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证券金融论文 >> 证券投资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证券投资论文   金融研究论文   保险论文   期货市场论文   债务市场论文   银行管理论文   公司研究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金融理论论文
陈海峰:A股处于大行情初始阶段券商地产是今年主线

陈海峰:a股处于大行情初始阶段券商地产是今年主线

 上海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海峰对a股未来12个月行情十分乐观,认为全球风险性资产都处于比较低的位置论文联盟http://,维持“历史性底部已基本构筑完成,目前正处于一轮大行情的初始阶段,而此阶段的行情存在一定的复杂性”的判断。看好券商和地产,认为它们会是今年证券市场的主线。
  
  国内外因素共同影响a股走势
  记者:您认为近期影响a股走势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陈海峰:从近期看,a股主要受市场对国内经济走势的判断以及海外宏观环境的影响较大。国内方面,市场对于经济探底回升时点的判断从年初至今发生了一些变化,原先很多卖方机构都认为经济在二季度见底,但从目前看,经济见底的时点可能会延后到三、四季度。海外方面,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数据都对a股的波动产生着影响,这主要是由于全球市场是一体的,与国际市场的联动使得a股受到了牵连。
  记者:未来您比较关注哪些不确定性因素?
  陈海峰:短期和中期影响a股走势的因素是不尽相同的,我们认为其中对我国市场最重要、影响力最深远的因素主要是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政治体制改革、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等。
  
  目前正处于一轮大行情的初始阶段
  记者:您对a股未来行情怎么判断?
  陈海峰:我们对a股未来12个月行情十分乐观,我们认为全球风险性资产都处于比较低的位置,股价已经反映了我国经济的情况、欧债危机的变化和美国经济数据的担忧等,而非风险性资产开始出现泡沫。wwW.11665.COm
  同时,我国国内改革的呼声很高,近期也有相应的政策措施频频出台,改革的效应会在未来逐渐体现出来。我们认为金融体制的改革将是贯穿a股市场全年行情的重要线索之一,资本市场改革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目前公布的各项措施仅是a股市场全面革新的一部分,后续还将会有更多涉及上市公司审批、核准、发行、投行保荐、信息披露等方面的政策出台,在各项制度不断尝试性推出的过程中,将会给行情带来启动的契机,并且通过健全资本市场,将资金资源更合理的分配,使得市场进入一个历史性的新阶段。
  另外,我对我国经济走势并不担心。整体经济增速确实有所放缓,但在此后将进入逐步复苏的阶段,站在现在这个时点上,我们认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渐进式、结构性的放松是比较明确的,而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政策也会由严厉的调控打压逐渐转变为有针对性、结构性的调控,地产行业逐步恢复到正常、健康、可持续性的轨道上也是未来的一条重要主线,而地产股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已处于显著低估的水平。
  基于“历史性底部已基本构筑完成,目前正处于一轮大行情的初始阶段,而此阶段的行情存在一定的复杂性”的判断,我们会通过全面的考量和判断,根据不同的时点、不同的市场环境采用不同的投资策略,围绕投资主线把握住具备弹性又有充足驱动因素的机会。
  记者:您对a股市场长期持乐观态度,对短期市场走势怎么看?
  陈海峰:目前影响市场直接因素是对国内经济走势、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情况的担忧,主要体现在担心下滑的趋势是否能够扭转,以及全球经济环境是否会给我国经济带来不好的影响因素。同时,我国经济要完成结构化调整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过程。以上这些都是制约a股短期向上的因素。
  另外,市场短期走势很多时候是受供求关系影响的,如新股发行仍然源源不断,市场的参与者还是原来的机构和个人,新的机构投资者并没有进场,也会引起市场对a股供求关系的担忧,而这样的格局需要出现变化。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正逐步探底的过程当中,但从宏观的经济形势向微观的企业盈利状况的传导是需要时间的。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对未来的预期会发生一些变化,例如宏观经济见底后企业将由主动去库存改变为补库存,导致需求产生变化,从而对宏观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持。
  
  券商地产是今年市场主线
  记者:你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陈海峰:我们一直都看好券商和地产,这两个板块都是处于大的行业拐点,且具有确定性,我们认为它们会是今年证券市场的主线。
  从绝对的估值角度看,银行的估值非常低,保险也有机会,券商、地产和周期类没有被高估。相反,我们觉得消费类的股票有些高估,在经济增速下滑后,消费的需求会下降,目前消费类股票的市盈率比较高,相对来说是估值偏高的。
  记者:证监会一直在倡导投资蓝筹股,您怎么看蓝筹股的机会?
  陈海峰:蓝筹股覆盖的行业很多,也会有很多的机会,但一方面需要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配合,另一方面也需要培育专门的机构投资者。国外的资本市场参与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买蓝筹股的多数是养老金等机构,国内机构投资者的比例比较小,养老金制度也没有建立起来,因此呼吁老百姓买蓝筹股需要一个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过程,同时更加需要重视对机构投资者的培育。
  在近期的改革当中,证监会推行的分红制度就非常好。海外很多养老金机构买蓝筹股就是看重分红,企业的分红通常会达到甚至高于债券的收益,让其投资价值得以体现。我国的分红制度如果能够真正得到落实论文联盟http://,保险、社保等机构买蓝筹股的意义也就能够体现。
  倡导投资蓝筹股是证监会一直努力在推进的工作,我认为蓝筹股的价值会越来越被市场认识到,这对投资蓝筹股而言也是一种机会。
  
  货币政策会继续放松信贷力度会加大
  记者:您怎么看这次央行降息?
  陈海峰:降息是势在必行的。经济下滑速度比较快,cpi和ppi数据都下滑得比较快,ppi反应了企业主动去库存的过程;另一方面,企业的资金成本一直都居高不下,过去我国一直在收紧货币政策提高企业的资金成本,过高的企业资金成本不适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环境,从各个方面来看,降息都是央行必须推出的措施。
  变相的“非对称性降息”是一个利率市场化的尝试。从美国当年利率市场化的过程看,在初期利率并不一定下降,反而会提升,但从更长远的角度看,利率市场化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利率市场化是和资本市场的制度和结构的完善程度有关的,如果我国有更成熟的债券市场,债券发行更多,那么利率市场化的效果会更好。
  记者:5月新增信贷7932亿,您怎么看?您怎么看未来货币政策变化?
  陈海峰:我判断货币政策会继续放松,信贷力度会加大。货币政策效果的体现是存在一个传导机制的,首先是利率的下降,然后是信贷量的放大。现在刚开始降息,很快就会出现信贷量的放大,释放流动性。信贷放大主要是针对实体经济的,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主要是来源于利率的降低、m2的放松以及外汇占款的流入流出。
  未来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会出现对冲的情况,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趋缓,外汇占款比例走低,央行会不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来对冲市场流动性的变化。
  目前市场的流动性是比较充裕的,央行也会继续保持流动性的充裕,我们对此并不担心,关键还是市场信心的问题。
  记者:5月cpi为3%,创23个月新低,您怎么解读?
  陈海峰:今年以来,我们一直认为不用担心通胀问题,因为全球的经济在下行,不存在通胀的环境。同时,我国猪肉、农产品占cpi指数的比例高,它们价格的回落自然使得cpi下行。6月份的cpi会更低,通胀的下行实际上就是经济下滑和需求下降的反映。
  我们对cpi和ppi都不用担心,它们都只是经济正常循环的反映。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陈伙铸等 [标签: 券商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