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社会学论文 >> 其他相关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农村研究论文   人口问题论文   伦理道德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社科期刊
浅议气井生产预警机制在实践中的应用
气井生产预警机制,是坚持以预防为主,以气井安全生产为主的方针,坚持天然气综合治理的由事后处理,向事前监控、事前预防转变,做到及时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做到预警准确,工作超前,牢牢掌握气井生产的主动权,切切实实降低天然气输差,减少天然气损耗,维护气井的安全生产。
  一、气井生产预警机制在实践中的要素分析及必要性
  油气集输公司孤岛采气队管理着8座集气站、三大类型186口气井和4台压缩机、42公里外输(支)干线,主要承担孤岛、垦西、三合三大气田(86.7平方公里的气层气开发、分离、计量和外输(供)任务。一是8座集气站分布在孤岛、孤南、垦西、三合等区域,遍布利津县、垦利县、河口区和济军基地的百里油区,具有点多、线长、面广,岗位分散、连续生产的特点。二是工农关系极为复杂,天然气综合治理难度相当大。特别是受到当前高额利益的驱动,单井管线、井口设施被盗现象日趋严重。三是186口气井分布在“两县一区一基地”,常年坚持野外作业,井口附近及管线途径区域老百姓居住集中,偷接气现象反复严重,天然气浪费量大,导致天然气输差波动大。
  根据孤岛、垦西、三合气田目前开发管理水平,结合油田“到2006年油气当量重上三千万”目标的确定,气井生产预警机制的全方位、全天候实施,是创建“平安油田”、“平安集输”的需要,是油田天然气产、供、销形势的需要;预警机制的实施,能够及时发现管线、井口偷气现象、管线锯口以及管线、井口设施被盗等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能够减少大量的天然气损失,降低天然气输差,确保气井安全生产,促进天然气商品率的再提高。wWW.11665.com
  二、气井生产预警机制的构成
  气井生产预警机制主药由集气站运行岗位预警机制、干部值班预警机制维修抢险预警机制、护卫系统预警机制和油地联防预警机制五部分构成,各部分之间相互联系,相互补充,互为一体。
  三、气井生产预警机制的措施保障
  面对油田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全队点多、线长、面广,工农关系极为复杂、管理难度大的生产现状,按照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方针,工作抓关键,责任抓落实,问题抓整改,逐步务实天然气综合治理基础工作,为争创“平安油田”、“平安集输”建功立业。
  (一)、培养危机意识,奠定预警基础。危机意识是预警机制起点。在工农关系及其复杂的恶劣环境中,通过将“危机意识”引入生产管理,成为天然气综合治理以及气井生产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前几年,生产平稳、生产设施和管线被盗、锯口现象很少,甚至没有发生,广大职工往往缺乏危机意识,但近几年,由于受到高额利润的驱动,老百姓偷盗管线和生产设施、偷接天然气用于工业生产等现象非常严重,所以通过多种教育途径,不断完善危机发生的预警与监控系统,能够使广大干部职工就像不断进行的消防演习一样,通过演练各种可能在实践中碰到的问题,培养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随时做好天然气综合治理的心里和物质准备。
  (二)、全方位实施巡查护线“四包六定”制度
  随着广大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的不断提高,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就是另一个工作重点。实际工作中,主要是以抓好生产运行和巡查护线为重点,积极实施“四包六定”工作制度,努力降低天然气损耗。“四包”为队长、指导员包全面,行政副职包片,班长包区块,职工包单井和管段。“六定”为定目标、定标准、定时间、定路线、定数量、定细则,强化全员的责任意识,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责任到班组,每周一检查,考核到个人。严格执行《气井巡查挂牌制度》、《巡查护线汇报制度》,针对巡查护线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预警系统随时行动,无论是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随时掐除焊补各类偷漏气点,进入2012年以来,先后对垦23-x10、气中0-5、垦23-1、垦23-12、中9-13等30余口气井井口和单井、外输管线上52处偷气点,78处穿孔、锯口进行了补漏,收缴管线600余米,累计避免天然气损失60多万立方米。
  (三)、运用科技手段,加大技防力度
  针对目前老百姓偷开井、井口偷气严重的问题,在两级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管理难度非常大的气井井口安装可变密码式防盗阀、磁铁式防盗阀、防盗式卡箍和防盗箱四种防盗设备,以此遏制老百姓偷开井、井口偷气现象,减少天然气损失,杜绝生产设施被盗,维护气井的安全

生产。
  四、结束语
  预警机制的建立和实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管线被盗和偷接气现象。但为了保证预警机制的长期有效实施,还要在检查、考核和监控上下功夫,加大检查考核力度,进一步维护气井的安全生产。在巡查护线上积极推行“4+1”模式,即“每周一次生产运行会,每周组织一次巡查护线管理工作检查,每月一次评比、考核,每季度一次巡查护线分析”,不断加大检查考核及安全监控工作力度,同时,队领导不定期地组织夜查,督促上岗职工落实巡查护线工作措施,加大巡查护线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各类问题,杜绝管线、井口设施被盗,在确保气井安全生产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上一篇社会学论文:
  • 下一篇社会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风险预警 机制 预警机制 预警机制 细菌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议建筑工程质量检测
    浅议如何让企业文秘工作促进档案管理的思考
    浅议国库集中收付内控制度之构建
    浅议新形势下高校中外联合办学
    浅议用多媒体进行美术欣赏教学
    浅议区域性人事档案管理中心的建立
    浅议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人事档案管理
    浅议服务性新闻的几种途径
    浅议事业单位图书档案信息资源的建设
    浅议传统农村社会的结构与权力及其与文化精…
    浅议我国公民意识教育的三个效应
    浅议隐蔽性采访的伦理道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