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国际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环球速览

原文作者:佚名

 奥巴马医改数据库计划引发国内泄密顾虑
  随着奥巴马医改的不断推进,美国国内对一个名为“联邦数据服务中心”的数据库产生不小的顾虑。“联邦数据服务中心”将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设立,里面包含大量的民众个人信息,用于实施各项与医疗保险相关的工作。根据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今年6月公布的一项报告,该数据中心设立的目的在于提供“接近实时联邦数据的电子通道”以及“用于确认用户资格的各州和第三方数据来源 ”。
   据悉,将有数千名所谓的“领航员”能够浏览该数据中心的信息。然而,有关部门对如何雇佣这些“领航员”、如何对他们进行培训以及监督都没有明确的指导方针,以至于个人隐私泄露的风险大增。甚至还有一些反对奥巴马医改的人宣称,这一数据中心最终将被白宫掌握并加以利用。
   g20财金首脑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
  为了促进全球经济健康增长,二十国集团的财金首脑们在7月20日闭幕的会议上承诺,支持对国际税收系统进行大规模改革,同时敦促各国审慎调整货币政策。此外,来自g20的劳动和财政部长誓言,采取可以帮助民间部门创造就业和投资的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
   根据g20与会首脑达成的共识,该行动计划还寻求更新国际税收系统,包括采取措施扩大立法,消除企业通过复杂的财务架构及利用合同形式对当地业务进行避税等。
  而g20在会后发表公报称,近期面临的挑战是促进就业和经济增长并降低金融市场分裂状态。与会领导人呼吁,欧洲加快银行业改革,继续进行恰当货币政策支持。wwW.11665.cOm同时,还重申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称货币政策应旨在保持国内物价稳定,继续支持经济复苏。
   加拿大对华金属硅双反或征高关税
  今年4月,加拿大启动了对我国出口的金属硅的“双反”调查,加拿大边境服务署于当地时间7月22日作出反倾销和反补贴初裁。
  今年6月份,加拿大已经公布了我国产品对于当地企业造成损害的初裁,所以业内普遍认为,我国金属硅产品被判征收双反税率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裁决生效,中国的金属硅将和中国生产的自行车一起被列入征收反倾销税商品的名单之中,“双反”设立也将对2013年4月22日之后我国出口的金属硅产品实行可追溯的税率,这将对我国的金属硅出口造成巨大压力。
   欧盟最严苛玩具标准对出口厂商提出新挑战
  从7月20日起,欧盟开始在其成员国实施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这一指令在物理、化学、机械、电气、卫生等诸多方面对玩具做出了“世界上最严格的规定”,对中国和其他国家出口欧盟的玩具厂商都提出了新挑战。
   也就是说,如果是玩具产品供应链中的一员,就必须符合《指令》,才能让玩具产品出口到欧洲市场。面对欧盟“苛刻”新规,生产商、进口商、销售商等各个环节必须积极应对。
   安倍称将加速经济政策实施 [论文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22日报道,安倍在21日参院选举投票结束后曾表示,他将继续推动“安倍经济计划”并加快实施。
  目前,这项计划推动了价格增长,结束了日本15年的通货紧缩,让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增长更加强劲。日本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大幅增长,增长速度超过预期3.5%,但是6月份的日本股票市场的变化产生了一些问题,即在债台高筑的国家,决策者是否还要采取危险行动刺激经济增长。
   韩国迫切需要新的增长动力
  近日,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方面表示,单纯依靠三星电子等极少数企业拉动出口和整体经济增长是十分危险的,韩国迫切需要新的增长动力。 部分韩国经济专家指出,三星电子当前对智能手机产品的过分倚重可能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风险,同时也可能在将来对韩国整体出口事业造成打击。
   韩国贸易协会方面分析指出,创汇主力造船业2013年上半年出口增幅不到1%,从整体上会动摇韩国经济的出口业绩。今后船舶出口额在韩国总出口额中所占比例将降至以前的一半左右。
   泰国“医疗旅游”促经济增长
  据泰国卫生部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泰国私立医院的数量增长迅速:1985年私立医院的床位占总量的10%;1997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3%。截至2010年,泰国共有322间私立医院,超过3.3万张床位。
   由泰国卫生部、旅游局及私立医院协会等组织共同发起并打造的“医疗旅游产业”成为社会资本投资医疗机构的亮点,如今泰国已经成为亚洲医疗旅游的主要目的地国。
  澳财长: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是未来经济挑战
  澳大利亚联邦财长克里斯·鲍恩日前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来到了“十字路口”,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将是本国未来3年的主要挑战。
  鲍恩强调,“未来3年,我们的主要挑战将是提高生产力和竞争力来帮助实现经济转型。这也是工党刺激就业和投资的政策核心。”他指出,政府需要帮助提高对制造业、服务业的投资并加速澳大利亚非矿业经济的转型。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分子生物学 冒险 音乐 媒体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环球中医药杂志2013年第4期目录
    环球参考
    环球市场信息导报:月末版杂志2013年第3期目…
    环球科学杂志2013年第2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