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医药学论文 >> 医学论文 >> 中医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中医学论文   西医学论文   基础医学论文   医学论文
《走进中医一现代人认识中医的8堂必修课》等

《走进中医一现代人认识中医的8堂必修课》等

 本书以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术特色为核心,但在表述上则跳出中医谈中医,灵活运用现代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科技成果,用现代人容易理解的观念概念、说理方式和事例来解读中医。尽量做到内容真实可靠,条理清楚,文句通顺,图文并茂,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故事、图片和插图来表达复杂的内容,以避免部分学术解释的枯涩生硬。对确有必要涉及的概念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注意使句子结构精简、用词准确。总之,编写者特别注重教材的科学性、启发姓、可读性和趣味性。
  内容推荐
  毛嘉陵主编的《走进中医——现代人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认识中医的八堂必修课》从人类认知角度,介绍人类创造出的各具特色优势的东方与西方两大科学文化知识体系,并在此背景下展示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启示人们正确对待中西方两种医药文明。同时,结合现代科学的最新成果和对中医药文化“三大核心”的剖析,揭开中医的“神秘面纱”,让人们感受到一个真真切切并不玄秘的中医,彻底搞清楚中医药是怎样一种医药健康知识体系,期望对现代人认识理解中医药学能够有所帮助。
  《走进中医——现代人认识中医的八堂必修课》分为八章,蕴含“现代人认识中医的八堂必修课”,具有观点新颖、事例生动、文笔流畅、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版面活跃、利于阅读的特点。
  作者简介
  毛嘉陵——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医药文化传播重点研究室主任,北京市中医药人才培养计划文化导师。WWw.11665.COM
  精彩内容节选
  中医到底科不科学?怎样认识中医的学科定位及科学价值?针对这些疑问,日前正式出版的《走进中医——现代人认识中医药文化的8堂课》一一作答,并指出现代人跨进中医大门需3把钥匙。
  第一把钥匙是换一下“头脑”。书中指出,现代人如果想更好地学习中医,须转换自己的认知思维方式,接受和学会用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思维方式,从整体的角度来看世界,否则就会难以认同中医。
  第二把钥匙是换个“眼光”。现代人可能会觉得中医很玄奥、很神秘,甚至认为是不可靠、不科学。其实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理解中医的学术内涵,特别是经过临床实践看到了中医治病的确切疗效以后,就会觉得它很实在。
  第三把钥匙是换个“动作”。现代人在健康消费上有一种追求高价医药品和服务的消费心理,认为老的、旧的都是不好的。这本书中建议人们不要迷信数字和高科技设备,不要轻易放弃历经千年实践检验的优良传统。
  只有医生知道
  (@协和张羽发给天下女人的私信!潜伏协和16年,最终写成这本书,一部中国几亿女性的身体福音书!)
  作者:张羽 著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1
  编辑推荐
  你要知道一些只有医生知道的……——冯唐(作家)
  医生说说医院那些事,知识性、专业性和揭秘性我不怀疑,然而当我翻到全书的最后一页,不禁感了个叹,出自医生之手的文字竟然这么文学啊!值得期待的阅读体验。——李小萌(主持人)
  协和盛产奔放直接的女大夫吗?这两天看张羽的《只有医生知道》,本来放厕所里随便一翻,没想到连夜看了半本,生动实诚长知识,世界上是有“作风过硬”这回事的。——赵赵(作家,编剧)
  内容推荐
  这是一本有关女性的百科全书。抱着“大医治未病”的愿景,作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幽默而不乏温情的叙述中,力图帮助女性真正了解自己的身体,懂得爱护并且知道如何爱护自己,让女性真正掌控自己的身体、命运和生活的方向,不再受到无谓的伤害。
  作者简介
  张羽,女,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妇科肿瘤学医学博士,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长期专注于妇科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腺肌症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长期致力于女性慢性盆腔疼痛的患者教育和优生优育的科普工作,为国内数家大型孕产杂志撰写专栏和科普文章,在好大夫在线开设个人网站,利用业余时间长期为患者提供疾病咨询,四年来,访问量达五百余万次。
  精彩内容节选
  自序:大医治未病
  一个妇产科医生的心里话
  我不是职业作家,也没有与生俱来的写作天赋,高考时语文只得83分,差点儿毁了爸妈寄托在我身上的大学梦。在断断续续的两年时间里完成这部几十万字的写作,回过头来甚至自己都感到惊讶。
  谈到创作初衷,我想主要源于自己内心那份实在憋不住的“不吐不快”。医生的职业注定每天和不同的病人打交道,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的工作相当繁忙,我从实习医生开始一直做到现在的副主任医师,已经无法确切统计经治病人的数量。和大多数同事一样,我每天都是提前到医院,中午不休息,很少按时下班,周末加班查房更是家常便饭,经常是连续几年没有一次休假。出门诊的时候,我整个上午不喝一口水、不去一趟厕所,一刻不离开诊室,最多也就看几十个病人,但实际上很多时候我们是在重复工作,说重复的话,重复的病情解释,做重复的手术,我很累,虽然很尽力,但病人仍然那么多,好像永远看不完,类似的伤害如噩梦轮回一般,不断发生在一波(拨)又一波一代又一代的女性身上,医生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 上一个医药学论文:
  • 下一个医药学论文: 没有了
  •  作者:佚名 [标签: 现代 在线 必修课 成功 必修课 大学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促进中医医院和谐发展
    优化课程设置体系,推进中西医临床医学本科专
    “实名制感冒药”走进我们的生活
    赵步长:加快中药产业化 推进中药标准化
    共同促进中西医的发展
    加强中医护理跟进中医药事业大发展
    甲状腺功能亢进中医辨治体会
    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医药的可持续发展
    中医治未病有望走进新加坡
    PDCA循环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应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