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投资决策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对外投资管理再松绑

对外投资管理再松绑

  国家外汇管理局继续简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程序,支持企业出海。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官网消息,为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了《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改进和调整直接投资外汇管理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简化直接投资外汇管理。《通知》自2012年12月17日起实施。
  取消35项行政审核
  据悉,《通知》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取消部分直接投资项下管理环节。取消直接投资相关账户开立、入账、结汇以及购付汇核准;取消直接投资常规业务的境内外汇划转核准;取消外国投资者境内合法所得再投资核准;取消减资验资询证;取消外商投资性公司境内再投资的外汇登记及验资询证。
  二是进一步简化现有管理程序。简化直接投资项下外汇账户类型;简化资本金结汇管理程序;简化外商投资企业验资询证及转股收汇外资外汇登记程序;大幅简化审核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三是进一步放松直接投资项下资金运用的限制。放宽直接投资项下外汇账户开立个数及异地开户限制;放宽直接投资项下异地购付汇限制;放宽境外放款资金来源及放款主体资格限制,允许境内主体以国内外汇贷款对外放款,允许外商投资企业向其境外母公司放款。
  《通知》的发布,共取消了35项行政审核,简化合并了14项行政审核,大大减少了直接投资项下行政许可事项。
  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同日发布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则明确,外商投资合伙企业所涉外汇管理以登记为主,外商投资合伙企业完成必要的外汇登记和出资确认手续后,可直接到银行办理外汇账户开立、资金购付汇等相关外汇业务。wWw.11665.COm
  曾任职于外管局的人士指出,从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手续和程序上说,原来允许外商投资进来、结汇,但其他手续要管理,现在全部放开,至少是对于已经实现可兑换资本项下的进一步完善与推进。
  根据《通知》,外国投资者在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前,到外管局进行主体信息或者相应信息的登记后,即可在银行开立外汇账户,在登记的可流入额度范围内汇入外汇资金,开展直接投资相关的前期活动。
  央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景学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原来外汇管理政策是历史形成的,已不适应未来发展走向。当前我国贸易已发展到一定程度,实践证明,仅靠贸易已然不能拉动经济发展,未来投资将成为经济发展重要方面,这需要政府一方面吸收外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商高质量投资,一方面培育国内高端制造业,支持企业走出去。”
  “国际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经济面临诸多考验,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进程缓慢,许多发展中国家加快工业化进程,但又面临着资源、能源、环境的压力,通货膨胀的挑战等。与此同时,转型和变革正悄然兴起,技术创新,特别是信息通信技术的运用,飞速地改变着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各国经济的关联和融合日益加强,采取多种方式跨国经营,成为越来越有实力、有远见的企业的选择。”全国工商联前主席黄孟复在一次对外投资峰会上表示。
  事实上,近年来,外管局通过深化改革、简政放权、优化流程,为吸引外商来华直接投资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外管局积极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每年都推出多项业务审核程序的简化措施,也有力地支持了各类境内机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2011年中国对外投资收益达1280亿美元,“走出去”的规模与效益进一步提升。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张继光 [标签: 投资管理 股权投资 投资 投资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决策阶段的造价控制
    风险投资决策研究综述
    基于价值工程的绿色住宅投资决策研究
    敬畏那些投资决策过程中的盲点
    浅论建筑工程投资决策与设计阶段造价的控制
    我国风险投资发展现状及对策研究
    风险投资项目评价指标体系与方法评述
    我国矿产地质勘查风险投资运行机制探讨
    对外直接投资战略与竞争优势
    浅析长期股权投资成本法与权益法的应用
    炒股大赛投资方法观察
    新老基金的投资方法与优劣分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