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中国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创意引领中国新经济

创意引领中国新经济

过去的一年是创意产业在我国快速发展的一年,2010年10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提出“大力发展数字虚拟等技术,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标志着我国政府将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提到了战略论文联盟http://高度予以支持,为我国创意产业描绘了更加清晰的前景。在国家政策的引导带动下,各级地方政府纷纷将文化创意产业纳入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范畴予以扶持,创意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11》出版了。本年度报告的主题为:创意城市发展与评价。
  上册延续《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08~2010》的内容框架体系,由总报告领衔,从全国范围内选取14个城市,详细阐述这些城市创意产业发展现状,总结经验,分析面临的问题,探索解决之道。这14个城市既有北京、上海等创意产业先导城市,又有杭州、成都、长沙等区域性创意产业中心城市,还包括济宁、大理等以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为特色的创意型中小城市。
  《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11》(上册)基本框架大致分为3部分:第一部分为总报告“中国创意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分析了2010年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宏观环境,指出2010年中国创意产业呈现的新特点,并对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予以展望。第二部分系统梳理北京、天津、秦皇岛、长春、上海、无锡、杭州、厦门、济宁、长沙、成都、大理、西安、澳门等14个城市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并给予比较评析,包括第2章~第16章;第三部分即第17章对过去一年国内外创意产业研究的一些新观点、新思考予以发布。WWW.11665.cOM其中,金元浦教授指出“威客模式”有望成为未来创意产业发展的崭新模式;魏鹏举教授指出创意产业在我国的纵深挺进必须要理清资本支持模式,解决资金瓶颈;肖永亮教授则从科技支撑角度,提出科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技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动力和内核;而金迈克教授则从国际视野观察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轨迹,对于我们看清形势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下册利用2008年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沿用《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07》的分类界定和算法,用数据图表展示了中国创意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2004年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数据分析表明,2004年以来,我国各主要城市创意产业发展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渐强的发展历程。报告下册还选取了60个城市的数据进行分析排名,涵盖了全国所有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和其他不同规模和级别的城市,与《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07》相比扩大了城市覆盖的范围。
  《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011》认为,我国创意产业已经形成了以龙头城市为先锋、大中城市为主力、带动中小城市快速崛起的新局面。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中国 新经济 中国 新经济 中国 中国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引领时代“E”先声 建设精神“网”家园
    利克引领快速戒烟新方向 龙震科技打造健康…
    关于发挥沿海经济带重点园区引领全域城市化…
    探询榆林高新区发展路径引领地方经济快速发…
    锦和商业:老厂房变身创意园的绿色生意经
    浅谈文化创意产业及其辐射影响力
    浅论引领西部经济大开发可持续发展
    探究江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策
    探析江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策
    引领西部经济大开发可持续发展
    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我国环境保护活动
    论中国创意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支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