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控制的思考

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与控制的思考

  一、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内涵
  (一)房地产经济与环境的协调发展。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物质基础,是经济发展的根本条件:一方面,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必须充分考虑环境的承受能力,必须是在环境条件允许下的发展。另一方面,房地产经济的发展要有利于环境的发展,同时要满足环境对其发展的要求。
  (二)房地产经济自身的发展。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其自身的发展,否则没有了房地产经济的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自身发展,就不可能有房地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三)房地产经济与社会的协调发展。经济与社会的发展是一种互动关系,经济的发展会直接影响社会的发展,而社会的发展也会直接影响经济的发展。
  二、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指标
  (一)环境指标控制
  1 资源利用指标
  (1)农业用地征用面积增长毕。农业用地征用面积是指一定时期内征用的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农业用地面积,其增长率则是本期与基期变化值与基期农业用地征用面积的比值。
  (2)土地开发面积增长率。土地开发面积是指一定时期内(通常年为单位)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土地总面积,其增长率就是本期与基期增加值与土地开发面积的比例。
  (3)土地有效利用率。该指标是指一定时期内土地开发完成面积与批准开发面积之比,主要用于监控土地资源的闲置情况。目前在我国土地闲置情况比较严重。
  (4)房屋空置率。WWw.11665.coM该指标是指本年房屋空置而积之和占前三年房屋竣工面积的比重,主要用于监控房屋的有效使用情况。
  (5)单位建筑面积用水率。水是生命之源,节约用水十分重要。因此,通过设置该指标来监控房地产经济的用水情况,防止过度消耗水资源。
  2 环境处理指标
  (1)单位建筑面积污水排放量。该指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房地产企业(单位)由于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而排放的污水数量,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企业污水排放情况,从而控制房地产经济对环境的污染程度。
  (2)单位建筑面积建筑垃圾排放量。该指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房地产企业(单位)由于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而排放的建筑垃圾数量,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企业建筑垃圾排放情况。
  (3)小区绿化率。该指标指一定时期内房地产开发小区绿化面积占小区开发面积的比重,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小区环境的关注程度。
  3 绿色产品指标
  (1)绿色建筑产品比率。该指标指一定时期内房地产企业完成的绿色建筑产品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值。
  (2)绿色生产工人比率。该指标指一定时期内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房地产企业绿色建筑生产工人占职工总数的比值。
  (二)经济指标控制
  1 房地产经济保值增值指标
  衡量保值增值的指标主要通过保值增值率来计算,即计算企业期末期初净资产变化值与期初净资产的比值。
  2 房地产经济获利能力指标
  (1)资产报酬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率。指一定时期房地产企业所获报酬(利润和利息支出)与其资产总额之比,与获利能力同向变化。
  (2)成本费用利润率。指一定时期房地产企业利润总额与成本总额的比值,与获利能力反向变化。
  (3)销售利润率,指一定时期房地产企业营业利润与营业净收入之比,与获利能力同向变化。
  3 房地产经济环保指标
  该指标是监控房地产经济发展对环境保护的影响程度,主要用于环保增加值即计算房地产经济对环境改变的货币值来考核。
  (三)社会指标控制
  1 人均居住面积
  该指标是城镇住房面积总和与城镇居民总数之比,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否与社会人口发展相协调。
  2 住房成套率
  该指标是指城镇居民拥有的带有独立厨房、厕所等设施的住房占全部住房的面积之比,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的发展水平是否与人民生活发展水平相协调。
  3 房价收入比
  该指标是指城镇居民购买一套一定面积的住房价格与其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发展水平是否与人民收入水平发展相协调。
  4 房地产经济社会贡献率
  该指标是指监控房地产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能力,是房地产企业社会贡献总额与其资产总额的比值。
  5 房地产经济就业人员增加率
  该指标是指房地产企业本期与基期就业人员增加数与基期总人数之比,主要用于监控房地产经济是否与社会人口发展相协调。
  三、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对策
  (一)牢固树立房地产可持续发展观,加强房地产管理
  房地产业应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建立与可持续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使房地产管理日趋规范化、科学化。
  (二)加大耕地的保护力度,科学地利用土地资源
  切实保护耕地,使耕地的减少尽可能地达到最小的程度,是房地产业首先考虑的条件之一。严格控制土地供给总量,加强土地审批调控力度,利用总体规划的宏观调控力度,保证房地产开发走资源节约型的发展道路,使其对耕地占用达到最低限度。
  (三)实现住房结构和消费结构相协调
  住宅需求是住宅供给的牵动力。它直接决定着房地产开发的规模。房地产业应根据家庭类犁及其所占的比例状况,切实把握建房的结构类型及各种类型所占的比例。有目的的进行房地产开发投资管理,使供给与需求达到平衡。
  (四)实现房地产开发生态化
  21世纪的城市建筑具有明显的时代特点,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化、生态循环良性化、城市环境田园化、乡村建设城市化等。
  (五)建立一个适当的价格体系和价格估价方法体系,实现房地产价格管理规范化。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符晓强 [标签: 房地产 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建设我国房地产的信用体系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政策调控期房地产公司财务风险应对策略
    浅析我国房地产融资现状及问题
    信德再度投资首都优质房地产项目
    “享乐函数”方法在房地产定价机制中的应用…
    新型城镇化下中国房地产的“三从四得”
    浅谈房地产投资中的经济发展和风险分析
    房地产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
    论新时期下我国房地产经济的发展趋向
    房地产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