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上海纺织行业经济缓慢复苏

上海纺织行业经济缓慢复苏

  从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服装生产、销售和出口贸易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2012年度初步遏制下滑萎缩趋势,经济结构筑底缓慢恢复,效益盘整震荡,四季度拉平全年下滑幅度,上海纺织制造行业整体经济效益开始瘦身。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规模以上企业有858家,比9月末增加10家企业。年末,全行业从业人员19.3万人,比9月末减少3000人左右,同比下降7.2%。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529家,同比下降1.7%。从业人员13.3万人,比第三季度减少3000人左右,同比下降9.1%。
  工业总产值、现价销售产值盘旋回落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15.25亿元,同比下降6.2%。其中纺织服装制造完成工业总产值507.44亿元,同比下降7.3%;其中由于生产量同比下降5.9%,影响工业总产值减少32.01亿元,由于品种结构变化,产值体系中平均价格下降1.5%,影响总产值减少7.99亿元,二项因素共同影响工业总产值减少39.99亿元。全年生产制造服装50441.4万件,同比下降5.9%,其中针织服装生产制造26624.6万件,同比下降8.4%,其中生产制造梭织服装23816.7万件,同比下降3.1%。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规模以上企业完成现价销售产值818.26亿元,同比下降3.9%。其中纺织服装制造完成现价销售产值514.08亿元,同比下降3.6%。www.11665.Com其中由于销售量同比增长0.7%,影响现价销售产值增长3.66亿元,由于品种结构变化,现价销售产值体系中平均价格下降2.9%,影响现价销售产值减少15.47亿元,二项因素共同影响现价销售产值减少19.13亿元。2012年末服装制造行业销售服装52011.3万件,同比下降0.7%,其中针织服装销售27379.3万件,同比下降3.6%,梭织服装销售24632.0万件,同比增长2.7%。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企业工业产品产销率为100.4%,同比增长2.4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制造企业工业产品产销率为101.3%,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
  出口交货值紧缩下滑
  全球经济危机仍然处在后期持续烦嚣忧郁阶段,经济大国复苏疲软引发各地社会动荡不安。区域性的社会生活水平相对饱和,趋于维持低消费,社会消费总量出现相对部分萎缩,商品库存积压严重。2012年第四季度对日出口量急速下滑,影响全年度服装出口贸易经济指标。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215.71亿元,同比下降9.5%。完成出口交货率26.4%,同比下降1.6%。其中纺织服装制造实现出口交货值135.78亿元,同比下降12.0%。完成出口交货率26.4%,同比下降2.5%。
  经济效益萎缩瘦幅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行业在吸收消化前期能源价位过高、原材料、劳动力成本通胀各种不利影响下,经济环境开始释放和缓解,产品结构中价格增长因素出现转机,并呈现价格指数下滑趋势。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利润总额同步下滑,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三项费用支出上升,经济效益整体萎缩瘦幅。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1.34亿元,同比下降7.7%。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6.59亿元,同比下降7.2%。其中由于销售量同比下降0.7%,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减少3.82亿元;其中由于品种结构变化,平均销售价格下降6.5%,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减少37.71亿元,二项因素共同影响主营业务收入减少41.53亿元。
  2012年,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成本649.92亿元,同比下降8.2%。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成本394.62亿元,同比下降7.5%。其中由于销售量同比下降0.7%,影响主营业务成本减少2.81亿元;其中由于品种结构变化,平均成本价格下降31.3%,影响主营业务成本减少29.33亿元,二项因素共同影响主营业务成本减少32.14亿元。
  2012年,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税金总额75.86亿元,同比下降19.5%。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企业实现利润税金总额55.05亿元,同比下降19.9%。2012年第四季度,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税金总额21.72亿元,本季度环比增长18.3%,同比下降31.4%。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企业实现利润税金总额14.79亿元,本季度环比增长26.2%,同比下降27.6%。
  资产略增负债略降
  2012年末,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资产总计为818.09亿元,同比增长0.2%。负债总计为401.43亿元,同比下降2.3%。资产负债率为49.1%,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其中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资产总计为492.85亿元,同比增长1.0%。负债总计为259.34亿元,同比下降1.0%。资产负债率为52.6%,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


  上海纺织制造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总资产变化比较平稳,资产负债率小幅下降,但是,区域性的异地投资生产服装服饰已经逐步推进,固定资产闲置开始有扩张趋势。制造企业营运中的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等三项费用的快速增长,应交增值税的增加,导致流动资金周转放缓,同时也束缚了服装制造企业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开拓,其根本原因是我们前期劳动力成本类型几年提升过快,原材料成本增长过急,挤压了企业生存空间。
  结构失衡困扰行业长期发展
  从目前掌握的统计资料显示,上海纺织制造行业企业生存空间复杂,各种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因素仍然困扰着行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其中由于国际区域性服装消费市场对中国采购从相对萎缩过渡到绝对萎缩,国内部分服装生产总量相对社会消费总量出现过剩;国内服装面料市场原材料普遍提升和劳动力成本的增加,致使国内服装销售成本过快增长;消费市场销售价格通胀持续蔓延,社会消费增长趋缓,导致产成品资金、应收账款和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等三项费用快速增长,因而导致流动资金周转放缓,束缚了服装制造企业经济的发展和市场的开拓。同时,隐藏在服装商品量绝对过剩背后的真正原因,是我们所生产制造的服装产品,在使用的原材料与在社会需求上存在结构的失衡,缺乏应有的长效的社会环保意识。
  从目前的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盈利模式正在逐步变化,企业经营状况参差不齐,生产规模萎缩和调整产品结构,盈利事态逐渐趋于瘦身阶段。销售利润率、销售利税率、人均利税总额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从目前的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在经济运行良好的上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中,存在部分企业亏损,亏损面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减少现象。2012年末纺织制造行业约有31%的企业出现不同程度亏损,其中上海服装制造行业出现30%的亏损。
  由于目前上海市从业人员平均基本工资标准在逐年提高,而且每年增长幅度大于企业获利增长速度,促使服装制造行业劳动力成本的综合增加,长此以往使企业负担难以承受,因而导致大量劳动力的流失。石油化纤原材料成本的逐年提高已经形成趋势,而棉花、丝绸、羊毛、毛麻纤维等原材料在服装制造中的比重正在逐年下降,导致服装使用寿命的延长,人体生理机能环保因素的消减。中西部区域经济的崛起,纺织服装制造行业的西迁已呈不可阻挡的趋势,这能暂时降低劳动力成本,但是将会提高沿海城市之间的运输成本,同时纺织服装制造时尚性和时效性将受到抑制。预计2013年首当其冲的是儿童服装制造,其次是男士服装和女士低端服装制造企业的搬迁,以及出口贸易的加工企业的减少或停产。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上海 大学 上海 博物馆 上海 上海 上海市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被上海自贸区淹没了的两个数据
    上海自贸区畅想
    上海迎来自贸区
    浅议国际经济形势对广东省纺织品出口的影响…
    上海现国内首个3D打印设计的隧道工程
    永辉超市上海首家门店敲定
    上海档案工作杂志2013年第2期目录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学报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上海农村金融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上海农村经济杂志2013年第3期目录
    上海商学院学报杂志2012年第6期目录
    上海物流杂志2013年第1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