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其它管理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探析给排水和暖通工程管理理论的研究
  

探析给排水和暖通工程管理理论的研究 作文 http:///zuowen/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以及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发展进一步提速,城市人口越来越多,水电的需求量就越来越大,掌握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技术,做好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国现阶段监理范围重点是施工监理,是工程项目监理的重点及核心内容。给排水和暖通安装工程由于系统较多,工艺的复杂,选用材料的多样等特点,这就要求监理工程师,在工程施工前,认真审核设计文件及施工图纸,设计深度是否满足施工要求,会同建设方、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图纸会审,提出解决设计图纸中需要变更的问题,避免因设计考虑不周全而给施工带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来不便,费力又费钱。故必须对整个施工过程有个全面深入了解和认识,才能正确督察施工工艺,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家验收规范进行质量控制。
  1 目前建筑给排水工程与暖通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
  1.1从给排水工程方面看,常见的质量问题主要出现在:安装管道支架规格、间距不对或不够牢固;给水立管离墙距离不规范;管道坡度超偏差或倒坡;丝接接头不规整,断丝多,丝扣外露超差,麻头不清;焊接口不饱满,有烧穿,裂纹,气孔,夹渣等缺陷;承插口填料不符合要求,间隙偏差过大;采用不合格的安装材料;管道未按规范进行水压强度试验、严密性试验、灌水试验、清洗消毒等问题。Www.11665.cOm为了能控制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所用的工程材料必须确保合格,对进场材料需要见证取样,进行必要的材料检验及复试,掌握所用管材的规格及特性。

论文代写 http://


  1.2由于我国目前的房屋工程在给水施工时多采用ppr管,而这类管材在使用中的缺陷主要是刚性差、易变形;在安装中管道热熔连接,加热温度、时间控制不严,操作不当,都易引发给水管道的渗漏。而排水工程中的主要问题则是漏设管道支架、错误安装或漏设伸缩节,管道连接不规范,从而导致的一系列渗漏现象。
  1.3建筑暖通工程中常见的质量问题则主要表现为:吊架间距过大、固定不牢;风管法兰连接不规范、漏光;风管与风口连接不严密、不水平、不牢固;吊顶及井必要部位(隐蔽安装的)不设检查口;风管表面不平整、观感效果不佳;通风设备安装不平不正、减震器安装不正确或不起作用;散热器组对和安装不合理等。
  1.4暖通工程中的空调管道还经常会出现漏水和渗水的现象,给系统的正常运行和检修人员的维修都造成了不便。
  2 给排水工程和暖通工程施工的原则
  2.1施工工序要熟知。尤其要分析各专业施工工序安排是否存在矛盾,掌握各工序的施工要点。对于施工人员在施工前,要进行必要的施工技术交底,现施工人员来自东西南北,在施工规范、地区强制性标准、施工气候环境等方面存在地区性差异。
  2.2安装与调试要专业。由于工程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等专业交叉施工,故合理安排专业施工程序,解决各专业和专业工种在时间上的搭接施工,对缩短工期,提高施工质量,保证安全生产非常重要。

论文网 http://


  2.3设备安装与土建配合。设备定货时应及时核实混凝土基础,及时进行浇筑,到货后及时就位,为管道配管及电气接线创造条件。
  2.4交叉节点施工及时协调。在管井、管廊、设备机房等部位各专业管线繁多、交叉重叠,如事先不进行有效的协调,容易产生相互干扰和影响的情况,造成工程整体施工进度和质量出现问题。
  2.5与装修工程配合。建筑采暖、空调、通风等安装工程的大部分工作是在土建主体结构、内外墙体砌筑等工作完工后进行的施工工程。但有些工作是同土建工程一起进行的,同时很多工程部分具有隐蔽性,而且和装修也息息相关。
  3建筑给排水与暖通工程科学质量控制策略
  3.1 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由于建筑给排水和暖通工程的施工环节和工艺比较复杂,要做好给排水工程和暖通工程的质量控制,就要从工程的施工全过程入手,认真做好施工计划和事前检查、事中控制以及事后管理。首先在工程施工前期,无论是给排水工程还是暖通工程,工作人员都应该认真审核相关资料,掌握其合同以及工程设计方案的有关内容,并对施工图纸与实际工程状况冲突的时候,与承包商和业主认真商定解决方案。另外要对工程施工人员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采用具有专业资质的技术人员进行施工作业。与此同时,工程人员要认真审查工程施工图与相关监理规划是否一致,并及时纠正存在的偏差。在材料和设备方面,要严格选材,并使用同一型号和批次的散热设备,统一安装。在施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相关的技术规范和施工计划予以执行和操作,并且要做好阶段性检查,将系统按照和设置的有关材料认真记录备案。特别是对工程中的重点部位,如地下室、顶层、首层等要进行重点审查。在事后质量控制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任务是做好验收计划,并且分步、分项执行,一定要严格的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工程验收,及时发现质量问题,并分析成因和解决方案。

毕业论文网 http://


  3.2 给排水系统工程科学质量控制。依据相关质量标准,在管道穿过抗震缝、伸缩缝与沉降缝进行敷设施工时应位于两侧墙体应用柔性连接方式,将穿墙处通过水平安装处理为方形补偿器,同时位于保温层与管道外侧上下位置留设一百五十毫米以上的净空。对于套管不到位安装问题我们可依据相关要求对楼板内安装套管令其顶部较装饰地面高出二十毫米、厨房与卫生间套管安装顶部应较地面高出五十毫米且同楼板底面保持相平。对于穿过楼板或墙面套管缝隙我们可采用密实阻燃材料与防水油膏进行填实处理确保其呈现光滑端面。对于穿过墙体与楼板管道我们应有必要为其设置套管,进而便于后续的维修。另外对于管道的保温处理不容忽视,保温层功能在于隔离温度,处理好保温层可有效避免热量不良损失引发浪费或管道冻裂现象。管道支架的安装应严格遵循标准规定依据施工工艺相关要求,不能与墙面距离太近,应确保安装水表后其外壳与饰面层净距离在十至三十毫米。同时对给水管道我们应履行必要的加压洁净水冲洗,控制其流速在每秒一点五米,直至冲洗污物干净后方可使用。同时还应对给水系统做必要的消毒处理,采用浓度为每升二十至三十毫克的氯离子清洁水实施消毒,令其在管道内部确保二十四小时以上的滞留而后用饮用水进行冲洗并符合相关部门检验标准,并控制堵塞管道问题,在接口处理环节杜绝泥污、灰尘进入管内,同时在安装前期应进行系统的内部污物清理。 论文网 http://
  3.3 暖通工程科学质量控制。对于竖井内管道的施工安装我们应确保安装卡架统一上下吊线,做好定位画线处理,将支管敷设于设计预定位置并利用勾钉进行固定,再行完善设计与核算管道支架,对预埋件进行埋设处理。对风管安装制作环节我们应合理选材,杜绝因材料不达标造成的风管异常变形或下沉问题,同时应确保其安装平直,倘若遇到变形缝我们应进行软连接处理,杜绝其位于拐弯位置产生较大阻力。水管安装同样应达到平直要求,弯角控制为四十五度角,并控制好安装阀门与水流向之间的关系。对于孔洞的封堵我们应认真细致、避免遗漏现象,把握好尺寸与位置并做好标记,对于消防箱孔洞预留处理我们应在消火栓口空间设计必要的消防立管,杜绝不便安装现象的发生。在保温安装层面我们应严格核准其材料耐火性、绝热材料与粘结剂符合标准要求,确保各零部件、阀门与过滤器在保温处理阶段的紧密连接。同时应放置必要的木垫于支架令空调水管不易产生冷桥现象,确保对保温层进行严密的接口处理,令其贴紧空调管道进而避免产生渗水现象。在风口安装环节我们应依据实际结构状况进行科学配件分布,注重良好布置灯具、风口与消防喷头装置,待安装暖通图纸审核通过后再进行开孔施工,同时对于换热器我们应设计必要的检修空间。 作文 http:///zuowen/
  4 结束语
  综上所述,基于建筑给排水及暖通工程施工建设的重要性我们只有完善控制、科学施工才能确保整体工程的安全性、优质性、使用便利性,提升建筑工程整体质量,合理延长其服务使用寿命,有效控制施工建设成本,进而创设显著效益。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给排水 给排水 给排水 给排水 给排水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探析物流管理的风险防范策略
    探析现代绿色物流管理的策略
    探析建筑工程管理理论体系
    探析如何发挥激励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积极作
    探析如何提高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探析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公共产品特征
    探析信用社信息管理系统内部控制研究
    探析如何发挥激励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积极作
    探析如何提高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探析《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对成人高校档
    探析建筑企业知识管理战略体系
    对中小型家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探析浅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