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银行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论国家限制银行高管薪酬
大家很关心这个事情,国家也在努力改变这种非公平的现象,特别是某些国企,他们的职位是国家任命的。那么就是说这是个高薪的职位,国家想给谁,谁就会得到这样的收入。如果是一个私企,那么他们会不会平白无故地将这样的一职位给一个陌生人呢?肯定是不会的!除非有利益关系,为 企业 创造收益。一个国家企业,垄断着的行业颇多。凭什么让这样,那样的一个人担当这样的职位。即使在此坐一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收入也是放袋没有什么问题。
   从职业者的角度来说,也并不是很大的收益。现在大中城市的一套适中的商品房就值100多万。他们也觉得这也并非是高得离谱的高收入。
    从国家角度来年?他们认为这样的收入确实高了,一个国家主席也未必有这样的高收入。再者与老百姓的收入相比,他们确实高得太多了。国家就使出了他的杀手锏,政策设限!百姓认为好了!是否在此我们可以高设上一个疑问这是否真的好呢?
    企业肯定会绕过这个政策,给这样的高管另外的报酬形式。当然只要合法,政府也就管不了。其二,这样的的政策能做到什么程度没有人知道。只限上了几个人,可是这种管理层次有多少呢?政府可能会做不到。其三这种职业向导性有多强?一点都不强!!
    这种政府从某种角度在起反作用,大家都知道各地某体报道说各城市中缺少技术工人。wwW.11665.cOm既然缺少为什么工资没有涨上去呢?那只两种可能媒体造假即市场根本不缺少技工。或者说是信息资料出了差错。即使如此企业还是在大量地说缺少技工。用市场 经济 的方法来分析。发达国家中以美国为例,2007年以前美国的统计表明律师的收入始终是排在第一的。可是到2008年 会计 师的收入超过了律师。这可能缘于美国的经济原因。这种收入的变化也反映着市场的分配作用。也成为职业的市场向导作用。以英国为例,英国的汽车修理师和水管工的收入是高于普通律师和会计师的。因为汽车修理和水管工属于脏和工人级别的人群。不是人人愿意做的工作。那么愿意从事这样的职业的人相对少,因此他们的价格在不断地上涨。这样属于低技能的工作也能得到高收入。
    目前国内的做法,政府为了保护技工的待遇制定了一个工资底限,这样原本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许多企业就按照这个方法给工资,因为他们只用最低工资方法。这样技工的工资就无法涨上去。社会上也就形成了技工的工资是低工资,所有的人都不愿意去做这样的工作。原本是为了保障性的工资制度,就是最低工资方法。可是现实中却出现了一个反作用。这一点是当初没有想到的。当然这其中的职业宣传与就业引导还是关键作用。
    作为高管的收入过高的问题,“限薪制”并非好方法。应该从税收的角度考虑比较好。增加国家收入的方法抑制过高收入。这一点在美国,英国都很明显。在英国如果你的收入达到某种水平的时候,可能会交掉你工资的收入的45%。如果你的工资在英国达到100万磅(类同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银行高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免收5个月出入境检验检…
    国家经济政策对家电行业的影响
    国家行政学院学报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国有企业改革中国家行为的诺斯悖论及其解决
    制造业生态的完善决定国家的兴衰
    国家海洋战略:经济与安全
    从战略高度认识金砖国家合作与完善全球经济…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
    外资并购国家安全审查中的权限配置问题:中…
    论国际经济组织在国际经济法中的地位及作用
    广东与新兴市场国家的贸易问题及对策分析
    主要发达国家政府债务结构与债务危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