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音乐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小旭数字音乐乐园:不做DJ做VJ ArKaos VJ简介

小旭数字音乐乐园:不做dj做vj arkaos vj简介

vj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论文联盟http://耳闻,我们在这里说的vj不是video jockey(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而是指的visual jockey(视觉特效师),就像我们熟知的dj,vj则主要侧重于现场视觉特效方面。在很多大型现场演出中,大屏幕都投影着一些很前卫的迷幻图象,而且图象还不断地穿梭、任意变化,非常能活跃现场气氛,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不要以为这都只是简单地在播放视频,一般在后台都有专业的vj在操控着。
  arkaos vj是的针对专业vj设计的一款视觉特效软件,可以让vj专业人员将各种图形、影片、动画事先安排好,实时地营造各种视觉效果。
  
  
  1. 软件安装及界面
  软件的安装和普通软件基本相同,只是中途多出了一个插件安装的步骤,列出了一些必要的插件:
  
  图02:安装过程
  
  图03:软件启动画面
  最让笔者耳目一新的是启动画面运用了很漂亮的发光彩球的视觉特效,非常夺目:
  启动后,整个软件看起来显得非常简洁,而且各种功能被直观的分配到了不同的窗口,操作非常容易上手:
  
  
  2. 播放预置的demo
  启动软件的时候,软件会自动载入一个demo文件。迫不及待了想看看了吧?单击播放按钮即可播放软件预置的demo文件,又有音乐又有视频,效果是不是酷毙了,如果是在现场演出中,一定会吸引不少眼球!
  
  图05:播放demo文件
  再次按下播放按钮,即可将其停止。Www.11665.Com
  3. 设置控制器
  如果你有midi键盘,那么可以将其作为控制器,来控制arkaos vj中的视频与效果。一般在默认情况下,arkaos vj会自动将midi键盘设置为控制设备,当然如果没有自动设置,也可以选择edit(编辑)菜单 → midi setup(midi设置)选项来打开midi设置对话框进行设置。
  
  图06:编辑菜单
  默认情况下use all device(使用所有设备)选项是被勾选的,也就是全部的midi输入设备都能用来控制arkaos vj,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图07)
  
  如果没有midi键盘,计算机键盘也可以作为控制设备。
  4. 实时播放和实时特效
  那么这样的效果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呢?先要搜集一些视频、动画、图片素材,然后再通过arkaos vj软件进行处理,即可实现demo文件的效果。
  不过在arkaos vj中已经有了很多视频和特效,鉴于键盘每台计算机上面都有,现在主要以键盘来讲解。打开arkaos vj软件后,注意软件界面的下半部分:
  
  图08:控制定义区
  看上去是不是很像计算机键盘呢?其实的确就是一个计算机键盘的按键图,在上面还可以看见很多视频和特效的缩略图片。上面有缩略图的键是已定义(功能)的键,而没有缩略图的键是未定义(功能)的键:
  
  图09:键功能定义
  
  图10:火车驶过的视频
  当按下已定义功能的键,它会播放相应的视频或者特效。比如现在按下键盘上的数字3,即可看到一个火车驶过的视频: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那么怎么来自定义哪个键控制哪个视频呢?方法很简单,只要从视频窗口将视频拖动到要定义的键上即可。比如我们将一个视频拖动到小键盘上的斜杠键上:
  当你按下这个键的时候就会播放对应的视频了。在挑选视频的过程中,如果需要预览只要双击它即可。
  各种特效也是一样的道理,只要将其从effects(效果)窗口拖动到对应的键上即可:
  注意到了吧?一个键可以分成两部分,左边显示的是视频缩略图,右边显示是特效缩略图。也就是说,一个键可以单独的设置为控制某一个视频或特效,也可以设置为同时控制视频和特效。
  
  如图中所示的,将3d tunnel(三维隧道)特效拖动到数字键1。现在我们直接按数字1可能看不到效果,我们先按住数字2不放,播放一个图案变化的视频:
  
  图13:图案变化的视频
  然后我们再按下1,是不是很有意思呢?此时变化图案已经变成了三维隧道效果了:
  现在,我们按住这两个键都不放,然后再按下l键,发现什么呢?
  视频变成了三维隧道加文字的变化效果,看上去已经很cool了!
  好的,现在将火车的视频替换为文字运动的视频,然后将鼠标移动到左边,可以看见文字变成了,灰色:
  而将鼠标移动到右边则又变成了咖啡色:
  现在,按下数字键0,可以看到一个百叶窗的过度效果,而且又变成了火车驶过的视频:
  
  效果真的是非常多,而且通过变化组合可以制作出非常个性的视频特效。
  可以自己搜集视频素材,要打开自己搜集的视频素材,首先在要在视频窗口中单击打开按钮:(图19)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并打开即可(图20):
  
  单击文件类型下拉列表可以看到软件支持:.mov、.avi、.swf、.mpg、.mpeg、.wmv、.asf等多种格式的视频文件。特别让笔者觉得欣慰的是还支持.swf(flash动画)文件,由于它是矢量动画,所以放大或者缩小画质都会比较好,并且在网络上很容易找到。
  要插入文字动画,只要在视频窗口中单击文字图标,拖动文字动画到一个键上即可(图21):
  
  此外还可以导入图像文件(如图中所示的步骤即可打开图片),不过遗憾的是不能导入gif动画文件(图22)。
  加上特效,效果也非常酷:
  
  如果你使用的是midi键盘,可以通过切换按钮,切换到midi键盘视图模式,设置键的方法与计算机键盘的设置方法基本相同:
  图24:midi键盘视图
  
  5. 编辑文字、视频和特效
  前面已经提到一个视频或者特效被拖动到定义的键上之后,会在上面显示出缩略图。其实只要双击缩略图即可编辑它们的属性(图25):
  
  6. 加入音乐和记录事件
  经过以上的了解,我们已经知道了如何来制造现场视觉特效,那么可不可以将这一过程记录下来以备以后使用,或者说事先记录这些变幻过程,演出的时候直接使用呢?这是完全可以的!arkaos为我们准备了一个event recorder(事件记录器),通过它即可实现。
  单击arkaos菜单,选择evert recorder选项(图26):
  
  这时,就弹出了event recorder窗口(图27):
  
  单击其中的录制按钮,即可弹出录制对话框:
  在这个对话框中,单击edit按钮即可改变录制(轨)的名称;单击select按钮可以挑选一个音频文件来与视频同步;单击record按钮即可开始录制事件,也就是将视觉变化过程录制下来;单击close按钮可以关闭录制对话框。
  现在先不进行录制,单击more按钮,这样可以显示更多参数(图29):
  
  其中fullscreen(全屏显示论文联盟http://)建议将其关闭,以便录制或者编辑的时候能更好进行。移动图中所示的滑块即可选择一个区域。单击clear按钮,会清除所选区域内的所有事件,这个按钮要慎重使用,以免消除了不想消除的事件。选中selection选项后,播放或者录制就会被限定进行在所选区域之内,这样可以不影响到其他部分。选中其中的loop选项,录制和播放会在所选区域内反复进行,直到你按下stop按钮才会停止。
  录制好后会在时间记录器中列出录制轨名称,只要在名称上双击即可播放相应的轨道。单击名称可以选中相应轨道,选中后可以单击录制按钮,继续在此轨道上录制或者修改。
  如果需要新建录制轨,只要在事件记录器的空白处单击,取消选中的轨道,然后再单击录制按钮,即可新建一个录制轨。
  现在马上试试,选择好音乐,然后录制下来看看吧!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卢晓旭 [标签: 注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数字媒体声音文件的处理类实验教学初探
    基于数字音频技术的广播音频编辑软件构建研…
    浅析数字艺术对于影视舞蹈及数字表演的运用…
    浅析数字艺术对于影视舞蹈及数字表演的运用…
    关于数字电影的发展的几点思考
    数字音乐作品版权保护研究
    浅谈高校音乐教师在现代数字环境下的应对和…
    杜比数字影院系统继续支持柏林国际电影节 第…
    新媒体时代我国数字音乐产业的发展途径
    2012中国数字音乐风“云”迭起
    皮影艺术在数字化媒体艺术中的应用研究
    皮影艺术在数字化媒体艺术中的应用研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