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电子商务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电子商务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从游牧时代开始,生产力一直在发生论文联盟http://着不断的转变,从农业生产力到工业生产力的转变,是在物质型范围内的改变,从农业、工业时代向网络时代的转变是人类发展史上最广泛、最为深刻的一个转变。以信息和通讯技术作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是经济中的主导产业,是新时代的核心产业。信息与通讯技术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总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在信息经济时代,计算机与网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信息经济在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中信息与通讯技术处于中心地位,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人类的素质和技能成为了信息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电子商务是指通过各种网络与企业职工、客户以及供应商之间所发生的各种的商务活动。
  一、电子商务在企业发展中的影响
  在当今,传统企业和网络服务商在政府的支持下,在科技和社会力量的配合下,开始积极的面对电子商务和网络,我国成功的实现了“政府上网工程”,并又开启了“企业上网工程”,这样的发展有利于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变企业的经营机制,提高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以及在市场的竞争力。企业的发展带动着总体社会的经济发展,也可以促进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产业的升级,有利于建立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其中电子商务实现了企业之间,企业和用户之间的网上商品交易。在计算机和网络的基础上,企业在网上发布企业的商品信息,而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搜寻和浏览商品信息,从而选择合适的产品,进而直接下订单,使用电子货币的形式与企业进行交易。wWW.11665.COm这样企业和用户之间直接进行交易,减少了中间商的环节,增加了商品交易的透明度,同时也降低了销售成本。
  1.电子商务改变了商品的销售途径,打破了地区市场之间的割据,但是并没有改变产品的传播途径。这样为企业赢得了市场。企业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将商品直接推销给用户,加速了产品的销售过程,实现了产品销售的全球化。
  2.电子商务扩大了双方的选择范围,重新定义了买方和卖方。一些企业在网上公开自己企业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样客户可以发邮件直接向企业表达意见,企业可以很快的接收到客户的信息,并给予回复。客户得到信息的途径增加,使得企业由大量销售转入定制销售,保证了客户得到满意的产品,从而以进一步改善了企业和用户之间的关系。
  3.电子商务有利于市场价格的稳定。现代企业在网上销售的商品价格透明,消费者可以通过比较商品的价格来进行选择自己满意的产品,这样消费者具有一定的主动性和选择性,不仅保证了消费者的利益,而且企业还可以根据商品的销售情况来制定合理的价格,来引导产品的经营生产。
  4.电子商务使得网络成为产品手册。企业在网上可以为用户提供详细的商品信息、产品介绍以及二者之间的订货情况,为客户索取产品信息提供平台,不仅可以提供产品的预定、售后服务,还可以更高层度的满足用户的要求。
  5.电子商务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可以支持企业完成一切经营活动中的信息服务。一切的商业文书和经济活动都可以通过上网来实现,是专门针对企业商务的系统,也使得新行业、新服务不断的涌出,为社会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二、发展电子商务的企业具备的条件
  企业发展行业的信息化程度高。企业能够很快走上盈利之路,网站也减少了很多的先期培训工作。比如说旅游服务是很多信息的交换、航空公司、铁路系统、旅行社与饭店等之间大部分是信息的确认,不需配送,信息变化频繁,这些更适合通过网络来实现。
  商品的主观判断少、标准化程度高。像石油、化工这样的行业适合在网下交易,比较适合发展商务。因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为交易额大、用户和供货商之间固定,而且产品的质量和规格固定,更适合进行网上交易。
  在一些产品结构复杂的情况下,传统的流通方式时间长,通过网络可以减少人员的应用,使产品快速上市,加速产品的流通。一些产品不仅适合在论文联盟http://网上展示,还适合在网上进行交易,如图片和宽带网络普及后的软件交易。
  电子商务行业本身的市场足够大,最后以服务来吸引客户。在国内传统的产业中家电产业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发育最成熟的,在当今的时代发展电子商务目的就是建立一个高效率、低成本的交易平台。
  三、企业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的新问题
  1.现在国内网络社会的规模不大,发展市场有限,全国的网络用户还很少,这就决定了网络电子商业的发展,目前的网络人口结构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只有信息产品、音乐制品及图书等很少的商品在网上销售,网络上的商品价格不齐,商品的价格相差很大。
  2.网络购物时的地域差异大,由于我国地域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决定了商品的配送很困难,产品的配送时间无法保证,现在很多城市还没有专业的配送,单位商品的长途运输以及产品路途的延迟使得很多消费者对网络购物望而却步。
  3.现在电子商务发展最大的困难就是我国信用消费不发达,货币电子化进程速度慢,很多传统消费者对电子商务不信任,对这样“隔山买羊”的购买方式存在很大的排斥,对国家金融系统的远程结算的保守态度,使得消费者对网络的信任度很差。
  4.网上购物的发票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问题,网上商店对消费者的订单回复速度参差不齐,很多消费者对网络产生了怀疑甚至是否定。
  四、企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思考
  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网络的不断发展以及普遍推广,电子商务的地位越来越得到很大的重视,同时电子商务的前景也是非常美好的,但是电子商务并不是一个简单、单独存在的东西,它的存在需要一定的基础,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企业电子化管理的应用水平,在将来伴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将不可阻挡,同时一个企业的电子商务发展水平也代表着企业现在的经济发展地位。在市场经济中企业应该正确的应对电子商务所带来的挑战以及负面影响,争取努力发展本企业的经济,增加企业的竞争能力,让本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拥有一席地位,立于不败之地。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果企业正确的面对其所带来的作用,将来企业的发展将是不可预料的。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胡剑铭 [标签: 电子商务 企业 电子商务 的发展 电子商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创新视角的电子通信技术与网络服务发展趋势
    关于电子通信技术的创新研究
    欠发达地区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探讨
    浅谈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会计理论与实务的影响
    3G技术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问题与对策
    加快政策创新 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特征及优势
    刍议计算机网络营销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中国B2C电子商务税收流失带来的不公平竞争问
    民营快递物流与电子商务合作共赢基础及其模
    电子商务对物流管理各个环节的影响分析
    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应用现状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