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银行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银行啊银行

银行啊银行

 论文联盟如果大势已去,一根羽毛就能把它们赶跑。但显然银行的根基还稳得很,虽然它们被集体批评了。
  4月5日,中国大型国有银行的股价全线下跌。主要原因是在清明假期期间,总理温家宝说国有银行获得利润太容易,并要求打破其垄断局面。他也认为中国受到严格管制的银行体系需要变革。
  这个讲话被认为和最近公众对银行高利润的民怨有关。这导致了记者参加的数场银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行长们都战战兢兢地在最后恳求与会的记者,最好忘掉银行的利润,尤其是千万不要再使用暴利这样的字眼了。
  如果要怪银行赚取暴利,其实真不仅是“垄断”的原因。一直以来,饱受民众不满的银行的高利润其实正和国家政策密切相关。
  中国并不是一个利率可以由各家银行自行决定的国家,银行的高额息差其实来自央行对宏观形势的审时度势。中国大型银行受益于政府制定的存贷款利率,享受着相当可观的存贷息差:1年期存款利率为3.5%,而1年期贷款利率为6.56%,中资银行能够享受的净息差达到3.06个百分点—fdic的数据显示,美国大型银行去年四季度的净息差其实为3.5个百分点,只不过美国的息差变动很大,而中国的则很有保证。
  尽管最近半年来,理财产品正在侵蚀银行的吸储能力,但中国还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最爱储蓄的国家。民众热爱储蓄的原因其实在于对未来没有安全感,社会保障体系的覆盖能力也没有想象中大,如果不存钱则很有可能老无所依。
  所以银行根本不需要担心完成吸储任务,并且是以极低的成本—为了保证出口,人民币的汇率一直以来处于一个“合理”水平,加息则会抬高汇率。WWw.11665.CoM加上在1993年以后的中国经济除了出口便靠投资以及大型基建驱动,银行的贷款也很容易找到出路。零售银行一直以来在银行体系中所占的比例远远低于对公业务的最大原因,也还是在于国家更为鼓励投资驱动,而非消费驱动。不过好在今年开始可能将会真正调整这种结构。
  也正是担心无法驾驭利率自由化后人民币在汇率市场上的波动,国务院一直没有对央行提出的利率自由化做出公开的表态(央行已经把利率自由化写入“十二五”规划中,但并没有可公布的具体时间表)。没有实现利率自由化,在缺乏全面社会保障体系的前提下,银行的现状就根本不会被改变。
  这其实和高房价一样,都要一剂妙方直达病灶:不解决地方政府出让土地过活的毛病,只限制需求将很难如愿—要说垄断,打破中石油中石化的垄断其实更刻不容缓。
  本周市场会怎样?
  数据啊数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4月9日公布的cpi为3.6%,而普遍预期的平均值是3.3%。
  市场就是这么敏感,a股早盘受此影响一直在2300点左右来回振荡。人们怀疑这是否会阻止央行进一步放松信贷政策,一直以来,a股都萎靡不振,消息面上普遍认为只有出现新的政策,才有可能到达此轮调整的底部。
  还有可能影响市场的数据包括了4月13日发布的第一季度gdp、3月份工业生产以及固定资产总额,以及最最重要的4月15日将要发布的3月份m2以及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
  只有拿到了m2的数字,才可以根据公式换算央行要不要调存款准备金(这个公式还需要外汇占款数据,这个已经在近期公布了)。
  外围市场
  4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论文联盟布了最新的就业市场数据,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12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0.5万人。
  3月份的失业率下降至8.2%,低于此前8.3%的市场预期。事实上,4%至6%是最为完美的数值。
  而在此之前伯南克的讲话暗示有可能会再次推出qe3。虽然这玩意不能治本,但资本市场喜欢。如果真的推出类似政策,那么全球股票市场都会应声上涨,当然金价也会上涨。
  技术派怎么说
  熊市不言底。此轮行情其实在2007年10月后就一直在低谷徘徊,这是历时最长的一次熊市。
  技术派通常用波浪来表示股市行情,虽然关于是否已经完成两会行情以来的c浪下跌还有分歧,但他们普遍认为此轮股市的春季行情已经过去。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银行 银行 农业银行 转账 银行 工商银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如何促进我国银行业的和谐发展
    浅析如何管理商业银行与其客户之间关系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我国上市商业银行利率风险…
    中资银行海外经营策略探析
    β系数对民生银行股票价格测算的实证研究
    浅谈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防范和化解措施
    商业银行品牌管理的组织机制探究
    对于小微金融业务电子银行应用的思考分析
    银行金融激励机制存在问题与处理方法浅谈
    论经济发展对县域银行服务的新趋势
    金融产品创新与银行营销模式创新的探究
    商业银行对公授信业务中信贷风险管理探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