有的单位会在低价的时候中标,然后在建筑工程施工的时候再弥补在招投标阶段中中标的差价,从而这些单位就会开始偷工减料等,进行降低工程质量的标准来进行施工。这样的一种做法不仅严重的影响了建筑工程造价的有利性,而且也严重影响了建筑工程造价的真实性。
  2.工程造价在投资、决策的阶段所存在的问题
  建筑工程造价在可行性的研究阶段中所存在的问题是指由两种建筑工程设计的单位进行对建筑工程实施的研究,并且要这两个单位一起根据研究的结果做一份研究报告出来,一般来说建筑工程项目的投资估算都是由建筑工程的建设单位所提出来的,建筑工程的建议单位就是专为建筑工程的建设单位进行分析,然后写出建议书。我国的建筑工程的建议书的内容比较简单且存在着不合理性,从而就会导致漏项,这样也就影响了建筑工程的建议单位写建议书的正确性和合理性,最后就导致了建筑工程造价的不合理性和准确性。
  3.工程造价在建筑工程施工的阶段中存在的问题
  很多建筑工程中的施工单位都会为自身的利益,使得建筑工程的工程量增加,也会不断的增加建筑工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程中的设计单位的工作量。建筑工程造价在工程材料的价格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建筑工程造价的不科学性、建筑工程造价的目标控制的不合理,以及建筑工程造价不够科学性。建筑工程的施工单位经常浪费很多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从论文联盟而也就导致建筑工程造价的不断的提高。
  四、加强工程造价的控制和管理的策略
  1.成本最低价控制
  项目成本控制的目的在于通过成本管理的各种手段,不断降低成本,以达到实现最低成本的目标,应注意降低成本的可能性和合理的成本最低化。一方面在设计阶段,项目在满足设计规范、标准,特别是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合理优化设计,既符合使用功能、美学功能、环境功能的要求,又达到降低成本的目标,它是成本控制的关键。另一方面挖掘各种降低成本的方式方法,如在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专项方案论证等,使可能性变成现实。
  2.合同履行能力风险控制
  合同管理是项目管理的核心,也是投资控制的核心。由于项目建设具有一次性特点,建设周期又比较长,涉及的问题多,如果没有合同管理的意识,对合同知识知之甚少,不理解合同的基本要素,导致合同管理混乱,就会给项目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所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经常检查合同执行情况,建立履约情况记录,预测未来合同执行情况,有偏差及时提出预防措施。项目结束后应进行合同评价,为以后的合同签订及履行提供借鉴和指导。
  3.审计环节的管理和控制
  那么如何加强和完善建筑工程的审计环节呢?那么就要同时加强和完善竣工的审计、工程前的审计、工程项目事后的审计,以及工程实施的全过程的审计,这就能有效的防止可预见的错误发生,也能够很好的帮助控制和管理好建筑工程造价。
  4.设计环节的管理和控制
  设计是一项建筑工程开始施工的至关重要的开头,它关系到了建筑工程的每一个步骤的安全和完美,设计环节的有效控制和管理是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的。加强和完善建筑工程中的设计关节,就要不断的加强设计单位的设计的全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例如:图纸的质量、制定有效的设计制度等。
  5.工程中决策阶段的控制
  一个建设工程项目的决策阶段是建筑工程的龙头,它关系到了建筑工程造价的准确性。首先要做的对于不同的建筑方案的各方面进行有效的比较,以及要对这个建筑工程的项目的竣工后的所有的经济效益进行合理的预测,以此来做出最正确的决策。
  6.项目的市场定位控制
  项目的产品定位,建筑产品的质量定位,建设环境的品质定位,都是根据市场调查,项目的经济技术分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做出的,是指导项目决策、项目设计、项目营销、策划方案等前期工作依据,一旦项目市场定位不正确、决策失误,是后期无法或者难以纠正的。有了项目正确的定位目标,可以周期性地对投资实际发生值和计划值进行比较,未发生偏差,继续实施,发生偏差及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纠编,还可以根据已完成工程的实际情况预测未来值,提前采取预防措施,使项目造价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陈松娣 [标签: 建筑造价 建筑造价 建筑造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林业采伐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
    浅谈小城镇决策与公共参与机制
    浅谈当前人民币的汇率问题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建筑业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协同模型研究
    面向全球视野和综合素质的建筑及环境专业本…
    浅谈新生代农民工体面就业的实现
    浅谈应用型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浅谈刑事案件中的“情况说明”
    浅谈彼得·沃克极简主义景观中的禅宗思想
    浅谈法语文化教学的重要性
    浅谈精锻机研发工作心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