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行业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经济增长渐趋企稳 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显现

经济增长渐趋企稳 周期性行业投资机会显现

  2013年的国际经济大环境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主要集中于美国财政悬崖、欧洲债务问题、国际资本流向。
  中国经济短期可能还存在波动的可能性,并有望逐步企稳。通胀虽有一定压力,但预计构不成大碍。未来最大的政策空间在于改革,改革与城镇化或将释放新的增长潜力。
  预计2013年流动性不会非常紧张,未来估值或将企稳、盈利下调或逐渐进入尾声。
  股市2013年更可能是在一个宽幅的区间中震荡,全年股市预计或略微上行。
  国际环境前瞻
  (1)2013年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仍多
  2013年的国际经济大环境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主要集中于3个方面:美国财政悬崖、欧洲债务问题、国际资本流向。
  美国经济或将在摆脱财政悬崖后维持弱复苏:
  据imf估算,美国财政悬崖总量估计为8000亿,对美国gdp影响约为4.8%,美国经济占全球gdp约20%,综合下来,财政悬崖问题影响全球约20%*5%=1%。我们倾向于认为,财政悬崖问题在明年一季度可能对美国gdp构成一定程度的拖累,但预计不会导致全球经济形成大的拐点。原因:虽然美国企业投资可能受到财政悬崖不确定性预期的负面影响,但企业盈利状况及消费需求端恢复态势较好,综合分析各方面因素,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未来美国经济维持弱复苏的概率仍较大。
  欧债危机仍难彻底解决,希腊目前来看已无大碍,西班牙是重点:
  希腊局势预计不会特别令人担忧:11月27日举行的峰会对希腊的方案整体是积极的,债务延长15年,债务利息支付向后拖15年,ecb的利息收益返还希腊,同时启动希腊债券回购,不高于11月23日的市场价;imf最后与ecb妥协了债务目标,2020年债务占比124%,2022年110%;短期来看,希腊局势相对稳定,预计不会特别令人担忧。wwW.11665.com
  2013年欧债危机重点在西班牙:
  目前来看,西班牙的银行坏账率、失业率都非常高,明年偿债压力非常大,需要寻求救助和解决方案。但是在政策方面,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较好的救助方案。
  (2)2013年全球经济中性偏积极
  整体来看明年国际经济,欧洲的去杠杆尚未开始,政策方面财政紧缩还必须持续,欧元仍有贬值压力,资金可能持续流出,发达经济体有望继续维持超级宽松货币政策。我们对全球经济的看法是中性略偏积极。
  国内经济展望
  预计明年cpi总体处于温和区间:预计2013年全年cpi总体上仍处于相对温和的区间。12月cpi可能仍处于2.5%以内,2013年1季度因春节错月影响,个别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可能会较高,但cpi的季度均值可能仍将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2013年预计为2.7%—3%,整体通胀压力不大。
  明年经济增长或前低后高,全年gdp预计7.9%—8%:各项指标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逐步企稳:9月份主要经济领先指标企稳,10月份回升更加明显,包括工业增速、工业企业利润、消费增速、投资增速、出口、发电量、pmi、ppi降幅、m2、公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等等,也可以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这些具有先行性的省份的率先回稳中看出一定趋势。
  综合分析,2013年国内经济有望呈企稳态势,除非主动“捅泡沫”,内需上出现其他特别大的宏观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太大。预计2012年三季度7.4%的gdp增速,或将是未来一年的低点。据预测,2013年四季度gdp有望小幅回升至8.2%—8.3%的水平,2013年全年gdp或将在7.9%—8%水平,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的局面。
  改革与城镇化释放新的增长潜力:新一届政府上台之后,我们会发现未来的执政思路的变化。过去十年是黄金发展、高速增长的十年,但未来将会是转型、调结构的十年。不应静态地看待当前潜在增速下移,未来最大的政策空间在于对需求端的改革。预计改革与

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城镇化可能将释放新的增长潜力。
  流动性及估值
  (1)2013年流动性或将不会很紧张
  申银万国近期测算的市值/资金比显示,当前市值/资金比已经从前期的约6.3%回到6.18%的水平,显示资金压力有所缓解。用社会融资总量/名义gdp的指标测算,2012年该项比值略低于2009年,但并不低于2010年。从全社会融资余额角度看,2012年全社会流动性供应其实并不像股票市场所反映的那么紧张。我们预计,2013年全社会流动性或将不会很紧张。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增融资主要集中于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在信托产业中房地产信托占比较高,资金配置效率不高。当前流动性释放的渠道主要集中于信用债和以信托为代表的影子银行。在未来几年,影子银行和可能发生的信用违约或将事关经济全局,要警惕潜在风险。
  (2)估值企稳、盈利下调或已进入尾声
  a股当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无论是横向国际比较,还是纵向历史比较,当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均已处于相对的低位。
  盈利下调过程或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已接近尾声:如果前述关于经济企稳的判断确立,当前市场的盈利下调过程或已逐渐接近尾声。
  市场投资建议
  (1)未来考虑在哪些行业中寻找机会?
  周期性行业或将存在机会:
  寻找去库存充分、过去两年产能投放较少、行业趋势显现拐点迹象的部分周期品行业。
  规避上游原材料,后周期下滑的板块。
  坚持行业龙头及先发优势,具备收购潜力提升市场份额的企业。
  消费类板块:
  消费类板块由于后周期属性难以在盈利增速上出现明显改善,但部分增长潜力较大的个股未来仍值得关注。
  稳定成长类始终是投资关注方向:
  在经济难以大幅回升的背景下,稀缺的成长股仍然是投资重点,并是可以中长期深入挖掘的主题。
  (2)2013年大类资产配置倾向均衡配置
  投资时钟的反复意味着周期性与结构性的叠加,未来u型反复的底部更为可能,伴随产出缺口的收窄和通胀的稳定,预计2013年股市和债市全年整体更可能是在一个宽幅的区间中震荡,2012年12月中旬至2013年2月及三季度的时间窗口需要关注。
  整体来看,2013年股票投资收益率或略高于债券,明年债市虽预计难有系统性机会,但回报率风险调整后仍与股票处于同一区间,因此我们倾向于考虑较为均衡的大类资产配置。转贴于论文联盟 http://www.ybask.com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经济增长点 经济增长 中国经济 增长率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国际航空业增长强劲
    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仍待探索
    中国经济指数:5月继续下降
    基于网络全球经济下的企业创新管理研究
    两岸经济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达沃斯论坛 聚焦中国经济改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