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熊晓鸽:大数据撬动中国经济未来

熊晓鸽:大数据撬动中国经济未来

“移动终端、云服务、大数据以及社交媒体是未来的第三平台,这个平台会在未来8年的时间里创造2.1万亿美元的市场,大数据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将起到重要的撬动作用。”这番言论是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idg-accel主办的“大数据论坛”上阐释的。

大数据正在改变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未来——从基础设施、数据管理平台,到一系列软件应用——包括数据分析、商业智能、工作协作、移动化办公以及各垂直行业的方方面面,因此,2012年也被称为大数据元年。

中国是体量上的数据“大”国,许多应用产生的数据量已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随着中国的互联网巨头纷纷走上开放道路,如何制定开放策略?如何应对开放过程中面临的众多技术挑战、对数据进行有效管理?是整个大数据生态系统亟待解决的问题。

由idg-accel主办的“大数据论坛”邀请了上百位业界资深专家参与此次论坛,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先生、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张亚勤博士、accel partners合伙人吉姆·布莱耶(jim breyer)先生担任联席主席。

本次论坛就大数据领域最值得关注的话题,设置了数据平台开放策略和生态、企业如何拥抱大数据、大数据处理和管理技术、移动互联网和数据驱动类应用等五个小组讨论环节。WwW.11665.coM30多位大数据领域的业内人士在讨论中发表了精彩观点。

数据平台的开放性决定了数据的流动性,也决定了数据未来的收益性。factual公司营销及运营副总裁eva ho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数据作为资产如何解决流动性和可分享性的问题;淘宝网首席商业智能官车品觉则认为,没有首先很好解决自己公司的数据管理问题,开放数据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平台几乎不可能。

英国爱丁堡大学/ 苏格兰皇家学院院士樊文飞也介绍了他的观点。樊文飞认为,“看大数据不光是要看量还要看质,质和量一样重要。”与会嘉宾的讨论涉及数据的生产、存储、处理平台,到分析、隐私处理、数据分享各个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环节。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来自美国的大数据公司、学者和行业专家介绍了美国大数据领域的最前沿技术进展。

在过去的20年中,idg资本始终专注于中国市场,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资了一大批成功的企业,包括腾讯、百度、搜狐、奇虎360、土豆网、当当网、搜房网、携程等。在大数据时代来临之际,idg资本也已经率先布局,投资了91无线、百分点科技、3g门户、力美、猪八戒网、云测等一批大数据领域公司。与此同时,idg资本还建立了广泛的海外网络支持,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四大洲50多个国家。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没有相关经济学论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