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统计学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加入wto对统计意味着什么
  加入wto对统计意味着什么,业内人士提出,加入wto,统计所面临的主要课题是国际化和规范化。统计的国际化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统计的分类标准要国际化。目前的差距表现为两个方面。

一方面表现为:现在,虽然我们正在逐步地向国际统计标准靠拢,但差距仍很大,如产业分类标准与国际通用的标准差距大,导致gdp核算的国际可比性差。

另一方面是目前还有许多分类标准我们尚未引进来,如产品分类标准、政府支出目的分类、住户消费支出目的分类等。

二是调查方法要国际化。

应该放弃不适应市场经济的全面调查方法。入世以后,外国的公司、企业将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他们不会理解也不会去应付按月、季、年填报的统计报表,因为,这与国际惯例不一样。

三是计算方法要国际化。

现在我们许多的统计方法是自己特出的方法,造成统计数据在国际上不可比。如工业、农业不变价总产值,不变价的方法在国际上很难解释清楚,并且工作量大、不易检查。目前,国际上通用的方法是用价格指数缩减法。再如,现在新产品不断涌现,而新产品没有基期价格,在核算中,往往用现价代替不变价,这样容易将速度高估。

统计的规范化也可以归纳为三个方面。一是调查方法要规范,避免随意性。调查方法一旦确定不能随意更改,要研究调查何种调查方法合适,其次要规范,不随意改变。二是计算方法要规范,也要避免随意。如计算gdp方法目前很不规范,认为因素多,由于数据缺口大,是的不同的人、不同的时期可能采取的方法都不一致。Www.11665.com方法的不规范就会影响数据质量和可比性。目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了两套数据公布系统(标准),一个叫gdds----数据公布通用系统,另一个是sdds----数据公布特殊系统。前者适用于统计基础较弱的国家,后者则适用于统计基础较强的国家,我国正在研究考虑实施gdds系统。这一系统要求官方在公布数据结果的同时,公布相应的规定、采用的方法、数据的来源情况等。所以,前提是方法要规范,否则公布出来以后也缺乏公众的信任。三是发布信息要规范化。发布信息首先要做到该公开的必须公开,该保密的必须保密,同时不能内外有别,要坚持信息获取的公平性原则。同时,发布信息应该先通知用户公布的时间,并公布发布信息的频率。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未知 [标签: 统计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谈WTO《政府采购协议》中的采购实体
    WTO争端解决 多边舞台上的法律较量
    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杨国华:WTO是一个法治的…
    中国涉及WTO争端解决案件有三大特征
    参与WTO争端解决败诉不一定是坏事
    谈WTO争端解决机制中专家组程序性质的界…
    完善我国WTO实践的设想
    谈   争端解决机制中专家组程序性质的界定
    Inflation and Extensive Way of Economic …
    浅谈WTO的国际主义理念研究
    加入WTO后中国金融业应对混业经营趋势的路径…
    谈   争端解决机制中专家组程序性质的界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