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金融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美国次债危机对我国进一步推行MBS的启示
  摘 要:美国次债危机的爆发,进而引起了全球性的 金融 危机,通过分析mbs和房地产价格的关系,来分析次债危机爆发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国的mbs起步没有多久,规模也有限,但是,mbs以后在我国的推行前景是不容置疑的,那么我国进一步推行mbs要正确处理好与房地产价格的关系,吸取美国的经验教训,使mbs在我国顺利推行。
  关键词:mbs 房地产价格;次债危机
  
  1 我国实行mbs的现状
  
  1.1 “建元2005一1”的发行情况
  2005年12月15日,



  
  4 美国次债危机对我国进一步推行mbs的启示
  
  4.1 次债危机的爆发
  2000年,美国 网络 经济 泡沫破裂,经济增长迟缓,2001年“9.11事件”再次重创了疲软的美国经济。为了刺激国内需求,美联储从2001年1月连续13次降息,导致房贷利率也同期下降。房贷利率的下降直接推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扬,刺激了住房抵押贷款的快速扩张,mbs的规模不断扩大。由于mbs与房地产价格的这种相互促进的关系,导致房地产价格的进一步上扬,如此循环往复,就导致了美国房地产泡沫。因而自2004年6月后,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发生逆转,连续17次调高基准利率。Www.11665.coM利率的大幅攀升加重了购房者的还贷负担,很多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借款人无法按期偿还借款,违约率增大。同时,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美国住房市场开始大幅降温,随着房地产价格的下跌,购房者难以将房屋出售或者通过抵押获得再融资。违约率的大幅攀升直接导致了美国次债危机的爆发。
  4.2 美国次债危机对我国的启示
  我国在进一步推行mbs的过程中,一定要吸取美国的经验教训,正确认识和关注mbs与房地产价格的关系,处理好整个循环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在房地产市场的 发展 过程中要防止出现房地产泡沫和恶性循环,通过调节基准利率、调节存款准备金率、调节再贴现率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使mbs在我国能够顺利稳步的推行,促进我国 金融 业和房地产业的共同发展。
  
   参考 文献
  [1]曲娟.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j].山东经济,2007,(3).
  [2]彦莉.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陈维维 [标签: 美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美国大学STEM人才培养策略解读
    美国经验有益于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
    如何应对美国的“两洋战略”
    中国美国商会:美在华企业对前景保持乐观
    从美国《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浅谈中国…
    美国“银发族”博弈就业市场
    美国制裁伊朗及其对中国的影响
    美国对华经济政策中的经济和非经济手段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与宏观经济关系分析
    美国国债的偿付能力分析
    美国汽车售后零部件市场杂志2002年第1期目录
    借鉴美国广电媒体的网络运作策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