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外语论文 >> 英语教学 >> 正文 会员中心
 外语翻译论文   语言文化论文   英美文学论文   其他相关论文   学术英语   商务英语   英语教学
2013年武汉初三四月调考英语科目解读

原文作者:佚名

  四月调考是一次最接近中考难度的全市模拟考试。调考已经结束,同学们需要思考如何通过精准分析此次调考来调整备考策略,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提分效果。
  1. 每天坚持至少10分钟的听力练习。
  2. 选择难度适中的听力材料。
  3. 快速浏览提供的选项可以预测提问的中心意思,获取有用信息,做到“一步主动,步步主动。”
  1. 要从意义入手(包括语境的暗示),根据具体情境选择合理答案,也可排除那些意义上最不可能的选项。
  2. 建立选择填空题错误档案。
  选择填空题不一定做得越多越好,而是及时听老师讲解,分析自己知识和能力的缺漏,收集整理,建立档案。学生可按错误类型分类归纳,定时温习自省。
  养成四步良好答题习惯:
  第一步,重视首句,把握开篇。完形填空一般无标题,首句一般不留空白,是完整的一句,全文信息由此开始。细读首句,可判断文章体裁,预测全文大意和主旨。
  第二步,速读全文,掌握大意。速读全文要一气呵成,尽管有空格、生词或不明白的地方,仍要快读下去,读时要注意找出关键词、中心词,划出某些代表人物和情节的词,以便于形成思路。
   第三步,瞻前顾后,灵活答题。即先读所填词的句子,回顾上一句,兼顾下一句。如果一句中有两个空白待填,在初定答案时要“双管齐下”,在两处同时试填,然后通读全句,确定答案。
   第四步,复核全文,调整答案。wWW.11665.cOM把填好的短文通读一遍,进行检查。 [论文网]
  2013年中考考试说明指出:阅读理解材料的篇幅长度略有增加,文长在300词左右。所选材料可能涉及西方文化或价值观念的内容,设题包括对把握主旨大意、归纳、推测、猜词义等能力的考查。阅读理解共3篇材料,以往试卷上b篇(应用文)和a篇位置互换,这样阅读部分的难度由易到难,符合命题原则。阅读部分是英语中考内容的重中之重。阅读材料选材原汁原味,贴进现实生活,注重对跨文化交际能力的考查。 建议学生每天坚持读1~2篇阅读理解,多读一些充满时代气息的原文材料,注意培养自己把握主旨大意,归纳推测,猜词义等方面的能力。要注意阅读方法和解题技巧的训练:
   1. 把握主旨大意,理解文章主旨要义,搞清作者想说些什么。考生要重视文章的起始段。作者大都在起始段里说明主旨要义,然后再分述或者是扩展。
  2. 略读能力。快速阅读整篇文章,努力抓住材料的整体意思,理解文章的主题思想和基本结构,解决顺序问题、真伪问题、主题问题和判断推理。
  3. 寻读能力,即很快浏览文章,同时迅速找到具体信息。阅读时要认真细致,把握细节。题目中选项的内容十分接近,要把选项看完,逐条进行分析比较,从短文的事实出发,选择最佳答案。
   4. 推断词义能力,即要有意识地读些有一定数目生词的文章,培养通过上下文推断生词词义的能力。在备考中,学生也可以在不影响对文章的理解的前提下,跳过生词,读完后反过来再推断词义。
   1) 按词义将单词归类,整理出一些多义词。
  2)按构词法将单词归类,如: 复合词:football,blackboard等; 派生词:care—careful—carefully等。
  3) 同义词和反义词, 如:awake—sleep; clean—dirty等。
  4) 要重视考试大纲要求的习惯短语和固定搭配(都用黑体字标注)。不妨定期把词汇表过一遍。
  1. 首先要看清题目要求,突出主题,搞清要写什么,要表达的要点不能遗漏。
  2. 要用自己掌握的英语句型和表达方式说出意思,尽量用简洁的句子写。切忌逐字逐句硬翻译。
  3. 写完要检查,看句子是否通顺,看有无拼写、大小写或标点符号的错误。

  • 上一篇外语论文:
  • 下一篇外语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武汉 历表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013年高考英语新课标卷II试题点评
    2013年6月六级阅读真题评析及改革后六级备考…
    由四级阅读改革谈2013年6月四级阅读真题
    从2013年6月六级写作真题谈引言型作文写作攻…
    2013年6月六级听力真题解析
    浅析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的全球经济治理概况
    UTAC—13C超薄罩面在城市道路上的应用分析
    《中学生英语》(中考版)2013年第6期读者问…
    2013年中考英语新动向
    结合2012年高考浅谈英语阅读理解“词义推断…
    从《新概念英语》看2012年12月四级翻译真题
    2013年6月四级写作备考新思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