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应用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好的一种Java程序调用C/C++语言函数的方法
[摘要]本文介绍如何利用java提供的c语言接口在java中调用c函数,解决了在实际调用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技术问题,并通过实例给出了具体编程方法。
  [关键词]java jnt c dll
  
  在现今的软件开发领域中,java以其跨平台的优势得到大量的应用,其代码可以一次编译多处执行。但这种特性给java带来了一定的局限性,幸好java提供了完备的c/c++语言接口,这样我们可以利用c语言的强大功能实现java难以实现的功能,在一定程序上消除java的局限性和低效率。
  一、创建dll文件
  使用某一种c/c++开发工具创建dll文件,实现某一功能,供java调用,例如本文在此使用visual studio 2005创建一个名为testdll的动态库文件。
  二、使用jni
  jni是java native interface的缩写,中文为java本地调用。它允许java代码和其他语言写的代码进行交互。
  1.java类
  在java程序中,首先需要在类中声明所调用的库名称,如下:
   static {
  system.loadlibrary(“testdll”); //加载动态库,testdll为dll文件名称
  }
   还需要对将要调用的方法做本地声明,关键字为native。并且只需要声明,而不需要具体实现。如下:
   public native static void set(int i);
  public native static int get();
  然后编译该java程序文件,生成class,再用javah命令,jni就会生成c/c++的头文件。wWW.11665.cOm
  例如程序testdll.java,内容为:
  public class testdll { static { system.loadlibrary(“testdll”); } public native static int get(); public native static void set(int i);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estdll test = new testdll(); test.set(10); system.out.println(test.get()); } }
  用javac testdll.java编译它,会生成testdll.class。
  再用javah testdll,则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testdll.h文件,这个文件需要被c/c++程序调用来生成所需的库文件。

   2.c/c++
  创建c/c++项目需要增加的头文件有jni.h、jni_md.h这两个文件是jni中必须的;还有就是增加testdll.h。
  对于已生成的.h头文件,c/c++所需要做的,就是把它的各个方法具体的实现。然后编译连接成库文件即可。再把库文件拷贝到java程序的路径下面,就可以用java调用c/c++所实现的功能了。
  接上例子。我们先看一下testdll.h文件的内容:
  #include #ifndef _included_testdll #define _included_testdll #ifdef __cplusplus extern "c" { #endif jniexport jint jnicall java_testdll_get (jnienv *, jclass);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testdll_set (jnienv *, jclass, jint); #ifdef __cplusplus } #endif #endif
  在具体实现的时候,我们只关心两个函数原型 jniexport jint jnicall java_testdll_get (jnienv *, jclass);和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testdll_set (jnienv *, jclass, jint);这里jniexport和jnicall都是jni的关键字,表示此函数是要被jni调用的。而jint是以jni为中介使java的int类型与本地的int沟通的一种类型,我们可以视而不见,就当做int使用。函数的名称是java_再加上java程序的package路径再加函数名组成的。参数中,我们也只需要关心在java程序中存在的参数,至于jnienv*和jclass我们一般没有必要去碰它。
  下面我们用testdll.cpp文件具体实现这两个函数:#include "testdll.h" int i = 0; jniexport jint jnicall java_testdll_get (jnienv *, jclass) { return i; } jniexport void jnicall java_testdll_set (jnienv *, jclass, jint j) { i = j+5; }
  编译连接成库文件,这里就是testdll.dll。把testdll.dll拷贝到testdll.class的目录下,java testdll运行它,就可以观察到结果了。
  三、总结
  使用jni可以在java中调用其它语言编写的代码,在一定程度上消除java的局限性和低效率。
  
  参考文献:
  [1]高晶,王建华.jni技术在嵌入式软件开发中的应用[j].哈尔滨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学报, 2007, (06) .
  [2]石贵萍.jni技术在嵌入式软件开发中是应用[j].消费导刊, 2008, (01) .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谢勇 [标签: 程序 调用 语言 函数 方法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英汉禁忌语的一致性和差异性
    浅谈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法国:最好的社会福利吃垮未来竞争力
    一种躯体传感器网络自适应高可靠通信协议
    一种对计算机发展史展开研究的策略
    浅谈中职学校 计算机应用基础 课程改革的一
    浅论一种医疗本体语义相似度算法的设计
    一种三维GIS矢量数据结构的研究——以矿山应
    刍议网络信息技术教育的一些思索
    一种DNA计算机与电子计算机之间的通信模型
    一种新兴的网络传播方式——博客
    一种基于Petri 网技术的牵引供电系统故障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