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期货市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浅谈国际黄金期货交易是否存在联动效应?
 【摘要】2008年1月9日上海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以来,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在剔除了两地物价水平所造成的影响之外,上海黄金期货价格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价格反映了两国货币之间真实汇率,即两地的黄金期货是符合一价定律的。经过回归模型的验证以及参考两地交易时间、人民币汇率目前的走势等因素数据的分析,本文得出的结论是:参考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以及两地的物价指数,投资者可以对上海黄金期货的走势有一个更好的把握。
  【关键词】黄金期货;物价水平;人民币汇率
  
  在经过2007疯狂的一年之后,2008年初全球股市看涨声一片,甚至有不少投资者提出了

 4.4 向前逐步回归修正
  正如表4.4多重共线性检验的结果所示,各变量的一阶差分之间存在较强的共线性。为了剔除这种变量之间的共线形对结果的影响,本文将采用向前逐步回归的方法,将nymex(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cpi(
  对比各变量的可决系数,发现nymex(-1)即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的一阶差分的可决系数最大,所以选入nymex的一阶差分首先作为一个自变量进入方程,然后根据向前逐步回归的步骤,得到各输出结果,综合得到表4.6。
 对比表4.6,可以从另外一方面说明如果想利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行情对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变动对出预测,除了要密切关注纽约黄金走势以及人民币对美元的外汇变化以外,还应该综合考量两国的物价水平,以争取达到更好的效果。WWw.11665.CoM
  仔细分析表4.6中各变量的回归系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变动远远高于纽约黄金期货的价格波动对上海黄金期货所产生的影响。
  5.结论
  自从2008年1月9日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市场正式上市交易以来,黄金期货就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密切关系。在物价不稳定,股市、楼市都风险过大的情况下,黄金期货成为了投资者的一个良好资产投资选择。对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投资,本文通过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1)虽然黄金期货的上市时间并不长,但是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上海黄金期货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之间是符合一价定律的。又因为纽约黄金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从星期天的下午6点到星期五的下午5点15分,所以投资者就可以利用纽约盘的早、晚走势情况对上海黄金期货交易情况在开盘之前就做一个预估,制订相应的战略。
  (2)通过多元回归分析证实上海黄金期货与纽约黄金期货的价格波动之间的确存在正相关的关系。
  (3)在回归模型中得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变动与上海黄金期货的价格之间也存在正相关关系,而且相关系数较大。但因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是由人民银行对其进行有管理的浮动,走势保持相对的平稳,所以其波动对上海黄金期货价格的影响还不显著。
  通过以上分析可以得出一个最终结论,要想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投资黄金期货,必须要紧盯住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又因两地货币的汇率情况以及物价水平也会对上海黄金期货的价格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但是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人民银行在短期内还会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所以汇率的变动对上海黄金期货价格的变动并不会发生太大影响。上海黄金期货的价格波动还是主要由纽约黄金价格和物价指数的波动所决定的。
  
  注释:
  ①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刘军,麦勇 [标签: 黄金期货 交易 动效应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林业采伐机械设备管理与维修保养
    浅谈小城镇决策与公共参与机制
    浅谈当前人民币的汇率问题
    浅谈我国当前个人所得税的流失问题
    第二届中国国际气体能源峰会暨生物天然气产…
    浅谈新生代农民工体面就业的实现
    浅谈应用型高职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
    浅谈刑事案件中的“情况说明”
    浅谈彼得·沃克极简主义景观中的禅宗思想
    浅谈法语文化教学的重要性
    浅谈精锻机研发工作心得
    浅谈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警察计算机教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