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保时捷汽车界的大卫

原文作者:佚名

  《圣经》中,小小少年大卫用囊中的鹅卵石打中了非利士巨人歌利亚的额头,保卫了祖国的城市和人民。
  2012年,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么表示:“保时捷其实是一个小品牌,但是它在整个跑车行业里有它自己的地位。在全球范围内,保时捷一年的销量大概在10万台,没有办法和宝马、奔驰和奥迪相比,但是保时捷在意的是做整个豪华跑车领域的引导者,这就是为什么保时捷尽管是一个小品牌,但是可以影响到整个汽车行业的原因,也是我为什么将保时捷与大卫精神结合在一起的原因。”
   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2013年,保时捷迎来了65 周年纪念。
  在65年前,没有人会想到这个不起眼的家族经营的小公司,日后居然成了世界上最重要的跑车制造商之一。
  1948 年6 月8 日,汽车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在这一天,车辆识别号码为356-001 的第一辆保时捷原型车获得了官方许可,允许上路行驶。“当我环顾四周,却始终无法找到我的梦想之车时,我决心亲手打造一辆”,费利·保时捷(ferry porsche)如是说。
   在过去的65年中,保时捷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也有过低潮时期,但凭借高效的生产方法、明确的品牌定位和富于创新的车型,这个昔日的小型跑车生产厂,迅速发展成了世界上最成功、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今天,保时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们拥有公司有史以来最广泛和最具吸引力的车型系列。wWw.11665.CoM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成本和流程,从而确保公司的长期独立性。我们一直自比为大卫。这些年来,大卫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同时也使我们获得了成功。”保时捷前首席执行官魏德进博士(dr.wendelin wiedeking)解释说。
   当魏德进博士在1992 年接掌公司时,保时捷正处于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之中,甚至可能面临突然被接管的危险。但股东保时捷家族(porsche)和皮耶希家族(pi?ch)告诉董事会,他们愿助一臂之力。
   魏德进博士和他的同事们不仅投产了boxster,还通过其它措施扭转了公司的颓势。在“精益管理”和“精益生产”的总原则之下,公司对管理层次和流程结构进行了从上到下的重组,引入了新的组织和生产流程。这种努力很快提升了生产率,新开发的车型系列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到1995 年,保时捷便扭亏为盈,重新回到了领先的位置。
   在《经理人杂志》开展的一项调查中,来自各个行业的德国经理人连续五次将保时捷公司选为形象最佳的公司。在美国j.d.power 权威研究机构进行的“初始质量调查”中,保时捷连续两次排在首位, j.d.power 的“吸引力”调查表明,这家来自斯图加特的跑车制造商,连续三次被美国客户列为最具吸引力的品牌。
   65年来,保时捷为树立这种特殊形象付出了极为艰苦的努力,这主要得益于其极为多样化的创新,特别是在环保方面表现得更为明显。保时捷的工程师们从不满足于仅仅符合当前环保法规的要求,他们的目标是在环境保护方面树立榜样。早在1966 年,保时捷便使用一辆911 进行了欧洲第一个经过授权的排放测试。不久以后,保时捷成立了一个独立部门,开始对其它制造商生产的车辆进行排放测试。
   保时捷开发的新技术,不仅能够改善行驶特性,还能够不断优化车辆,提高环保性能。在过去15 年间,保时捷成功地使其新车的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以每年1.7% 的平均值下降。在发动机性能方面,保时捷目前已经跻身于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制造商之列。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曾说:“保时捷是德国的典范。”他这样说,不仅是指保时捷公司所代表的技术创新能力,也是指保时捷所体现的大卫精神。
  众所周知,保时捷与大众在开发与生产方面的合作关系历经几十年考验,这种关系不仅保证了两家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还确保了双方的独立性。董事会主席魏德进博士在保时捷60 周年庆典上作出了这样的承诺:“未来,保时捷仍将是保时捷,正如大众还是大众一样。这是确保双赢的最佳途径。”[论文网]
   保时捷中国人事更迭
  日前,保时捷德国总部发布公告,对全球重要销售区域及子公司的管理层进行重要人事调整,其中就包括保时捷在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一把手”的调整。已经连任七年的现任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柏涵慕,将自2013年7月1日起负责“海外及新兴市场”,全面领导保时捷在中东、非洲、印度、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及拉丁美洲的市场运营及管理工作;前任“海外及新兴市场”负责人 deesch papke将被任命为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
   据了解,保时捷在2001年通过其在大中国区域独家授权的总代理——捷成集团正式进入大陆市场,敲开了中国豪华跑车市场的大门。保时捷也成为了当时生产跑车厂商中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品牌,当时法拉利、兰博基尼还对中国市场不屑一顾。2001年,保时捷第一年仅卖出13辆跑车,2004年的销售量为386辆。而这一成绩的取得,主要依靠2002年下半年上市的豪华suv“卡宴”。
   2004年中开始,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一片萎靡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却出现了急速增长。捷成集团意识到,已经到了对大陆市场投入更多关注的时候,为此急需一位对于运作发展中市场更有经验的负责人,来挖掘保时捷品牌在中国的潜力。2005年1月初,英国人毕少朴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由保时捷总部从中东分公司推荐到中国任“一把手”。
   毕少朴在职三年间,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由2004年的386辆激增至2006年的2305辆,为保时捷在国内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2007年,保时捷销售4000辆左右。与此同时,保时捷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网络从2005年的5家增至20家。
   2007年10月29日,德国人柏涵慕接替卸任的毕少朴,成为新一任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至今。据保时捷中国提供的资料显示,柏涵慕拥有超过26年的汽车行业跨地域工作经验。在2007年加入保时捷之前,他曾效力于宝马公司,工作地点遍及亚洲、澳大利亚、中东和北美洲。在其担任保时捷中国首席执行总裁的六年内,保时捷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跑车销售量增长了六倍以上,从2007年的4856台上升至2012年的31205台,从而使中国成长为保时捷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大销售市场。

  即将接替柏涵慕的papke现年51岁,同样拥有在全球汽车行业不同市场及品牌的多年工作经验。加入保时捷之前,他曾出任奔驰、宝马、路虎及沃尔沃的管理职位,工作地点包括南非和俄罗斯。2005年,他加入保时捷后曾任保时捷中东及非洲子公司负责人,工作地点在迪拜。随后,又在领导整个海外及新兴市场销售区域期间,成功地将保时捷出口跑车总量提升至2012年的2.

2万台。
   911,50周年全球庆典
  对于保时捷而言,911 的50 周年庆是2013 年的核心主题。于斯图加特举行的“复古经典”跑车展,拉开了周年庆的序幕。
  3月7日至10日,保时捷博物馆依次展出四台诞生于不同年代的911作品——早期911 turbo coupé、1981 年的911 cabriolet 概念车、1997 年的911 gt1 街道版以及准量产版754 t7 型——这款由亚历山大·保时捷教授所开发底盘的跑车,堪称是911 设计过程中的一座里程碑。
   随后,保时捷还为一款出产于1967年的911车型作全球巡展,这款911古董车将以保时捷品牌大使的身份巡游五大洲,前往加州圆石滩、上海、英国古德伍德、巴黎和澳大利亚等地,并将于众多国际车展、传统拉力赛以及赛事活动中亮相。
   作为庆典活动的重头戏,自2013年6月4日起至9月29日,保时捷博物馆将举办“保时捷911 50周年”,推出有关911 历史和发展历程的特别展览。今年春天,博物馆下属出版社已隆重推出了“911x911”的周年纪念刊。
   熟悉保时捷的人士都知道,半个世纪以来,911始终是保时捷品牌的核心——不论潮流如何变幻,它始终笑傲全球车坛,成为保时捷的象征。
  统计显示,保时捷至今已生产了超过82万台911,堪称全球最成功的跑车车型之一。迄今为止,911 已推出七代,每一代911 均经过祖文豪森和魏斯阿赫工程师们的设计改良,与同类车型相比,911 在诸多看似相悖的维度上都实现了多种平衡——性能与日常实用性兼顾,尊重传统又勇于创新,坚持独特品味又广为社会认可。费利·保时捷先生曾经这样概括其独特品质:“911是唯一一款既能在非洲沙哈拉沙漠纵横,又能在勒芒赛道上驰骋的跑车;它既能陪伴你前往剧院,也能让你自由穿梭于纽约的繁华闹市。”
   除了让人过目难忘的外观,911 始终以先进的技术著称于世,其源于赛道的诸多创新更是令人称道。也许,911从诞生的那一刻起,便将赛道作为其最重要的测试场,并在一次次的冲线夺标中大放异彩,成为赛道上的“多面手”和“常胜将军”。事实上,在保时捷至今所获胜的3万多场赛事中,有三分之二的胜利都归属于911。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保时捷 汽车 保时捷 汽车 保时捷 保时捷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