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陕西大会堂的音效设计

陕西大会堂的音效设计

  今年的陕西省人代会由过去的传统会址——西安人民大厦移至南郊丈八路的陕西宾馆,与陕西省政协会议在同一地址举行。能够做到同址开会,还要得益于陕西大会堂的圆满落成。陕西大会堂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为地上4层,地下1层,共有34个会议室,可同时容纳2,000多人在此开会。虽然建设工期很短,但工程质量一流,展现出陕西的新形象。
  在陕西大会堂的千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会堂中,采用了先歌企业代理的世界级高品质扬声器:美国eaw的qx系列、ax系列和mk系列等多个系列的大型固定安装扬声器系统。qx和ax采用同轴对称设计,ax系列采用了concentric summation array?技术,只需中型尺寸的音箱就能提供大型尺寸音箱的功率输出及声场模式控制,可以将有效控制延伸到低音频段;qx系列音箱箱体由两个对称的梯形组合而成,位于正中的中频/高频号筒和4个12"的低频单元组确保了音箱水平和垂直声传波模式的有效控制。在此状态下,qx和ax系列可排成水平或垂直阵列使用,其准确的指向性覆盖可以有效地减少扬声器组成阵列时所产生的声重叠,从而大大地降低了声干涉。
  观众厅主扩声系统采用独立的左中右设计,并配置有左右拉声像扬声器和台唇扬声器,用以有效地拉低声像。观众厅主扩声扬声器安装于台口上方声桥内,每个声道4只全频音箱,上下各2只组成阵列扬声器组。其中中置声道远场采用2只qx564,近场采用2只ax364;左右声道远场采用2只qx544,近场采用2只ax344,使每个

声道均能覆盖整个观众区域。www.11665.Com拉声像音箱暗装在舞台两侧,每侧2只mk5396全频音箱,台唇音箱采用了6只ub12小箱体扬声器,以降低整个声场的声像并提高前排的扩声均匀度。在超低音的设计上,系统配置了4只sb528超低音音箱,用来延伸整个系统的低频下限。在二层楼座顶部和楼座底部一层后区观众席的位置共采用了8只eawcis961全频吸顶补声音箱,隐藏安装在天花造型内,作为延时接力补声音箱,有效地提升了二层楼座后区和楼座底部一层观众区的直达声覆盖,使最后排的观众也能听到最佳的声音。
  舞台返送音箱采用固定返送和流动返送两类。在舞台台口和乐池中,安装舞台插座箱,6只sm159舞台流动返送音箱,可以根据不同的舞台监听要求,移动音箱摆放位置。在舞台两侧的灯光侧光吊笼上,各吊挂安装2只vr51舞台固定返听音箱。
  整个音响扩声系统采用了2台数字调音台互相备份,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采用在市场上应用广泛的、成熟的顶级专业音响设备,最后通过声学测量软件进行科学细致调试,保证系统更加稳定可靠,音色还原精确,同时操作简单易学。
  项目完工至今,成功举办了陕西省政协会议、人大会议等大型会议,受到使用方的一致好评。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陕西 会堂 音效 陕西省 设计院 陕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阿姆斯特丹大会堂管弦乐团迎来125岁生日
    声学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
    解放思想 与时代同行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八…
    陕西千阳民间刺绣艺术的独特魅力
    陕西千阳民间刺绣艺术的独特魅力
    淳美的“母亲艺术”——陕西民间刺绣
    2012香港国际声学大会在香港召开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人…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人…
    浅谈陕西皮影浅谈陕西皮影化特征
    陕西电视剧创作和地域文化之间的关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