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应用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谈非线编软件Premiere的第三方插件

  摘要:插件的使用能弥补在premiere中无法实现效果的缺憾。只有对premiere的第三方插件有所了解,才能熟练选择使用合适的插件,以达到所需要的效果。
  关键词:非线性编辑;premiere;第三方插件
  adobe premiere 是adobe公司开发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影视作品编辑软件。它使用多轨的影像和声音进行合成与编辑,兼顾了用户的不同需求,在一个低成本的视频编辑环境下,提供数字视频编辑全过程的增强功能来满足专业人士的需要,被广泛地应用于电视台、广告制作、电影剪辑、家庭娱乐等领域,有众多的第三方公司为它开发了许多插件,使用第三方插件可以使原本在premiere中很难实现的效果变得简单易用,或者能实现premiere原本无法实现的效果。
  一、线性编辑与非线性编辑
  非线性编辑是针对线性编辑而言的,线性编辑就是指传统的磁带录像编辑,它是利用录象机的磁带为记录媒体,镜头素材中的视频、音频信号以线性方式一个镜头接一个镜头记录在磁带上,镜头素材的重放必须按照电视录像内容的先后顺序(线性)进行,所以它给编辑人员带来很多的限制,编辑效率非常的低,劳动强度大。而非线性编辑是以计算机的硬磁盘为记录媒体,在硬磁盘中的镜头素材已成为数字化的视频、音频信息,它是按照磁盘操作系统规则进行分配的,可以随机访问,在电视节目编辑过程中可以对镜头素材进行随机存取,不按时间顺序记录或重放非线性编辑的优势即体现在此。非线性编辑系统的核心是非线性编辑软件,非线性编辑的大部分操作过程都要在非线性编辑软件中完成,这里我们主要讨论premiere的第三方插件。WwW.11665.cOM
  二、premiere常用第三方插件分类
  premiere的第三方插件很多,根据第三方插件的功能,可把premiere的第三方插件大体分为扩展素材类、转场效果类、滤镜效果类、字幕类、压缩输出类和avi解码器类6类,但是这些分类不是绝对的。在premiere第三方插件安装时一般会检测计算机中所安装的premiere软件,自动将其挂在premiere中,但有时需要手动操作才能挂在premiere中。
  1、扩展素材类
  该类插件主要是扩展premiere可导入的素材种类。premiere支持导入的视频素材类型有avi、mpeg、mov等多种格式,音频素材有mp3、wav等,但对网络上流行的swf格式的flash动画和rm/rmvb文件的导入并不支持。安装swf-plugins插件后, swf文件便可以导入premiere中进行编辑了,但是该插件不能导入swf的声音。premiere还可利用avisynth和premiere avisynthimportfilter插件实现rm/rmvb视频文件的导入。
  2、转场效果类
  premiere自身提供了73种转场效果,这些转场效果只能提供一些常见的转场特技,要达到较高的视觉效果和复杂的特技手法则需要第三方转场插件的支持与协作。
  (1)premiere最著名的插件—hollywood fx
  hollywood fx作为premiere的插件,不仅提供了转场过渡效果,而且提供了很多的滤镜效果。安装该插件时hollywood fx通常会自动挂入premiere中,如果没有自动挂上,可以将hollywood fx安装目录下hostplug-ins中的premiere6和premiere6filter两个目录拷贝到premiere的plug-ins中。hollywood fx除了基本的100种效果外,还有plus组188种效果和pro组96种效果,共384种。
  (2)canopus专业三维转场插件—softxplode
  softxplode转场插件是canopus公司的专业三维转场插件。安装该插件后会在premiere的过渡效果中增加3rd party转场过渡效果文件夹,该文件夹中有近28个精彩的三维转场特技,使用非常方便。
  (3)功能强大的渐变转场插件—spicemaster
  spicemaster是功能强大的渐变过渡插件,它可以为premiere增加300多个精彩的转场特技。在影视广告制作中,方便、快捷、出效果是为影视后期制作争取时间的最有效途径, spicemaster完全可以迎合这种需要。

  3、滤镜效果类
  finaleffects是premiere最著名的滤镜效果插件,其中的下雨、下雪效果滤镜最为人熟知。需要注意的是,安装后要将安装目录下finaleffectsap文件夹中plug-ins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拷贝到premiere安装目录下的plug-ins中,然后再将finaleffectsap目录下的fe_common. dll和fe_resources. dll文件拷贝到premiere的默认安装根目录中才可使用该插件。
  4、字幕类
  premiere自带的字幕功能是很有限的,只能制作静止字幕和简单的滚动字幕,要想制作出多种多样的字幕需要第三方字幕插件的支持。
  (1)三维动画字幕插件—titlemotion
  与其他字幕插件相比,titlemotion不仅有很多漂亮的字型和模板,而且能够制作三维立体文字和三维运动效果。
  (2)模板众多的字幕插件—titledeko
  titledeko是pinnacle公司广播级的字幕软件,它不仅有众多的模板,可以快捷方便地创建专业质量的字幕标题,而且可以从其他程序中导入照片和图像。
  (3)卡拉ok字幕工具—kbuilder
  安装kbuilder卡拉ok字幕工具插件后,不使用字幕机就能在视频节目上随意叠加卡拉ok字幕。kbuilder与其他字幕的区别是,它可以用最简单的办法建立卡拉ok歌曲脚本,生成多种形式的大段字幕,并且这些字幕自带alpha通道,能生成较高质量的字幕视频,通过premiere强大的编辑功能可以再对字幕视频做任何特效处理。
  5、压缩输出类
  premiere可以通过第三方压缩插件来输出mpeg视频。虽然用压缩插件输出的mpeg视频质量一般比用非线性编辑卡压缩的视频质量差,但在对视频质量要求不高而又缺少相应的非线性编辑卡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压缩插件来直接输出mpeg视频。adobempeg encoder和tmpgenc等都属于该类插件。adobempeg encoder插件是premiere pro自带的压缩工具,可利用该工具直接输出mpeg视频,它与lsx-mpeg插件特点相似,压缩速度快,质量中等;tmpgenc插件俗称小日本,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视频压缩软件,使用该插件压缩输出的mpeg质量是同类中最好的,并且支持vcd、svcd、dvd等各种格式的输出。
  6、avi的解码器类
  avi文件是一种可定制压缩频码的视频格式,某些avi文件采用特殊的编码方式,特别是在一些模板中一般都是用特定的压缩编码器压缩的,如果操作系统没有支持该编码的压缩解压缩编码器,就不能播放或使用这种avi文件来进行编辑,需要安装avi的解码器。picvideo—avi压缩编码器、百老汇的视频解码程序和jpg公司的avi文件解码器mjpeg videocodec都属于该类插件。
  以上是对premiere第三方插件的大体总结,只要熟练掌握premiere并适当的运用这些插件,就很容易能表达我们的创意使我们的作品更完美。
  
  参考文献:
  [1] 王志军. 《数字媒体非线性编辑技术》,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5.
  [2] 江铁成. 非线性编辑系统的硬件平台和应用软件.电脑知识与技术, 2006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张婷 [标签: 软件 第三方 插件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非线性编辑在数字影视节目中的应用分析
    谈非线性编辑系统软件的组成
    非线性、多媒体视频网络系统初步探讨
    求解非线性方程组的量子行为粒子群算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