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艺术论文 >> 影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艺术理论论文   影视论文   音乐论文   美术论文   声学论文
恋恋记事本 观后感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二十七号是值得记录的日子:终于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mp4,第二天早上便拿它来小试。屏幕很大,画质超清晰,看电影很爽。想想自己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长途跋涉也就无所谓了啊。不过接下来的日子会很惨,要省吃俭用,要使劲干活儿,没钱还要享受生活真是很不容易。用心爱的宝贝看的第一部电影是《恋恋笔记本》,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只有一个字,那就是好。若果两个字的话那就是经典。
 
影片的主题依旧是爱情,而且依旧是是穷小子和美丽公主类型的爱情。影片刚开始描绘了一个很唯美的黄昏,傍晚的日落映红了老妇人眼前的小河,有一艘小舟在河里划来划去,鸟儿累了,也纷纷准备回家去……看着眼前的美景老妇人忘记了时间,直到医生告诉她应该歇息了。
 
   第二天,一个老头来给老妇人讲故事,他目的是治愈老妇人的病,因为她患了老年痴呆症,把以前的事情统统忘记了。他要让她恢复记忆,他也相信自己的努力会创造科学所创造不了的奇迹。影片有两条线索,画面频繁切换于故事和现实之间,为了连贯就把现在和故事分开来描述。
 
故事是这样的,在伐木工厂当工人的小伙子诺亚对来乡下度假的年轻美丽的姑娘艾丽一见钟情,随后展开了疯狂的追求。渐渐地,艾丽也对诺亚充满了好感,觉得他是另外一个自由世界的人,于是两个人陷入了爱河。艾丽很喜欢这种生活,躺在马路上看红绿灯,在海边自由嬉戏,跳水,狂欢party,开车……都是她没有经历过的,她深深爱上了这一切,包括诺亚。wwW.11665.CoM毕竟两个人的生活的环境有太大差别,争吵便成了很经常的事情,但是有再多的分歧,有一点是没有分歧的,就是他们都深爱着彼此。一天晚上,两个人去了一个荒废的种植园,那里有一座荒废了的建筑,艾丽对诺亚说她想要个白色的房子,挂着蓝色的百叶窗,在房子里能看到河流,诺亚答应了,后来他们#%@&*。不过公主和穷小子的爱情还是不太受人们的欢迎,最终在家人的反对下,两个人还是分开了。艾丽去了城里,诺亚还是呆在农场。诺亚每天都在给艾丽写信,不过一直没收到回信。艾丽也一直在等待,也始终没有诺亚的消息。就这样七年过去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诺亚去参了军。艾丽当了一名护士。在医院里,她认识了隆·哈蒙德,他是一个英俊潇洒、成熟稳重的富家子弟,二战结束后两个人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而这时的诺亚也从战场回来,父亲把他们现在居住的房子卖掉,加上诺亚的士兵补贴,他把种植园那个废旧房子买下,他的工作就是按照艾丽的描述装饰房子。无巧不成书,就在进城的某一天他无意中碰到了艾丽,但当看到艾丽已经跟另一个男人在一起的时候他几近疯狂了,房子成了他的全部,他坚信只要建好房子艾丽会回到她的身边。很快,诺亚的房子完工了,白色的房子优雅肃静,跟周围的环境完全融合在一起,很是漂亮,也引来了买者和记者的驻足。结果,就在艾丽试婚纱礼服的那天晚上,她看到了报纸上的诺亚和他的白色大房子,她的心不能再平静下来了。以画画为借口她来到那个农场,看到了诺亚和他的大房子,两个人渐渐地回到了以前。现在的艾丽面临着几重选择,两个男人她都不想伤害,也不想伤害家人。最终在诺亚“你最想要什么”的问话中,她作出了忠于自己的选择,她知道自己真正爱的是谁。
 
   故事讲完了。老妇人一直觉得某些东西她很熟悉,等故事结束后她记起了讲故事的人其实是自己的丈夫——诺亚。可是,刚记起就又忘了,眼前的诺亚又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然后就是发疯似的激动,直到医生给她注射镇静剂……就这样,诺亚讲的故事一直是他们以前的生活写照而已,只是这些东西已被另一方忘记而已。
 
   一天,诺亚被送到了急救室,艾丽很紧张,怕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就此离开了。等老人出院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艾丽,这时候的艾丽神智很清醒,她问诺亚,你觉得我们的爱情可以创造奇迹吗?诺亚说,我觉得可以。然后艾丽又问,你觉得我们的爱情可以把我们一起带走吗?诺亚说,我们的爱情无所不能,我们还会再见的。等第二天天亮的时候,医生发现两个人躺在一个病床上,手却还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两个人在一起很容易,可是坚守却很难。而正是男女主人公对爱情的坚韧和执着感动了自己。美丽的公主(王子)得到了美丽的爱情,可是很少有以后的描述。希望他们也会像男女主人公一样彼此永远守护着对方到老。越是平凡的东西越是珍贵。在伟大高尚的爱情面前感觉自己的文字太无力了,那就把这个的故事留下来,希望每个人都拥有美丽而圣洁的爱情,好好呵护它,用心经营它,当某个人忘记了曾经的美好时,另一方也要有耐心的唤醒对方内心深处的记忆,因为爱是彼此的付出和扶持。
  • 上一篇艺术论文:
  • 下一篇艺术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下载 恋恋笔记本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恋恋记事本 观后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