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计算机论文 >> 计算机网络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理论论文   计算机网络论文   电子商务论文   软件工程论文   操作系统论文   通信技术论文
论医院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策略研究

论医院公共人力资源管理提升策略研究

医院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中要不断地在实践和借鉴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和创新,才能适应市场经济以及现代医院的发展模式,具体措施论文联盟http://可以归纳为下述几个方面。
  
  一、在管理中渗透以人为本的理念
  在知识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以人为本的理念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它重要的推进发展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在于人的管理,在管理中注重渗透以人为本的理念,能够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主动积极性和热情,促进医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为医院实现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而有力的基础。具体来说,在进行医院的人力资源的规划、中层干部的选举、员工的招聘、录用等环节时,医院有关领导要予以高度的重视,既要考虑个人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要确认是否符合科室以及医院发展的目标,在细节的注重中取胜;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导下,医院除了给员工提供必要薪水和福利待遇等意外,更要加强在情感、荣誉、事业等方面的激励,高层管理人员要深入员工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和心声,使得激励政策能够为众人所拥护;医院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它的成功关键在于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团队,在进行“以人为本”的理念的实践过程中,医院要注重对员工各项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可以尝试为员工提供诸如优质服务培训、礼仪培训、员工岗前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让员工在亲身体验中领悟和掌握更多的职业技能,升华职业认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还有,互爱、宽松和谐的氛围在医院内部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在这样的良好环境中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会得到极大程度的调动,因此各部门的管理人员要注重加强员工间的沟通和交流,调节不必要的矛盾和难题,促进工作水平的提高。wWw.11665.COM总而言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不仅是医院人力资源管理中要注重的内容之一,而且有助于推动医院的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
  
  二、发挥博客的独特魅力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进步的今天,博客作为一种快捷方便的交流工具,其重要地位日益突出,在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进程中若能很好的结合,可以有效缓解员工职业倦怠感、实现知识共享、创新管理体制。详细一点来讲,首先,医院在经过专业人士建立了医院自身的博客平台后,要对员工进行必要的有关博客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让员工掌握博客的各项功能以及掌握发表言语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并且以一定的医院规范标准来约束自己的博客行为,意识到自己在博客运用中的独特地位,为博客重要功效的发挥奠定基础;其次,可将博客内容划分为工作类和生活类两个方面,工作类中可设立临床经验、会诊心得、医患沟通等栏目,而生活类中则可以将哲理故事、幽默笑话、表达人文情感的散文等内容寓于其中,在督促员工认真工作的同时为他们排遣压力、放松身心;再者,医院管理者可以根据医院各个科室的发展情况以及每个员工的个性特征鼓励博客写作,并且根据博客文章的点击率、评论情况、转载次数等评出优秀作品,给予适当的精神或者物质奖励,引导更多的员工积极地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受在博客上与大家分享,引导他们将自己平时在日常生活中的有趣见闻等也分享于其中,形成共同进步、和谐共处的环境氛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围;还有,要安排专门的博客管理人员定期或者不定时的对博客内容进行排版、增删等必要的管理,方便读者查阅相关信息,提高信息分享的效率,使得博客真正地促使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进程。医院只有根据自身的发展情况采取适宜的运用博客的形式和手段,才能真正地发挥出博客的魅力,为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提供强大的催化剂的作用。
  
  三、运用适当的激励策略
  在医院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的进程中,结合恰当的激励策略,不仅可以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而且为管理策略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典范。医院在制定激励政策时一定要考虑到个体差异,要尽可能地了解每个员工的即时需求,选择最恰当的物质或者精神上的鼓励方法,以获得最佳的激励成效;在进行激励机制的确定和完善时,要注重掌握适度和公平的原则,员工的典型事迹以及相关数据要在经得住时间的验证的考验,在公平合理的指标规范下做到奖励的宽严相济、以理服人;作为医院的领导者,可以尝试通过开调查会、民意测验、个别谈心等形式掌握员工最新的思想动态和走向,了解员工对工作的看法和真正的需求,促进管理者的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深得人心;多多组织员工进行实践活动,并且在活动中穿插有关医务知识的问答等环节,对于表现优异者给予奖励,带动员工钻研知识的激情,也为其工作水平的提高提供更多的活力。除此之外,要注重用先进事迹以及优秀个人评奖的榜样力论文联盟http://量的发挥,通过在医院的宣传栏、互联网以及工作手册等手段的宣传和赞扬,为员工树立典型,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得到精神上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员工与员工之间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互帮互助,对于他人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表扬,为激励措施的实施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激励策略的不同形式需要医院管理人员不断地通过探索和实践去发掘,为人力资源的管理注入新鲜的活力。
  
  结束语
  作为医院各项资源核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在医院实现可持续的长足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医院管理者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和借鉴精华,发掘出提升医院公共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路径,使得医院在更大平台上得以发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计算机论文:
  • 下一个计算机论文:
  •  作者:张丽娟 [标签: 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 公共关系 人力资源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公立医院的实物资产管理与成本费用控制
    医院医疗器械中的计算机应用和管理
    利用信息系统提高对医院公共卫生管理的探究
    浅析网络环境下如何加强医院计算机信息系统
    医院计算机电算化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
    计算机网络在医院药剂科的应用
    网络环境下医院人事档案的管理
    无线局域网在医院中的应用
    关于医院信息安全与防御体系构建
    论医院计算机网络信息资源管理
    基于Web Services的Struts框架在数字医院信
    医院管理系统—病历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