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酒店业国际化竞争中的中国式管理

酒店业国际化竞争中的中国式管理

  一、我国酒店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一)我国酒店业发展现状:
  1.政府大力支持,酒店业发展迅速。2007年底,中国星级饭店14326家,星级饭店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60万人。预测到2015年全国将新增各类住宿设施约20万家,其中星级饭店约1万家,五星级饭店将超过500家。
  2.旅游业的不断发展,促进了酒店的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9月-10月,旅游行业搜索指数日均257万次,相比2009年同期日均搜索指数增长50.1%。由此可见,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趋势良好,这给酒店业的发展也带来了勃勃生机。
  (二)我国酒店业发展趋势
  1.经济连锁快捷型酒店将是市场的主导。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崇尚个性的生活,追求独立自主的年轻人将会成为旅游的主流,其价值观和经济水平直接影响着对酒店的选择。所以,未来,中国的酒店业将以经济、快捷的连锁酒店的发展为主导力量。
  2.酒店从业者的素质会不断提高。随着国际酒店品牌进驻中国,他们所带来的管理理念不断的影响着中国的酒店管理人的思想,他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酒店“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及高素质的人才将会带给酒店的可贵财富。
  3.网上预定和支付将会成为主流手段。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以网络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一系列经济现象和生活方式逐渐被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人们所接受和认可。因此,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里利用网络来开发自己的客源。Www.11665.cOm
  二、当今酒店业国际化竞争趋势
  中国加入wto后,中国酒店业市场竞争格局也受其影响产生了变化。
  (一)国外酒店进驻中国,从高星级酒店向各层次酒店渗透
  在中国加入wto之前,我国酒店业在三星级及以下的大众酒店市场占有统治地位。但是在加入wto后,中国旅游服务市场全面对外开放,这为国外大型酒店集团全方位进军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二)国外酒店集团从管理技术输入转向资本输入
  过去国外酒店集团是以其先进的管理技术,管理模式来开拓中国市场。但中国在入世后国际酒店集团可通过与资金市场相结合,控股或拥有酒店产权后,经营的方式更加灵活,管理的力度和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次,经营规模将会较快的扩大这样必然导致中国酒店业市场竞争的深度加大。
  (三)酒店从传统管理和服务竞争转向酒店综合能力的竞争
  国际酒店以先进的全球网络预订系统来招揽顾客获得长期稳定的市场占有率。在未来全球市场竞争的条件下,酒店必须在管理,服务,营销,技术,资本,企业形象等方面形成一种核心能力,从整体上提高酒店综合竞争能力。
  三、国际化竞争中酒店业的经营与管理
  (一)本土酒店的国际化竞争
  面对国内市场国际化、国际竞争国内化的现状,我国酒店业在经历了价格竞争、服务质量竞争后,已经开始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1.本土酒店面临的问题。第一,传统的个性化,细微化服务不能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我国酒店业从最开始的“招待所”式服务到现在的个性化、细微化的管家式服务,已形成了酒店服务统一化、模式化的现象。因此,本土酒店须在向国际高端酒店的服务模式学习的同时,塑造自身的品牌文化,推出符合自身文化的特色服务。第二,品牌维护意识不强。国际酒店品牌通常都有很长时间的发展历史,他们有很强的品牌维护意识,这都值得本土酒店的借鉴和学习。
  2.本土酒店抗衡国际酒店的应对措施。第一,注重文化内涵,创造中国特色。现今,人们到酒店消费,实际上是购买文化、消费文化、享受文化。注重酒店的文化内涵,一是要注重营销活动的文化性,二是要注重服务中的文化内涵,提高员工的素养和品位,注重追求服务上的文化突破。第二,实施服务创新,培养忠诚顾客。要与国际品牌酒店抗争,要提高服务质量,当务之急是要实施服务模式的创新。对于本土酒店而言,应通过“量体裁衣”的方式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最能满足其个性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即定制化的服务,做到差异化、人性化、极致化。第三,资源共享,实现服务信息网络化。本土酒店品牌,在省内各地、市,各地市的连锁酒店可实行联动销售,提供定制化服务,就要充分利用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详细的客史档案,形成信息化网络,做到资源共享。第四,管理方式人本化,员工队伍职业化。在本土酒店中定制化服务模式则要求人本化,让员工在经营活动中有高昂的士气,在工作中感受到一种成就感和自豪感,使他们与酒店形成一种风雨同舟、兴衰与共的情感,实现员工对酒店的忠诚,挖掘员工的潜能,使他们以最佳状态投身到对客服务工作中去。第五,引进国际品牌酒店职业经理人。本土酒店缺少高度专业化的职业经理人,而国际品牌酒店的进驻,恰巧为本土酒店提供了近距离学习的机会;可聘请国际品牌酒店高管人员或可偿试聘请曾有过丰富的国际品牌酒店工作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到酒店各部门跟岗指导,为酒店注入新的活力。
  (二)国际酒店之间的竞争
  在中国的国际品牌酒店应该如何应对“国内竞争国际化”的竞争呢?
  1.改变对中国文化的刻板印象,消除对中国式管理的误解。国际品牌酒店的管理高层对中国的文化存在很多的误解。比如,他们认为中国的政治过于一元化,具有独裁的倾向;认为中国人原则性不强,难以预料等等。这一切误解,就会直接影响了他们在中国的管理和经营方式。因此,其须深入研究中国的文化和思想,才能找到合适而有效的管理方法,才能在中国的市场上走的长远。
  2.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中国的众多国际品牌中,万豪,希尔顿,洲际,喜达屋,雅高等耳熟能详。他们所面对的市场或许各有不同,可是之间的竞争却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各个酒店必须认清自身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市场,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陈婷 [标签: 中国 中国 中国 发展趋势 人力资源 中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经济型酒店的成本管理分析
    浅析产品差异化竞争战略在国内高端酒店团购
    如何保障高校酒店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实践教学
    高专旅游管理专业酒店顶岗实习教学环节问题
    国营酒店经营成本管理初探
    酒店人力资源经理胜任力模型的构建
    浅析酒店式公寓的价值与投资策略
    略论酒店员工职业心理素质提升路径
    独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实习相关问题探析
    浅析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酒店顶岗实习问题及解
    浅谈酒店员工高流失率的控制
    浅谈酒店员工高流失率的控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