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声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声控多功能小车设计

声控多功能小车设计

 1、引言
  语音遥控技术就是利用语音识别技术来达到控制或者操作的一种技术,而语音识别技术已经有很大的进步。随着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传感器技术的迅速发展,现今声控技术应用广泛,这也给严重伤残人的生活带来了极论文联盟http://大的方便。伤残病人用声音就可以打开门窗、窗帘、电视机、电灯等。在其他领域里,声控技术也大有用武之地。本文介绍用凌阳单片机61a设计并制作的一套基于语音识别和传感器技术的多功能小车。
  2、系统设计部分
  2.1 总体设计
  以凌阳spce061a单片机为核心,完成智能控制,无人驾驶汽车模拟设计。具体实现功能:
  (1)语音或遥控控制小车的前进、倒车、左拐、右拐;
  (2)对障碍物进行自动避障行驶;
  (3)实现对小车所处坏境光线的采集进行补光;
  (4)实现检测液化气、丁烷、丙烷、甲烷、酒精、氢气、烟雾等,并发出报警,并显示时间。
  (5)实现通信控制启停功能。由于本设计属于移动性高精度实时控制系统,因此各模块必须具有精度高、稳定性强、多种传感器综合控制、智能控制等诸多性能要求,系统具体包括:1)车体部分。编辑:www.11665.com 。
2)电机驱动单元模块。3)凌阳单片机,61板控制系统模块。4)避障传感器、光敏传感器、烟雾传感器等传感器部分。5)无线遥控开关单元模块。6)时间等参数的显示部分。本设计利用大谷劳作的基础车,用spce061a单片机作为小车的检测和控制核心,使用四节五号电池给整个系统供电,同时用无线遥控模块控制整个小车的开关。wWw.11665.cOM采用pwm控制小车的行驶速度,通过lm298驱动模块、红外反射避障传感器、烟雾传感器、光敏传感器、无线遥控开关模块组合,实现了小车遥控开关,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小车的前进、倒车、左拐、右拐,在前进中能够连续躲避障碍物,并适时地对空气进行检测和光线的采集,达到报警并显示和补光的作用。
  采用spce061a实现语音控制小车方案,由于spce061a内部具有语音识别和语音播放功能,所以只需要扩展基本的mic和语音功放即可,该方案结构如图1所示。
  系统的结构框图如图2所示。
  系统组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spce061a精简开发板、语音小车控制电路板以及传感器等。
  2.2 系统控制和硬件设计
  (1)小车的运动控制采用语音或遥控控制,通过语音触发小车动作,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改变小车的运动状态。在小车行驶状态下可以通过红外壁障传感器躲避障碍物,而烟雾传感器和光敏传感器一直处于触发状态,一旦有信号发生改变,则会执行相应的功能,这都是通过凌阳单片机控制的。
  (2)spce061a是凌阳科技研发生产的性价比很高的一款十六位单片机,使用它可以非常方便灵活的实现语音的录放,该芯片拥有 8 路 10 位精度的 adc,其中一路为音频转换通道,并且内置有自动增益电路。这为实现语音录入提供了方便的硬件条件。“61 板”是spce061a emu board的简称,是以凌阳 16 位单片机 spce061a为核心的精简开发-仿真-实验板。
  (3)音频输入部分:micp和micn将随着mic产生的波形变化,并在俩个端口处形成俩路反向信号,再经过俩级运放放大,把放大的语音信号交给adc转换为数字量,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通过单片机编程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比如说语音数据压缩、语音识别样本处理。
  音频输出部分:采用spy0030凌阳公司开发的专门用于语音信号放大的芯片。
  (4)车体部分。语音控制小车为四轮结构,如图3所示。其中左侧两个车轮由左侧电机控制,在机械结构下左侧俩个轮子实现正反转动,右侧与左侧一样,右侧两个车轮由左侧电机驱动,为小车提供动力。以实现小车的行驶状态。
  (5)系统各控制电路分析。接口电路:接口电路负责将61板的i/o接口信号传送给控制电路板,i/o信号主要为控制电机需要的iob8~iob11这四路信号,iob12,iob13控制红外避障传感器,iob2,ioa2控制烟雾传感器,iob3,ioa7控制光敏传感器。
  电源电路:整个小车有4个电源信号:lm298工作电源,61板工作电源,红外避障传感器电源,光敏传感器电源,气体传感器电源,无线控制器电源。系统供电由电池提供,控制板与传感器直接采用电池供电(vcc),然后经二极管d1后产生61板传感器所需电源(vcc_61),61板需通过vio跳线产生61板的端口电源(v1)5v。无线收发控制采[转贴于:论文大全网 https://www.11665.comhttps://www.11665.com/art/shengxue/201209/135294.html]

...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金忠浩 [标签: 声控 小车 小车 设计方案 小车 小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高端功能一机体现 朗琴K300多功能扩音器
    声控技术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方便
    声控点歌mp3技术说明
    且谈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控制
    基于建筑节能与噪声控制基础上的建筑设计探…
    居住建筑设计中的噪声控制分析
    无锡新区金融服务区大厨房燃气噪声控制措施
    试论建筑设计中综合考虑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
    建筑设计中综合考虑建筑节能与建筑噪声控制…
    基于噪声传递原理对齿轮箱噪声控制方法研究
    首个声控U盘 声音加密你的文件
    生产“光声控音乐蜡烛”创富无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