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文学论文 >> 英美文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汉语言文学论文   古代文学论文   新闻传播论文   现代文学论文   文学评论   英美文学论文   文学艺术期刊
浅析多媒体教学工具在高职英美文学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浅析多媒体教学工具在高职英美文学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1 多媒体教学网络整合资料制成课件,引导并吸引学生理解感受
  多媒体网络能够查找并搜集所有时下最热点的英语文学作品的相关资料。教师可以通过多媒体网络搜索整合多种英美文学的资料,同时,也要引导学生掌握这种材料搜集的方法,保证学生日后能够独立完成资料搜集。另外教师可以通过多媒体教学工具向学生展示自己收集并整理的英美文学信息,以此和学生沟通交流。再有,教师可以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通过多媒体播放和教学内容相关的影视视频资料,让学生更加直观的感受经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典的英美文学作品,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和作者的写作情感。这不仅能够让学生深入理解文学作品,也能激发学生探究文学作品的兴趣,使难于理解的经典作品得到具体的解释和介绍。
  高职英语教师在课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要熟知多种版本的文学教材,通过多媒体网络搜集文学资料,掌握最新的文学评论和相关信息,之后整理出来制作成教学课件向学生展示。在制作英美文学教学课件的时候,除了要将基本的教学内容展示在其中,还要重视色彩,图片和播放形式的搭配,保证能够引起学生关注的兴趣。争取让学生能够根据课件的展示体会作品的情景,使其仿佛置身于文学作品当中,感受其中的深意。
  2 多媒体教学工具能够构建灵活形象的教学环境
  虽然高职英语教师可以依靠多媒体教学工具减轻自己的工作量,实施新的教学模式,但是英美文学教学却不能完全依靠课件播放完成教学。如果教师只是单纯的播放课件让学生掌握教学重点,和学生之间没有细致的沟通交流,那么这样的教学很难取得预期的效果。wWW.11665.cOm教师需要认识到多媒体教学工具的应用只是众多教学手段当中的一种,教师要能够适时合理的应用多媒体教学工具,构建适合英美文学教育发展的教学环境。
  好的教学环境是师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能够就教学内容展开积极地讨论和交流,在英美文学教学过程中师生之间就文学作品互相交换自己的看法是最积极的教学互动环境。这种互动必须要通过多媒体教学工具才能得以实现,教师在向学生介绍某一位作家或者其作品的时候,可以预先搜集相关的影视资料,在课堂上通过多媒体教学工具向学生展示播放。比如在学习莎士比亚的作品的时候,想要让学生感受到作家的创作背景,思想和环境,教师可以在网上搜集关于介绍莎士比亚生平的纪录片,然后通过多媒体教学工具播放出来。在观看介绍的时候,学生对莎士比亚的生平,各创作时期的作品以及写作背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样学生就能够更好的理解作家,走入作家的生活,在情景构建当中实现和作者的交流,感受作者的创作思想和文字内涵。另外除了生平介绍纪录片之外,教师也可以选择根据英美文学作家生活经历创作的电影组织学生观看,或者直接带领学生观看文学名著改编的电影,这种观赏英美文学名著电影或片段的方法能够吸引学生的关注,另外摘取经典片段赏析的方式也能够解决课堂教学时间有限的问题,可以从精华之处引导学生感受作品的整体思想。
  虽然这种影像展示的方式不能完全取代传统的教学,但是它可以更为直观深刻的向学生传授作品的基本含义,高职英语专业的学生能够通过这种方法接触更多的英美文学作品,可以全面宽泛的感受英美文学的经典作品,经过学习锻炼学生可以凭借自己的理解能力和语言掌握水平感受其中的深意。所以,多媒体教学工具或网络支持下的开放学习空间所搜集并展示出来的信息内容能够真正地帮助师生之间实现教学交流,学习讨论和接受内容的探讨。
  3 构建英美文学教学辅助教学网站,为学生创造沟通平台
  可以通过多媒体网络在校园网上构建英美文学学习交流的网站或论坛,教师可以讲英美文学作品的代表作,著名作家,写作背景,社会环境等内容放在上面。另外教师可以在网站当中设置教学,考试资料介绍板块,电子文学资料搜索板块,经典作品、著名作家介绍板块以及相关影视资料展示板块等多方面帮助高职英美文学教学的内容,以此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对英美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掌握的能力。
  另外可以单独设置教师学生互动交流沟通平台,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支持实现师生之间对英美文学作品看法和学习意见的交流沟通。教师可以通过多媒体教学工具支持的交流论坛指导学生有所重点的学习复习,学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向教师提出自己的疑惑,获得满意的答案,师生之间可以由此对某一作品的个人认识和感受展开交流,为更深入的提高英美文学教学效果起到积极作用。
  4 结论
  多媒体教学工具在高职英美文学教学过程中的应用,除了能够提高教学趣味性和生动性之外,还能够强化学生对作品的理解,减轻教师的教学重担,另外还能有效提高师生之间的沟通效果,最终实现提高整体英语文学教学效果的目的。

  • 上一篇文学论文:
  • 下一篇文学论文:
  •  作者:王元元 [标签: 文学 多媒体 教学大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当前我国新闻传播学专业的发展现状
    多媒体环境下英美文学的教学探索
    浅析大学英语教育中英美文学类课程改革措施
    浅析《庄子》中寓言的艺术特点
    浅析二十世纪汉语文学经典价值尺度
    浅析19世纪俄罗斯文学作品中人物的反抗心理
    浅析新闻传播活动中的传受心理
    试论多媒体技术在英美文学教学中的利弊
    浅析美国文学的传统幽默与黑色幽默艺术
    浅析当代文学作品的影视娱乐化现象
    浅析网络文学与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
    浅析简爱的性格冲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