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五成听力损伤来自家庭噪音等

五成听力损伤来自家庭噪音等

 五成听力损伤来自家庭噪音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曹永茂教授主持完成的一项听力门诊调查发现,有五成听力损伤并非严重的噪音造成,而是潜伏在身边不以为然的“小噪音”引起的慢性损伤!
  曹永茂教授和研究人员入户20家,用分贝仪测量了这些家庭中最为常见的一些声音,发现它们一点也不次于交通、施工等带来的噪音污染。例如,洗衣机高速转动84分贝;电吹风强档80分贝;抽油烟机强档77分贝;开水壶沸腾时69分贝;排风扇运行时55分贝;柜式空调启动时55分贝;壁挂式空调启动时50分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贝;饮水机加热时50分贝;电脑主机运转时49分贝。而按照国家标准,室内噪音不得超过45分贝。
  曹永茂教授提醒,长期生活在小噪音环境中,听力受损有一个慢慢下降的过程,先从高频音听不到开始,接着会耳鸣。早期听力稍有下降,一般没有明显感觉,不会引起人们的重视。但慢慢会发展到连日常的对话声音都听不清,这时再来就诊就晚了。
  曹永茂建议,给家庭生活环境“降噪”,家用电器尽量不要集中放在一个房间,除了定期保养和除尘外,到年限后及时更换。装修时家里多用“软包装”,比如多用墙纸、厚棉布窗帘、地毯,沙发多用布艺的,墙壁可以做些粗糙处理,这些都有吸音隔音效果。另外,在窗边多摆绿色植物,尤其是体积大、叶子多的阔叶绿植物,不仅具有很强的吸声效果,还能阻挡灰尘,净化空气。WwW.11665.COm(卫文供稿)
  儿童白血病发病率骤升
  湖南省儿童医院对2012年和2002年两个自然年住院儿童的6万余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观察儿童住院疾病谱的变化。结果显示,儿童白血病10年间爬升42位,已进入排行第8位,需要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
  该院2012年度和2002年度0-18岁住院病例共计6.75余万人次,其中男童45235人次,女童22275人次,其他(两性畸形一非男非女)8人次。统计分析发现,10年来,该院住院儿童收治人数逐年增多,2012年住院患儿56512人次,比2002年的11006人次增加5.13倍,以3岁以下婴幼儿为主。取患儿住院前10位主要疾病进行系统和病种排序分析,发现小儿肺炎连续稳居榜首;新生儿疾病如新生儿黄疸较10年前明显升高,从第12位升至第3位;变化最大的是血液系统和消化系统疾病,其中,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从第50位跨升至第8位,肠道梗阻从32位升至第9位,其余顺位基本相同。这表明儿童住院疾病防治重点仍以呼吸系统疾病、新生儿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意外损害和中毒、传染病为主。
  2002年,该院儿童白血病的年接诊病例仅为57例,而2012年门诊接诊量达1000例。该院院长祝益民教授分析,在目前已知的导致儿童白血病及恶性肿瘤的诸多因素中,居家、游乐场所、玩具、家具乃至儿童衣物中的苯类物质超标有密切关联性;接触各种射线、化学品、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及空气质量变差等,也与肿瘤发病有关。(卫文供稿)
  健康零食可使儿童减肥
  美国迈阿密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小儿科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蔬菜和乳酪等健康零食能使孩子们减少三餐之间的饥饿感,可能有助于降低儿童肥胖率。
  研究人员以200位3-6年级的孩子为研究对象,分别给他们洋芋片、奶酪、蔬菜,或蔬菜加奶酪的组合,并让他们在吃零食时随兴观看45分钟的电视节目。结果显示,只吃蔬菜的儿童摄取的热量最少,只吃洋芋片的儿童摄取的热量最多;吃蔬菜加奶酪组合和只吃奶酪的儿童摄取的热量大致相同,比只吃洋芋片的儿童减少72%。研究人员建议,可以为孩子选择乳酪与水果、乳酪与全麦饼干、优格与燕麦、豆泥与蔬菜,或是花生、葵瓜子、在水果与全麦饼干上加杏仁坚果奶油等组合,来替代洋芋片,只需要较少热量就有饱腹感。这对体重过重或肥胖孩子的影响更为明显。
  研究人员表示,让儿童完全不吃零食是不切实际的,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适得其反。用奶酪或蔬菜等更营养的选项来取代不健康的零食,反弹可能会比较少。虽然奶酪属于高热量,但它也含有很多蛋白质和钙质,水果和蔬菜则含有更多纤维,有助于让人们有饱腹感并持续更久,当蔬果与蛋白质结合时,会是一个均衡的完美点心组合。(曹淑芬编译)
  经常吃快餐的儿童易发气喘
  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最近出版的《胸腔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如果儿童饮食不佳,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就会增加;特别是那些喜欢吃汉堡等快餐的儿童,极易

患严重气喘、过敏、皮肤痒及泪液分泌增加。但是,如果多吃水果,则具有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对全球50多个国家、50多万名儿童的饮食习惯进行调查后发现,如果青少年、儿童每周吃3次或3次以上快餐,患严重气喘的几率就会增加39%;而6-7岁的儿童则会增加27%。不过,如果在日常饮食中充分摄取水果,一周达到3份或以上,就能使气喘的患病风险降低11%-14%。
  研究人员表示,快餐通常含有大量的饱和及反式脂肪酸,这些成分会影响免疫系统,而水果则富含抗氧化物质以及其他对人体有益的成分。
  一般来说,气喘患者不需特别注意饮食。但对某些气喘患者而言,如果摄取像牛奶、鸡蛋、鱼类、甲壳类、酵母产品、坚果及部分食用色素与防腐剂等食物,就会使症状恶化。许多证据已经表明,新鲜蔬菜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天然抗氧化物是抗过敏的天然物质。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气喘患者应采取健康均衡的饮食,其中包括每天五份的新鲜蔬果、每周两次以上的鱼类以及一次以上的豆类食物。
  (曹淑芬编译)
  老年人别过分限制饮食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盖辛格医疗系统公司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营养·健康与老龄化期刊》上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年龄大的老人过分限制饮食对健康并没有多大好处;体重略超重和轻微肥胖,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老年人的免疫力,预防疾病。
  研究人员把449名平均年龄为76.5岁的健康老年人分为3组,第一组为喜食甜食和乳制品组,主要通过烘烤食品、牛奶和乳制品做成的甜食来摄取能量;第二组为健康饮食组,主要通过米饭、水果、鱼肉和蔬菜来摄取能量;第三组为西方饮食组,饮食以面包、肉质和酒类饮料为主。研究人员对这些老年人进行为期5年的跟踪调查,以确定他们是否患了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和代谢综合征。结果表明,除喜食甜食和乳制品组患高血压的风险较大以外,其他疾病均与这些老年人的饮食无相关性。
  研究人员认为,7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各种原因,对食物的摄取量已经有限,再过分限制饮食不仅没有意义,而且可能会影响营养供给。因此,除应适当控制甜食的摄入外,对其他食物不必限制。但这个结论仅适用于75岁以上的老年人。(李福章供稿)
  臀部肥胖也有害
  以前认为,腹部肥胖有害健康,而臀部肥胖则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心脏病和代谢综合征。这一说法并不准确。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项研究成果已经证明,臀部肥胖同样会增加代谢综合征、高血压、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招募了两组志愿者,一组志愿者是早期代谢综合征患者,另一组志愿者是血糖和甘油三酯正常,但具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危险因素者。两组志愿者在性别、年龄方面没有差异。研究人员测量了他们的血脂、血糖、血压水平,并从他们的血浆和臀部组织取样,检测其中4种蛋白质水平。结果发现,臀部脂肪会增加早期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趋化素(一种蛋白质)水平,这种趋化素水平不仅与高血压的发病率呈正比,而且会降低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水平,引起脂质代谢紊乱。
  研究负责人贾拉尔博士认为,研究结果证明,无论体内何处的脂肪积聚,都会导致炎症和胰岛素抵抗,是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家庭 英语 耳机 损伤 英语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噪音污染:损听力 伤视力
    英语专业学生听力自我效能感\听力策略与听力…
    丰富听力环境,激发听力欲望,增强听力效果
    外语听力训练中听力疲劳与听力识别相关性实…
    在英语听力训练的过程中影响听力理解的几个…
    听力理解与听力策略训练
    解决听力障碍,提升听力水平
    高中听力教学探索——充分利用教材中的听力…
    高考英语听力测试与高中英语听力教学
    高职英语专业听力课堂中“小组合作式自主听…
    浅谈音乐听力训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