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十二五”中国电力工业投资增加等资讯三侧

原文作者:本刊编辑部

  “十二五”中国电力工业投资增加
  “十二五”期间中国电力工业投资预计将达到6.1万亿元,其中电源投资占全部投资的五成二,电网投资占四成八。
  据中电联3月9日发布的中国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滚动研究综述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全国电力工业投资将达到7.1万亿元,比“十二五”增长约一成六,其中电源投资占全部投资的五成一,电网投资占四成九。
  在考虑煤价上涨、弥补历史欠账和电力企业净资产收益率8%的条件下,2015年合理的平均销售电价预计为728.7元/千千瓦时,比2010年增长二成八;2020年销售电价为831.7元/千千瓦时,比2015年增长一成四。
  据介绍,新能源装机比重提高、煤电环保设备投资增加等因素使中国电力工业投资有所增加,上网、销售电价水平相应提高。
  此外,在综合考虑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影响、2011年全国经济运行与电力供需的实际情况下,预计“十二五”期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增长速度略有提高,“十三五”基本不变,该研究报告适度调高了中西部地区用电量增速,同时调低东部地区增速。预计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6.4万亿千瓦时左右,“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约为8.8%。
  (据中新网)
  今年1-2月发电量同比增4.9%
  今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的增速约为4.9%。而去年同期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为67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7%。这意味着,今年1-2月份的发电量增速不足去年的一半。wwW.11665.CoM
  分析人士指出,发电量增速下滑一是因为去年基数较高,据中电联介绍,去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增速创造了自2010年6月以来的最高增速(2010年8月炎热天气因素影响导致增速略高除外);二是因为用电需求增速下降。[论文网]
  中电联的专家此前预期,由于经济增速下滑,今年1-2月的用电增速将在5%-6%之间,整个一季度的增速约为6%,远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发电量增速下滑趋势与经济走势一致。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2012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显示,今年头两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1.4%,比2011年12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
  中电联的副秘书长欧阳昌裕认为,随着工业生产活动恢复,用电量增速一季度将呈逐月回升态势,今年全年的发电量及用电量增速都将呈现“前低后高”走势。
  (据《中国证券报》)
  今年1-2月全社会用电量增加6.7%
  3月中旬,国家能源局发布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猛增22.9%。从1~2月全社会累计用电量来看,增长6.7%,远低于去年12.32%的增速。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是工业产出急速放缓所致。但中电联预测用电量将前低后高。
  另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8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9%。1~2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74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123亿千瓦时,减少4.7%;第二产业用电量5316亿千瓦时,增长4.8%;第三产业用电量940亿千瓦时,增长10.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117亿千瓦时,增长14.9%。
  专家分析指出,工业用电量占总用电量约七成,前2月用电量增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增速下降所引起的工业用电量增速下降。1~2月,工业用电量增长4.83%,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绝对值5226亿千瓦时,占了全社会用电量的近七成。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全年增速约为9.5%左右。据机构预计,包括传统火电在内的电源投资或迎来新一轮建设周期。由于2012年煤炭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电力行业盈利能力将有显著提升。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十二五 电力工业 十二五 时间 十二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河南省“十一五”期间省审小麦品种的品质分…
    浅谈“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面临的挑战
    十二指肠溃疡伴出血的联合药物疗法
    中国“十二五”期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事业的…
    “十二五”期间财政政策取向与税制改革
    “十二五”开局对中国经济增长要素的思考
    牢牢把握“十二五”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地方经…
    “十二五”规划下我国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
    “十二五”规划下提高我国私营建筑经济核心…
     十二五 期间财政政策取向与税制改革
     十二五 开局对中国经济增长要素的思考
    牢牢把握 十二五 发展大局全力服务地方经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