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期货市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期货分析师:光鲜背后的真实生活

期货分析师:光鲜背后的真实生活

  应约开始动笔写这篇稿子的时候,我正从海量数据整理工作中稍稍露出头来,喘了口气并停下来想:我所做的这一切是否必然有意义?而我所付出的辛勤努力,是否意味着我将能得到丰厚的回报?论文联盟http://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我很可能汇总了成千上万个数据。也无法得到一条对投资有价值的信息,而即便我汇总了不少的确是有价值的信息。那也并不意味着我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结论,我所面临的市场方向很可能仍然模糊不清。
  枯燥无味的数据整理,乏味的文书工作,可能毫无价值的报告……这构成了金融投资领域无数光鲜背后的灰色地带,也是作为一名期货分析师最真实的生活写照。你可能总是听到我们在抱怨,然后却看到我们转过身,更加努力地去赶下一份报告,开下一个行业会议。在这个圈子里你永远看不到暮气沉沉的人,即使你拼命,也永远有人比你更努力;但如果你懒惰,那你注定会被淘汰。
  这可能会给你我们表里不一的错觉,不过如果你确实是有这方面野心和天赋的人,那么从你踏入这个圈子的第一天起,你就一定是在这样的生活中度过。
  一入侯门深似海
  我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毕业之后可选择的行业余地其实相当大。但凡和经济、金融等等能搭上个边的行业都可以作为就业的方向,这时最重要的就是尽早找准自己的定位,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从这些年我本人和周围同学的经验来看,你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基本就决定了你的事业大方向,决定你以后“混哪一个圈子”。www.11665.coM
  金融领域可以说是十分广阔的。财务分析、审计、银行、风投等等细分行业圈子难以尽举,事实上它们彼此之间从工作的内容到性质差别非常大,用“隔圈如隔山”的说法来形容也不为过。如果你在进了某一圈子相当长的时间之后,才发现并不适合自己,即使是想在金融领域内部转移方向,那也和打回重练没区别。此前的工作经验也等同白费。所以在进入金融领域的时候,千万要对自己想进入的细分行业有充分的认知。
  我从经济学院毕业时考虑得比较实际,就是想选择挣钱较多的行业。所有的金融行业中,投资这行算得上是报酬较高的一种。据我所知,只要你能进入相关行业,哪怕你是刚毕业的本科生,大都也能拿到年薪10万以上。
  投资行业包括许多种类,比如黄金、股票、证券、期货等等,都是跟“钱”有关系的,而我就是一名混在投资行业。特指期货投资这个小圈子里的——名期货分析师。
  什么是期货?期货的概念很复杂,通俗地说,就是跟股票类似的投资方式,当你有闲置的金钱时,可以交纳一定的保证金购买某些实物的凭证,比如花1万的保证金,获得10吨大豆的凭证,一段时间之后,大豆价格上涨,再把凭证卖出去,这样就可以从中获利。
  我刚入行成为一名期货分析师的时候,可以说是白纸一张,对于期货知识近乎一无所知,对着行情软件上上下跳动的红绿数字k线一片茫然。感觉非常痛苦。
  所以我建议,如果你考上了金融、经济等相关专业,并且希望从事投资这一行,那么在大学四年,不妨自己做做股票,了解外汇、期货等等相关知识,因为学校教育确实很少涉及实际应用的问题。
  “分析师”的日常生活
  我在工作开始的三个月。每天需要用三个小时完成基本工作,四个小时整理我的数据库,剩下的五个小时用来不停充电update相关知识,才算是勉勉强强过关,再不会被人用“你真是做期货分析师的吗?怎么连这种基本常识都不知道?”的惊讶眼神看到羞愧无语了。
  好吧。得承认“分析师”听起来的确是很专业很有范儿的头衔。也确实会让你联想到那些不时出现在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电视报纸里,挥斥方遒为迷茫的股民、期民们指点迷津的投资专家们。但事实上我们要做的日常工作要乏味得多,无非就是我论文联盟http://开头提到那些:每日评论、每周一份数据报告、每月投资报告、年终大型报告,此外还有应客户要求量身定做的各种报告以及向各类平面网络媒体提供的分析稿件等等。并且,无论你在哪家期货公司,这些都将占据你工作的重心。
  基本可以说,分析师的工作就是由一篇接一篇永不停歇的报告构成的,也正像我在本文开头所提到的,所有这些大小报告。全都要建立在海量数据基础上,否则,你报告的观点将无异于空中楼阁。
  你可能会感到惊讶。因为这与大多数人对分析师工作的理解显然不符,我们并不会像你想象的那样,每天紧盯股价。不停地放出各类市场消息,无耻地曝内幕。带来市场加速的心跳——醒醒吧,我们经常笑言,如果我们自己都能做到这些,早就要么干脆自己下海,要么就去摆个摊儿算命去了,哪里还会留在公司混这口饭吃?
  不幸的是,就我所接触过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公司客户们来说。他们的确希望你是算命师,铁口直断明天必涨叫必跌,当然,一定是要往他们所希望的方向:有时会希望你是心理咨询师,希望你倾听他们内心的纠结:买还是卖?砍仓还是继续加仓?
  他们对你满怀期待,而你所能做到的,只能是尽可能专业地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去解答:哦,我认为现在的基本面如何如何。更加有可能利多还是利空。涨还是跌?哦,我觉得支持上涨的理由是blallabla。至于剩下的一切,以及最终的投资决策,这都得由客户来决断。
  除了上面所说的书面报告之外,我们在度过初期熟悉市场品种的阶段之后。就要协助市场人员开发客户,对客户进行维护,解答客户关于期货投资千奇百怪的专业问题。偶尔还要参加各品种行业会议,深入现货了解期货品种基本面。
  所以,如果你认为“分析师们”只是蹲在办公室电脑前写报告的死宅,那倒也并不尽然,一年365天,我们大概还是会有1/4左右的时间在外出差。而且越大的公司,有越丰富的客户资源,你需要在外跑的时间也就越多。
  看了我上面的描述,那些忙着“空手套白狼”投资界人士整天都在忙活什么,现在你是否大概能了解了?
  什么人更适合期货行业
  投资圈子用形象的话来说就是大圈套小圈,形形色色不同的小圈子共同构成了投资圈的完整生态链。期货圈、国债圈、股票圈、投行圈。不同的投资方向,决定了这些圈子里的专业人士们偶尔会产生交集。但大多数情况下圈子是相对封闭的,封闭到你难以想象的地步。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想要被接纳,混迹其中都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想要混出点名堂来,没有个十年八年默默的积累是不够的,而光靠混资历其实也不够,你还需要的是一点点的运气和实力。
  至于实力,最重要的是强大的数学分析能力和逻辑能力,要求你从大量的新闻报道、政策变化和行业资讯里提炼出最重要的信息,比如今年棉花大丰收,就意味着棉花的期货可能会下跌:其次,专业很重要,但非绝对,这个行业最欢迎的是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的硕士生,但从物理、数学、化学这样纯理科毕业的硕士博士也很受欢迎。目前各种投资分析师的进入门槛越来越高,硕士以上学历基本是所有公司入门门槛:此外,从事这一行还要求你必须能一贯保持相对冷静的情绪,不能让起伏的心态影响到你对行情的判断力:当然,还要忍得下辛苦,我们所从事的职业没有正常意义上的加班,但基本常常都在加班,毕竟几十万的年薪不是那么好拿的,你需要把要写的报告带回家去完成,整理数据到凌晨——这并不是偶尔才会发生的。
  如果你能忍受辛苦,那么一旦你成名之后,接踵而来的将会是大量的媒体采访、约稿,如果哪天你有幸接到《第一财经》约你做一期行清分析节目的电话,那么恭喜你,你出名了,你将被尊称为投资专家,而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和以往那个沉浸在数据分析报告堆里的你,其实并无太大不同。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刘淼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通信网管数据分析与应用
    基于SWOT的作战使命战略目标分析方法研究
    环境空气检测数据分析及处理方法
    浅谈多层工业厂房结构设计的要点分析及注意…
    沥青混凝土搅拌机的具体分析研究
    成绩分析系统的构建及其对高校理科基础课程…
    在药物分析实验中开设设计性实验的探索
    在线逻辑分析仪在电子设计自动化实验中的应…
    铜现货价格与国内外期货价格的影响路径分析
    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与农业经济增长关系的实…
    权力腐败的伦理学分析与治理对策思考
    “空”字的文字学分析以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