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管理论文 >>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管理学基本理论论文   成本管理论文   旅游管理论文   行政管理论文   人力资源管理论文   市场营销论文   秘书文秘论文   档案管理论文   其它管理学论文
 物流管理论文   投资决策论文   战略竞争管理论文   企业管理论文   工商管理论文   公共管理论文   财务管理论文
基于SaaS多租户的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
摘 要:文中基于saas多租户的技术,对于在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中进行了应用设计,给出了系统架构、配置管理等设计,最后给出了其应用的一个实例界面。
  关键词:saas多租户;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系统;配置管理
  运动会是学校每年都要举行的重大活动,由于该运动比赛项目多,参与人数广,数据处理量大且变化与时效性要求高,管理较为复杂,传统手工进行信息处理直接影响工作效率,与信息时代的管理要求极不协调。云计算是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型网络计算模式,自从提出至今,己经引来了全球各大商业公司、开源社区、教育科研界的热捧与研究,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指的是通过浏览器,以服务形式提供给用户应用程序。当前很少应用saas软件的交付模式研究运动会管理系统。
  1 系统设计方案
  1.1 saas技术概述
  saas是software as a service的缩写,意即“软件及服务”。在saas模式下,软件是以服务的形式发布给用户,有效的避免了由于软件的升级或修改以及软件后期维护等带来的诸多问题,而使这些工作变为软件本身以外的附加服务。这大大降低了对用户的要求,用户也只需按自己的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便可享受到便捷的软件。一般认为,saas架构应该满足可伸缩性(salability)、多租广,(multi-tenancy)与通过配置进行定制(customization through configuration)的要求。
  1.2 需求分析
  目前中小学运动会的管理多为人工管理,将对中小学运动会管理现状进行充分的研究分析,找出运动会工作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wwW.11665.coM针对中小学运动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广州市教育系统现有的网络和学生数据的优势,设计实现适用于运动会的管理模式,系统内容包括运动会比赛项目编排管理方法、报名管理方法、成绩录入管理方法、信息的发布和公告等。
  1.3 系统整体架构设计
  根据云计算的基础架构和互动实践教学平台的设计思想,本项目组初步设计了“开放式职业教育服务云平台”的架构,如图1所示。
  该架构按照云计算的三个层次划进行了划分,最底层为iaas,包含了两部分的基础设施,分别为访问控制组件和硬件虚拟化基础设施。在硬件虚拟化基础设施中,对主机、存储、网络和其他硬件进行统一的虚拟化的管理,使硬件对用户透明,即用户可以使用硬件集群强大的的运算和存储能力但是又无需操心其细节。访问控制基础设施对平台访问进行了控制,屏蔽失效节点,阻止非授权访问和恶意入侵。
  iaas之上为paas层,提供平台级服务,即客户可以使用平台提供的服务进行二次应用开发,例如提供.net基础平台,客户即可将自己编写的基于.net平台的应用程序部署在上面运行。在本课题的paas层中,主要提供了身份认证、访问控制、服务总线、报表数据挖掘、工作流及常用应用开发平台等服务。
  平台架构最上层是saas层,提供应用服务,客户无需自己编写应用即可直接使用系统提供的服务。本项目在saas层主要内置教学服务,即传统的全媒体(文字、图片、语音、视频)教学方式;实训服务,是系统内置服务的亮点和核心竞争力,提供交互式的能力培养环境;就业和招聘服务,涵盖现行主流招聘网站功能;sns(社区)服务,提供给学员学习交流、就业交流、工作交流和生活交流的平台;商务合作服务,提供广告、技术发布、竞赛等多类型教育相关的商务合作服务。除了以上六类系统内置基础服务,系统还提供开放接口,准许第三方为系统开发应用或服务,或者将现有应用接入该教育云平台。
  2 小结
  在saas模式下,租户租用到系统服务后,首先要进行功能和界面的定制。系统首先查询当前可以进行配置的功能模块,然后以列表的形式传送到用户浏览器。由于模块之间可能存在互相调用,所以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也要传送到客户端,供用户选择。用户选择完毕后,系统把这些定制信息存储下来,完成这次操作。功能定制之后,租户可以选择进行界面定制(不选择就使用系统默认设置)。其中,自定义的logo可以图片的方式上传到系统中,系统把该图片存储到文件系统中,并且把路径记录在租户的配置文件里。菜单和界面风格的定制与此类似。租户完成定制操作之后,系统会把这些定制数据存储起来,供用户登录时获取,达到定制的目的。
  本文为广州市属高校科研项目(2012a142)内容。
  [参考文献]
  [1

]徐从娟,陈维良.在saas中使用原生xml数据库[j].计算机技术与发展,2011,02:86-89.
  [2]齐少蕾,林慧苹.一种适应saas多租户模式的数据迁移方法[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1,32:65-70.
  [3]蔡炎峰,范冰冰.多租户网站实现方法的研究和设计[j].计算机与现代化,2012,06:200-203.
  [4]陈春庆,王力晨,张树玲,晏琳,彭超.田径及趣味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j].内蒙古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01:98-101.
  [5]杨红杰,刘琼,樊浩.中小型田径运动会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j].常德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0,01:50-53.
  • 上一个管理论文:
  • 下一个管理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小学 运动 管理系统 实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基于项目化设计的建筑环境测试技术课程教学
    基于价值的管理理论对村级财务管理的启示
    基于PHP语言的MySQL数据库的多种输出方案
    基于协同办公的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发展与思
    基于OneSearch统一检索系统的统一检索平台评
    基于客户需求的移动终端新营销模式设计
    基于公民教育视角下的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培
    基于社会化问答平台的企业知识共享研究
    基于贝叶斯肤色检测算法的色情图像识别研究
    基于ATMEGA128和GM8125多路异步串行通信应用
    基于知识管理理论的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库利用
    基于目标管理理论视角下工商部门预算工作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