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哲学论文 >> 科技哲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逻辑学论文   中国哲学论文   西方哲学论文   思想哲学论文   科技哲学论文   美学论文   国学论文   其他哲学论文
闪耀在大海上的科技之光

闪耀在大海上的科技之光

2011年底,北海航标处以dgps系论文联盟http://统兼容北斗差分信号和高分子材料应用研究取得重大进展、航标“四率”远超部颁标准的优异业绩,获“2011年度南海海区航标维护质量满分率最高单位”称号。
  此举标志着该处的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服务北部湾经济区水平进一步提升。
  自主创新成绩卓著
  立足人才资源,突出行业特点,瞄准航标科技前沿,北海航标处获得多项科技创新成果。截至目前,北海航标处已拥有5项国家专利、多项创新成果,并在航标遥测遥控、风潮供电、无线电航标应用等方面的研究独树一帜,科研水平跻身全国航标行业先进前列。
  为促进技术创新,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北海航标处按照集中优势、加强投入模式,组成技术攻关小组进行课题攻关。
  2007年以前,全国每年发生偷盗航标电池事件数千起,仅广东省平均每年发生航标被偷盗事件300多起,直接经济损失400多万元。面对这一严重态势,北海航标处防患于未然,发明了航标防盗锁和防盗电池箱。编辑:www.11665.com 。
之后,针对环环相扣的锚链除锈不尽的困难,攻关组设计安装了锚链除锈机,3项技术全部获得国家专利,并应用于辖区所有航标,保证了北部湾海上航线安全畅通。
  传统的钢质浮标在海里容易锈蚀,航标养护每年都要对浮标进行一次除锈,几年后浮标就被锈蚀报废了。北海航标处组织航标技术人员对浮鼓保护进行攻关,多次试验确定最佳配方,形成规范科学的操作方法,全面掌握了玻璃钢外衬浮鼓技术。Www.11665.Com该技术入选2010年交通运输部举办的全国海事创新成果展。在此基础上,已有3项专利的杨有良处长提出试验玻璃钢望板的设想,攻关组一鼓作气,制作模具、调整配方、下水试验等,经一年多努力,终于研制出适合浮标应用的玻璃钢望板。两项玻璃钢技术应用,延长浮标寿命3倍以上,并于2010年获得国家专利。
  大胆革新破解技术难题
  位于防城港的北海航标处dgps差分台,是全国第一批gps差分系统之一,信号覆盖整个北部湾海域,可使导航位置精确至5米。设备从美国进口,但最关键的技术——电子线路图,厂家没有提供。
  差分台技术人员发扬大无畏气概和科学进取精神,打开机盖分析测量数据,自制线路图,一一解读洋设备软硬件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性能,做到使用得心应手,维护从容自得。2006年,设备中的不间断电源发生故障,一旦停电就会引起信号中断或设备损坏,造成非常严重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但若要重新更换就要6万元。差分台技术人员通过详细检测各种元器件、参照相关技术资料,查清故障原因,修复了控制板,节省了一笔可观资金,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后来,他们又陆续自制了缺相报警器防停,改进了天调线路防雷击,两项技术成果得到广东海事局的高度肯定,并向全国其它差分台推广。
  航标夹持船是目前我国浮标维护最先进的船舶,但北海航标处2009年购置的该型船舶,存在夹臂不同步现象。咨询其他使用单位,也对这种现象束手无策。北海航标处组织攻关小组,仅2个月就攻克了技术难关,大大提高了船舶的稳定性和工作效率,也为全国类似船舶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革新不断,成果斐然。改进浮标能源接线环,防止海水腐蚀供电线路;改进灯塔进口灯器系统,实现灯泡熄灭自动换泡;布设led导标灯带,让熄光20年的防城港导标重放光彩;引进新型聚脲,实现灯桩建筑向高强复合材料和工厂化生产转变。
  北海航标处的技术革新,正向全方位、多层次推进!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应用高新技术打造高速航线
  太阳能,同步闪,雷达反射器……经常往返北部湾的船员发现,广西沿海北海、铁山、钦州、防城四大港口的航标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发达国家的先进水平。这得益于北海航标处“打造北部湾海上高速公路”战略的全面实施。
  2007年,广西交通厅和广东海事局联手,将广西沿海的152座专用航标推进海事航标行列,形成航标统一政令、统一布局、统一监督管理的行业大格局。
  北海航标处对接收后的航标进行改造升级。灯浮标体全部换成2.4米直径的深水灯浮,标顶全部改成望板结构,浮标更亮丽醒目;调整原有航标配布,增加了暗礁、浅滩、急湾危险标志16座,航道更加顺畅安全;采[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philosophy/technical/201209/135284.html]

...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哲学论文:
  • 下一篇哲学论文:
  •  作者:曾俊峰 [标签: 耀光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交往哲学理论在大学英语视听说教学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