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通信技术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有关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

有关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

  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核心就是数据传递技术,计算机之间的传递。随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出现了各种类型的遥控和自动化控制系统,比如军队的自动化控制及信息的自动化处理,无纸办公的实现等等。可以说,正是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才让如今的地球变成了地球村,让远在国外的亲人能够实现视频通话和面对面交流,从而大大的缩短了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一、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基本特征
  (一)数据信息传递快。计算机通信技术是基于二进制数字信号的传递,这种方式和模拟信号的传递是不同的,数据信号的传递是通过脉冲实现传递的,所以能够实现每分钟传递42万个字符,而且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这个传递速度还在不断的增长,比如传送100亿个数码信号。而且现在光纤也开始全面取代传统电缆,成为主干网的建设的主要通信材料。
  (二)计算机通信的响应时间短。在普通双绞线电缆下,计算机通信能够实现数据的响应时间保持在1s以下,只有超远距离的数据响应时间才会延长,但是一般不会超过5s,如果使用光纤作为通信载体的话,那么速度则会更快 但是模拟信号的响应时间往往是数据信号的数倍,普遍超过15s甚至达到几分钟的也有。
  (三)数据更安全。计算机通信能够将多媒体信息转化成二进制,如果在发送端,对信息进行报文加密,那么这些二进制代码在传输过程中,就算是被黑客截取,那也很难破译。通过数据加密之后传输,那么到终端接收之后,就有一个反加密的过程,这样就能够实现对数据的准确读取,而且现在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奇偶校验技术的成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熟,又能够有效的解决数据丢失的问题,从而能够实现对数据的准确的安全传输。www.11665.CoM
  (四)抗干扰能力强。通过二进制信号进行传输,原则上只要电信号不被干扰,其传输的距离都是非常长而且稳定。也正是如此,全球互联网诞生也是基于计算机通信技术的抗干扰能力的提升,当然在数据传输过程中,不可避免会出现信号衰减,但是数据信号能够非常方便通过信号增大器进行过滤,消除噪声,还有通过各种新材料技术,能够进一步增加信号的传输距离,比如现在光纤的普遍应用,就能够极大的提升信号的抗干扰能力,提升信号的传输距离。
  二、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应用
  (一)即时远程通信。当intel为大家展示智能家庭技术时,就基本上诠释了远程通信技术的应用,通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利用计算机作为中央处理机,将语音信号转变为可执行的动作指令,从而实现远程对家用电器的控制,而目前广大百姓离不开的互联网,也是远程通信的一种应用。
  (二)信息处理。信息处理是计算机通信的重要应用之一,信息的快速传递能够有效的提升用户之间的沟通,实现企业的高效管理,现在很多企业通过计算机通信实现了专用局域网及基于互联网的vpn的专用网络通道,来实现信息的安全传输。
  (三)多媒体信息处理。通过公用互联网及基于电话和光线的网络资源为传输媒介,能够快速实现在终端上的图形交互和多媒体通信业务,人们既可以使用电话、手机及各种终端设备对图文进行检索,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能够实现基于服务器和客户机的信息共享服务,这对于娱乐、企业管理 多媒体教学、网校等发展提供了技术基础。
  (四)电邮及其他即时信息的应用。现在流行的电邮及即时通讯和微博等等,都是基于计算机的远程信息系统技术实现的,电子邮件能够实现存贮转发,而微博和即时通讯则能够实现服务器的快速转发,极大的缩短了延迟时间,实现了所见即所得.
  (五)给数据库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如果没有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那就很难实现分布式数据库,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能够有效的将全球的企业管理集中到一个数据库平台,提升了管理效率,给全球化的协作办公创造了条件。目前的火车票联网售票,飞机票全国预定功能,这些都是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具体应用。
  三、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现状
  从发报机的诞生到现代化互联网世界,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新的通信介质的不断发明和发现,以及无线、蓝牙的发明,还有最近发明通过人体就能够实现10m的速率传输,这些都完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推动了科学技术的进步。光纤技术的广泛应用,已经提升了很多国家的网络的带宽,缩短了国家间的数据响应时间,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让数字电话、数字移动通信、无线数据传输变成了可能,数据传输从isdn升级到ad-sl,有效的提升了网络传输速度。虽然光纤的传输距离较远,但是也同样需要中继的支持,包括现在的无线信号传输,更是需要多个ap热点的中继,才能够将无线信号覆盖到更大的范围。而异步传送技术则能够有效的提升带宽和速度,ad-sl非对称网络就是这种异步传送技术的受益者。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全球的通信速度及各种数据的传送都将获得本质的提升,甚至会出现通过人眼进行扫描之后,在地球的另一端里面的电脑里面就能够呈现人眼的画面。信息通信将我们的生活仅仅的联系在一起,虽然相隔千万里却犹如在眼前。
  四、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趋势
  目前,计算机通信技术更加忠实无线的发展,从蓝牙到无线电,再通过和移动电话网络实现全兼容,3g技术已经在移动互联网普遍应用了,与此同时4g 移动互联网也已经开始在国外普遍使用 有数据证明,传统pc已经进入夕阳产业,作为全球第一大的pc生产商一度考虑剥离旗下的pc业务,未来极具增长潜力的就是各种手持终端,比如超级本、ipad以及智能手机、这些都给无线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力,其实现在无线技术已经发展到5g,而且无线寻址也已经全面启动ipv6,以保证未来极具增长的移动终端的需求。
  无线通信技术再结合多媒体通信技术,就能够轻松的实现随时随地的视频通话,可以说不久的将来,完全可以实现科幻片中当你打电话时,对方的活动场景就会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传送到已经被电离的空气中,形成立体的影像,从而达到身临其境的通话体验,而且第五代的移动通信技术从技术上已经完全实现了,只是目前还没有投入商业应用。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技术 的发展 移动通信 通信 行业发展趋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以就业为导向的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
    对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析
    浅析大学生竞赛在计算机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
    计算机应用对幼儿学习的意义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
    浅谈高职计算机应用基础教学的问题及研究
    计算机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高职高专学校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
    高职院校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探讨
    计算机应用基础“诱导自主学习式”教法探究
    计算机控制中的网络与通信技术探析
    论基于Intranet技术的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即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