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银行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关于发挥商业银行管理干部表率作用的思考

关于发挥商业银行管理干部表率作用的思考

胡锦涛总书论文联盟http://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管理干部一定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用经得起实践、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塑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当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排头兵。在商业银行的改革与发展中,每一个中高层管理人员都应该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只有这样,组织的肌体才能充满生机和活力。
  管理干部是一个部门的“家长”,要有权威性和命令性,同时更要有身先士卒的作风。管理干部的作风、能力、觉悟、品质是优秀的,那么属下的员工会受到激励,员工会将其作为楷模并努力学习效仿。管理干部的积极性高,也会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商业银行要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强的现代金融企业,就要注重“以客户为中心”的观念,牢固树立市场观念、效益观念、风险观念。同时必须认清商业银行现阶段的发展形势,做到坚定、清醒、有为。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坚定完成目标和任务的决心;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矛盾,面对挑战和压力,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要在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加快发展上有所作为。对于管理干部来说,不是要求在管理学理论上有特别专业和高深的造诣,而是要有实在的管理能力,能够有效率地协调布置好本部门的工作,实在地帮助员工提升综合素质,巧妙地平衡本部门工作安排和利益分配,并激发员工的热情,让大家高效而快乐地工作。wWw.11665.COM对照商业银行管理要求,以及职业经理人高素质要求,管理干部需要寻找差距,不断学习吸收,逐步提高。
  第一,必须带头学习,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学习是管理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创造性地做好工作的重要基础。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更新不断加快,金融改革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层出不穷,特别是推进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各级管理干部加强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思想境界,主动、深入、刻苦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领导水平、业务水平。坚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水平,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学习是前进的基础”,要胜任肩负的职责,就必须重视学习,做学习型干部,建设学习型、知识型的领导班子。学习是一项终身受益的事,没有学习就没有提高,不能提高就无从谈发展和进步。学习是一种责任,对管理干部来讲,学习不仅仅是个人素质问题,也是一种责任,是保持自身素质与岗位一致性、与形势任务要求一致性的需要。学习一定要端正学风,学习不是单纯拿文凭,不是务虚的走形式,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学新理念、学新业务、掌握新技能、开拓新视野,对此我们必须态度端正、虚怀若谷。学习必须讲求方法,通过各种途径,向各个方面学习,注重学习的针对性。管理干部不仅要学理论,还要学业务,努力成为分管工作的专家。增强学习的实践性,用科学理论指引、促进工作,用实践去深化、巩固学习成果。执行力作为一种纪律存在,要树立刚性化的执行理念,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追求圆满。执行力又作为一种作风存在,要树立精益求精的执行理念,培育求真务实、一丝不苟、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执行力是一种合力,要树立以人为本理念,用科学、严格的制度和团结、统一的精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通过完善落实各项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问责督查,通过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执行,从企业文化氛围角度来培养执行文化,管理干部以身作则提高执行力。
  第二,干在实处,勇于创新。科学的发展观要求发展必须是实实在在的发展,要干在实处。其一是要做实事。各个支行、部门定位不同,实事的内容指向不同,对于业务经营系统的管理干部来说,实事就实在于经营好客户;对于业务支持系统的管理干部来说,实事就实在于切实维系好经营秩序提高效率;对于风险管理系统的管理干部来说,实事就是切实防范各个方面的风险。其二是要踏实做事。做事不能盲目前进,否则事倍功半。只要我们不畏艰难、苦干巧干,就一定能干出实效。创新,首先要善于吸纳。创新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创新来源于实践,要善于从实践中吸纳新知识、新经验、新理念。要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只有到员工中去才能找到让员工满意的解决办法。要充分了解、掌握和借鉴上级行、兄弟行及其他同业单位成果、经验和动态。不仅要关注、跟踪其发展进程,更要注重研究其运行机制和管理方法,开阔眼界,开拓思路。其次,创新要争创一流。这是衡量创新成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效的标准,也是跨越式发展的需要,达不到一流,就无所谓创新。创新要突出创特色、出精品。就是要深入实施特色竞争战略,发挥比较优势,发展特色产品,营造特色环境,开展特色工作,努力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强、人强我特的特色竞争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再次,创新还要敢于攻坚。特别是解决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没有克难攻坚的勇气,就不会有突破。克难攻坚,要找准问题症结,选准突破口,从深层次查找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
  第三,必须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化解民忧。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从本质要求上讲就是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领导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始终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首先要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亲近群众。管理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在工作中,管理干部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多、问题多、矛盾多和群众意见大的地方去,真正了解职工群众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怨什么,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化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努力打开工作新局面,始终做到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整合一切有效资源,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来实践目标。当前仍然存在部门、岗位间的扯皮现象,这是有效协作的主要障碍。要扫除这种部门壁垒,必须完善管理体制上存在职能交叉,职责不清,人浮于事等弊端。要破除这种本位主义,必须服从全局,管理干部要立足本职,围绕全行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横向之间多协商、多沟通、多交流。
  第四,必须严于律己,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管理干部往往集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于一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受周围无数双眼睛的关注,自然遇到的诱惑与考验也多。各级管理干部决不能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私的工具,要用手中的权力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尽心效力,这对于党员管理干部来说,是需要时刻和始终作出正确答案的重大命题。管理干部行使权力的时候必须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惧怕心理。这种"怕"就是做人要明事理、守法纪、知不足。管理干部只有时时处处对权力保持清醒和敬畏,才能不断去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反思自己的言行,惟恐群众不满意,惟恐工作出论文联盟http://纰漏,惟恐权力运作有偏差,对不起自己所承担的那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遵纪守法,维护法纪的严肃性。各级管理干部要切实按照党章的要求,自觉增强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权力必须接受人民和法律监督与制约的观念,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必须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操守。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决不能谋取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代法、以权压法。越是在深化改革的形势下,管理干部更要清醒地认识到严格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执政地位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各级管理干部要深刻懂得"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安邦治国之道,带头执行党的各项纪律,不断将他律变为自律,以令人信服的人格魅力增强自身的凝聚力、说服力、感召力,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把加快金融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田锋 [标签: 商业银行 表率作用 银行 银行 身份 作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关于法语介词的探究
    关于贯彻落实科学人才观的几点思考
    浅议我国煤矿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在煤矿生…
    关于建筑施工企业制度创新的探讨
    关于会计做假账的职业道德分析
    发挥企业效能监察作用 保障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发挥文化馆优势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关于社会图书馆如何做好推荐书目工作的几点…
    关于工程成本控制问题的思考
    关于工程项目基坑围护施工经验及体会分析
    关于缩小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差距的研…
    关于我国房地产经济发展规律的分析与探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