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药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药学论文   医学论文   临床医学论文   护理论文   口腔医学论文   肿瘤论文   妇产科学论文   内科论文   外科论文
 儿科论文   医学期刊
电力营销反窃电工作中的负荷管理系统探讨
摘 要:实践中应用无线电力的负荷管理系统来实现计量异常情况的监测工作来监控反窃电行为,这种监控手段的显著优势就在于既能够及时地发现窃电行为的线索,同时又能够有效地提供必要窃电证据,并且相关的技术非常成熟,实践中操作起来比较形象直观,并且简单易行,那么就为国内电力系统中电力营销的反窃电工作开展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途径。
  关键词:电力系统;电力营销;负荷管理系统;反窃电
  引言
  目前有一些管理以及技术手段仍然滞后于窃电作案手段以及技术水平的发展。那么怎样才能够及时发现窃电用户并且能够正确地找到这种窃电行为的直接证据,对于无线电力系统中负荷管理非常必要。
  1 电力系统中反窃电行为的分析途径
  1.1 功率超差的分析与比较
  对于保护电力回路设置一块并无显示部分的多功能电能表装置,直接采集电力系统中电流、电压等模拟量的数据,经过终端的设备上传给相应主站系统中,那么该主站系统就对相关的数据进行研究与分析,发现下列情况时,就需要及时向上级报警:①系统中的电压变化值超出了既定范围;②有效保护系统回路中有电流,但是计量回路并无脉冲现象,这时的功率为0;③依据保护回路中采集到的电流与电压数值直接计算出功率,并且根据计算出的功率因数,进一步计算出有功功率,再和计量回路中的有功功率进行分析与比较,若是发现差异比较大,那么就需要给出异常情况的报警信号。
  1.2 电量超差的比较方法
  电量比较方法就是目前反窃电工作中最科学的手段之一,由于窃电行为最终反映出的就是电量有效减少。wwW.11665.COm因此比较系统的保护回路与计量回路中的整点电量,在曲线变化情况不一致的时候,就能够判断出计量的异常状况。
  1.3 表状态监测方法
  直接利用全电子表装置中的状态监测功能,就可以定时查询出相关用户中的缺相、失压以及过流运行的时间等各个参数,最终就可给出异常的计量数据与信息。
  1.4 计量箱门的开关变位方法
  采用终端的遥信量中采集功能,记录好计量柜的开关变位的具体状态以及时间,并且上报给事件箱,从而就可以反馈用电用户的窃电嫌疑。
  1.5 历史数据的比较方法
  对于具有窃电嫌疑的特定用户,可以取出随意两天或者近期一周之内平均用电的历史变化曲线,在进行特定分析以及环比分析,从中就可寻找出嫌疑用户的窃电行为。
  1.6 负荷超容量告警功能
  对于实际中的用电负荷变化曲线以及报装容量进行研究与比较,在某一些用户的负荷超容量运行之时,就需要给出其负荷超容量的告警以及分析结果。
  2 电力营销中的负荷管理系统
  2.1 负荷管理系统中的主要配置
  电力系统中的负荷管理装置,又被称为电力负荷控制系统,是现阶段电力系统中集中了现代化管理、计算机技术应用、自动化技术控制、信息管理等各个学科领域为一体的监测系统。这种监测系统是由主站与负控终端共同构成,其常见的运行平台是由用电客户/服务器和浏览器/相关服务器共同结合于一体;管理系统中的网络通信手段为gprs2301d1-iz。主站以及营销系统主要是通过局域网来实现信息与数据的互联。
  2.2 负荷管理系统的主要特点
  负荷管理系统的优势非常显著,通常体现于以下几个方面中:第一,该监测系统具有非常好的外延联网能力,它除具备了局域网的基本功能以外,还能够很好实现系统中上下级之间用电管理各个子系统间的远程通信监管,最终可以实现数据与资源的共享;第二,该系统使通信手段更加灵活、可靠,因为其功能的多样化,因此使用手段比较灵活、可靠;第三,该系统中设备的升级操作非常简易,因此可以采用比较简便的方式以实现升级换代。
  2.3 负荷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
  负荷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可以详细分为硬件与软件两个方面。在硬件功能方面,它就能够实现现场负控终端的管理业务与营销管理系统的接口。与此同时能够确保两个系统中信息的准确性,可以很好的实现规范化监控和管理。然而在软件功能方面,它能够确保实现电力系统中的数据采集、信息报警、数据显示以及数据搜集、系统设备的管理与监控等。因此软件系统就可以支持目前的无线通信方式以及有线通信方式,同时也可以支持现阶段的多信道通信方式,最终能够实现信息数据的真正共享与分析。
  3 负荷管理系统

电力营销中的具体应用
  3.1 远程抄表应用
  目前国内的用电管理部门均须要了解用电用户的各项用电信息与数据,其中大多数均是用电管理工作者需要到用户现场进行抄表与数据采集。因此采用人工方式来抄录用电用户中电表的各个信息与数据,所以工作量非常大,同时工作效率也相对较低,不适合目前用电管理的现代化标准。然而负荷管理系统就可以对具有一定条件的客户进行远程抄表,其抄表所得的数据十分精准,因此有效地节省了人力与物力。还能够确保实现预售电与防窃电,对相关客户的用电状况可以进行实时地监测与管理。
  3.2 计量与监控
  因为现阶段电力负荷管理系统正是集现代化的管理、计算机技术应用与自动化管理控制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监测系统,因此能够很好的实现如下几项监控的功能:参数设置、信息查询、远程监控客户端的开关、客户使用功率、电量监控及其对于客户终端的遥控与遥测等。除此几项功能以外,还可以将电力系统中监控的计量数据生成有关的数据库,继而能够编制配电调度的管理规划。
  3.3 客户的用电检查
  客户的用电检查正是用电管理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功能,它能够提升客户用电的管理能力。在研究与分析所测的信息与数据之后,以其分析的数据结果作为依据,并且重点检查出现问题与异常的位置以及客户端,以正确判断出是否存在窃电与异常行为的发生。同时该系统中还具有很多的监控与分析的装置,可以实现实时抄表,任意时间段的用电量分析、用电量对比、用电量查询以及用电异常事件的报警等。这样就能够很好实现异常用电地区的有针对性筛选与实时监控、现场管理。
  3.4 需求研究和节能服务
  采用负荷管理系统来控制良好的数据搜集的最终效果与网络的独特性能,能够进行不同区域的客户用电情况分析、预测以及管理。客户电费的回收工作是电力营销任务中的重中之重,而在负荷管理系统中就可以对相应客户的用电情况与特点进行准确地判断,从而又可以对客户用电情况做出需求分析,最终还能够判断出该客户的用电情况是否正常。
  4 结束语
  因为现阶段我国窃电行为的社会性以及复杂性,在电力工作中还有可能将会碰到更多、更新以及更复杂的用电异常状况,因此只要进行认真研究与分析该系统采集的信息和数据,就一定能够通过“看盘”来发现其中的问题与根源,继而就能够加以解决。防窃电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这项工程需要电力企业内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协作及其广大社会群众的大力支持才得以实现。若能够切实地抓好防窃电行为的管理工作,凭借着目前的设备与技术手段,并不需要额外的投入,就已经可以大大地减少因为窃电行为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因此负荷管理系统技术的逐渐更新与完善正为防窃电管理工作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技术支持,并且最终对防窃电管理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参考文献
  [1]王汉高.提升负荷管理系统功能服务电力营销工作[j].科技资讯,2011(8).
  [2]周丽欣,尚厚才.新形势下负荷管理系统功能的整合与应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1(3).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的 管理系统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解析电力谐波对电能计量影响
    电力工程设备采购评标方法利弊分析及改进建
    电力电缆故障的检测定位及其具体步骤探析
    Excel VBA和AutoCAD VBA在电力变压器设计中
    浅析电力变压器常见故障与诊断
    新媒体营销:医药行业的处方药
    医院营销—现代医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浅谈基层供电企业电力营销策略
    对于营销战略在现代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
    浅析民营医院营销战略分析
    试论实施营销战略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试论藏药发展的营销战略思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