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影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蔡尚君:中国电影最大问题不是审查

蔡尚君:中国电影最大问题不是审查

 《风尚周报》:你编剧的《洗澡》、《爱情麻辣烫》都是喜剧,很阳光,为什么转型导演之后,拍的东西都论文联盟http://很现实很残酷,《红色康拜因》和《人山人海》都是。
  蔡尚君: 我当编剧的时候觉得有时候还不能左右电影的走向,仅仅是提供一个故事,而整体的风格则是由导演来主导的。当时我跟张扬导演合作,我也只是负责提供故事,因为张扬对城市的感受不一样,他是偏城市偏年轻的。我关注的跟他不太一样,所以做了导演以后,我可能比较关注当下中国的一些底层的现实的东西。这其实也很正常,每个导演都有他自己的观点。
  
  《风尚周报》:同时当编剧和导演,你怎么协调?
  蔡尚君:所以就自己当导演呗,可以自己做主嘛。在你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你可以充分地自我表达,所以我转向当导演。导演和编剧角色不一样,最终要从影像上、表演上、全局上控制。以前做编剧对剧本会有一定要求,相对熟悉,但是作为导演如何转换也是我这几年一直做的功课。有段时间对文字也有一种质疑,不是不相信文字,只是质疑如何才是更清晰准确的表达,我觉得影像的力量比文字可能更要直接。我们在准备剧本时准备了很多台词,但实际拍摄时要相信演员。由他利用自身的内力、特点来完成角色演绎。你必须通过他来实现脑子中的那个形象。最初我们要求陈建斌这个角色很沉默,也有爆发力,他尽量少说话。我看过太多作品中出现太多的废话台词。
  《风尚周报》:《红色康拜因》和《人山人海》都有明显的公路片风格,为什么采用这种类型呢?
  蔡尚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下意识的感觉吧。WwW.11665.com朋友们也问我,为什么你的两部片子都是“在路上”的感觉?其实当时也没想过“在路上”,看到《人山人海》这个故事的时候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关于“出卖”“追凶”的故事,觉得有意思,但它恰恰又是一个“在路上”的故事,可能我下意识会比较喜欢关注动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荡、未知的东西。
  《风尚周报》:《人山人海》拿威尼斯银狮奖之后会有很多人找你拍戏,会继续坚持写实风格吗?
  蔡尚君:做完这次发行之后,我们马上就要拍一个新电影,也是关于小人物的。说实话,我不太想做职业导演,把自己喜欢的拍了就够了。
  《风尚周报》:电影审查制度被人诟病得很厉害,你怎么看这个审查制度的?
  蔡尚君:关于审查制度,我觉得今天的电论文联盟http://影人必须有一个态度:必须实践、去做。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来改变。我们拍的时候就没在意是否能通过审查,因为创作者不能先自我审查。面对审查,我们还没有明确的分级制度,创作者和审查者都会比较模糊,只能靠沟通交流。我认为审查是制度问题,不是个人问题,但需要每个人努力去改变它的不合理处。我认为中国电影的最大问题不在审查,而是正在走入市场中,银幕数量现在起来了,但还有很大增长空间,银幕多了才能做到细分。另外比如艺术院线的建立、人才的储备、工业环境、理性资金来源、观众审美倾向都还需要一个演化过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范伟民 [标签: 中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艺术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