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市场营销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电子商务对市场营销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电子商务对市场营销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一、电子商务对市场营销的影响
  针对电子商务对市场营销的影响,通过以下几点入手,如图1所示:
  (1)改变市场营销的环境。随着电子商务的产生和发展,市场营销环境被改变表现在:一是虚拟环境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进行的领域主要是在虚拟市场中,具有迅速、方便和无时间地域限制等优点,使得市场营销的方式由原来的单一方式变得丰富多样,增强了不同种国家间的商务活动交流,使得商务活动不再受国界的限制,营销市场向全球化转变。二是不同的支付手段和交易方式。电子商务的交易方式是无纸贸易,取代了传统意义上的现金、票据等,这样不仅使得交易变得简便、快捷、安全,还从很大程度上节省了资源,为环保做出了贡献。三是营销环节的变化。传统的市场营销中会有中间商的存在,销售的环节比较繁琐和复杂,而电子商务的运作方式是顾客和企业之间直接的交易,节省时间、人力和物理,降低了产品在营销中需要的成本。四是信息交流沟通渠道的变化。通过计算机设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计丰富的图形和多媒体资源,使得产品、服务等得到更好的宣传,消费者也可以有更多的渠道去了解市场情况。(2)商家营销理念和策略的变革。电子商务界面打破了市场这个概念的界限,从企业直接对消费者、企业和企业之间、跨国际性的商务交流三个方面着手,将市场营销的对象概括的更加的全面和具体:一是做以客户为中心的电子化销售和服务。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是的企业在能够大规模生产的同时还能够单独的产品改进和设计,以满足不同的客户的需求。WWW.11665.cOM二是“让顾客满意”成为商家的至高追求。电子商务重在以人为本。营销策略的变革表现在:一是商家交易准备时更注重信誉。无论在怎样的市场中,无信誉的企业是不会长久生存下去的,这就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交易的准备阶段要注重企业信誉的培养。二是交易过程中注意效率。在交流的过程中,企业要注意控制器交易的效率,避免交易过程变得冗长而没有效率。三是交货时注意产品的质量。在合同与执行阶段要注重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这样才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信誉和竞争力。(3)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是对比购买。电子商务模式下,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浏览多种多样的网站和卖主,通过比较不同店铺的产品,选择自己中意的产品,消费者就不会被市场上五花八门的营销手段定制的价格糊弄,做到消费更理智和更个性。二是自主消费。在传统市场营销中,营销的理念就是把产品“推”出去,无论消费者是否需要。
  二、相应解决对策
  (1)适应潮流,开展信息化建设。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电子商务模式的市场营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企业要尽快的适应这种虚拟环境的交易模式,在传统市场营销手段的基础上,以互联网为新的跳板对其营销理念和策略进行改革,通过更多的渠道更好地树立企业的形象、宣传好企业的产品、做好对产品的营销,提高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2)跟上步伐,重视信息系统的应用。信息技术是当今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必需技术,企业应该加快自身的现代化进程,在信息技术和高科技的支撑下,注重对互联网这种优势资源的利用,首先企业可以创建自己的网站,在网站上载有本企业的产品和其他信息;维护网站并对顾客提供咨询和服务;建立一些顾客群或俱乐部等。(3)转变营销策略组合。在电子商务模式下,企业要采取无中间商的产销合一渠道模式,注重对产品的更新和创新,在价格定制上要有很强的灵活性,选取合适的价格定位,更加注重网络的促销力量。企业要注重对营销策略组合的制定,制定要求灵活、有适应性、人性化和组合性,比如整合营销,是在4c的前提下对4p的更好的决策,同时融合4r营销策略,市场营销策略组合不同于以产品为中心的4p组合,又不同于以顾客为中心的4c组合,而以对关系营销为导向的4r组合的创新性应用。总之,企业要为做好营销策略组合做准备,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打造好属于企业自己的营销模式。
  电子商务给市场营销对来了巨大的影响,同时也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营销渠道,企业应该注重电子商务,为企业市场营销带来更好的发展。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吴亮 [标签: 影响 对策 对策 对策 电子商务 网络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协同办公的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发展与思
    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职业能力的研究
    中国农产品电子商务的浅析
    国内电子信息技术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探讨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维修技术研究
    博弈论在商务谈判中的具体应用
    基于IOS的电子书店系统设计与实现
    如何加强学校电子档案管理的思考
    浅析高职院校电子档案管理
    论我国电子商务应用中的支付问题
    浅谈电子商务中的消费心理—对个体消费心理
    浅谈会计如何适应电子商务时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