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地方战略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锦和商业:老厂房变身创意园的绿色生意经

原文作者:金河

 “我们是专业的腾笼换鸟公司,将老厂房等城市既有建筑变废为宝,通过创意改建,做成深受文化创意企业欢迎的产业园区,形成政府、业主、中小企业、自己四方共赢的独特商业模式。”上海锦和商业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和商业”)总经理汤丹沁,这样向记者解释锦和商业。
   锦和商业的主业是城市既有物业的改造、运营和管理服务,通过对城市既有商用物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挖掘并提升城市商用物业价值,使业主资产得到持续的增值,中小企业有更多个性化的办公空间选择。
   变旧为宝
  “当时我们发现很多老工厂的经济效益不好,又苦于难以转型,即便是将物业出租,管理难度也很大。另一方面,很多中小企业需要办公场地,尤其是富有创造性的创意型公司很需要集中发展。”锦和商业总经理汤丹沁回忆道,正是上述情况让公司看到了商机。
   锦和商业于2007年成立,是锦和投资集团专业面向既有物业的改造、运营管理的旗舰企业,五年来陆续与上海仪电集团、上海航天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蔬菜集团、上海塑料集团、梅林正广和、明园实业、苏州工艺美术实业等合作。锦和商业将这些传统企业的老厂房、旧建筑,改建成现代化创意办公园区、文化产业园区、服务外包园区等各类功能性园区,并提供全价值链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实现城市旧有物业价值重构。众多创意企业、文化企业,进驻这些改建后的办公区域。
   “这是一种多赢局面,一方面这些老建筑、厂房,经过我们保护性改建、管理,租金有的已经超过同区域的写字楼,在避免了城市的大拆大建的同时,更提升了原有物业的价值,这让这些老建筑的业主很是欢欣鼓舞;另一方面,中小型创意企业也能通过产业集聚,享受到各种服务和支持。WWw.11665.CoM此外,通过保护性改建,既存留了地方文脉,又改变了城市面貌,增加了地方税收,地方政府也很欢迎。”
   在汤丹沁看来,最能体现其企业社会责任的还在于减少了建筑浪费。“不少老厂房富有历史文化意义,且很多建筑本身并未损坏,假如全部拆除后新建办公楼,等于浪费了现有建筑,重复投入了新建物业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我们的任务就是变旧为宝,发掘老建筑的价值,延续城市文脉,避免‘拆除重建’传统模式导致的巨大浪费,践行锦和商业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经过多年努力,锦和商业累计运营服务包括“越界·创意园”、“越界·永嘉庭”、“越界·智造局”等15个以文化、创意为主要产业类型的服务园区,其中建成运营项目10个,在建项目5个,累计运营物业建筑面积逾45万平方米。
   绿色改建“专业户”
  按照政府有关规定,建设园区对老建筑改造有三个原则,即不改变物业产权、不改变土地性质、不改变建筑物结构。所以锦和商业在改建时会整体考虑定位,并保留能代表老建筑原貌的特点。
   “比如‘越界’园区改建中,我们着重在外立面上动脑筋,使用石材和金属网架重塑工厂外立面原貌,非但不破坏建筑格局,还特意保留了一部分老工厂的管道。”汤丹沁告诉记者。
   在改建过程中,锦和商业会特别注重建材和系统的环保性指数。在对城市既有物业保护性改造的过程中,十分关注低碳环保技术的运用,使用价格更高昂的低碳环保材料,以降低物业对资源的利用,并且在物业照明、扶梯等硬件设施方面,坚持使用节能技术。[论文网] 
   比如,在一些创意产业园区公共区域内,锦和商业都会投入巨大的改造成本,将原有公共空间照明,替换成价格高昂的节能灯具,并且制定严格的节能管理方案,根据实际光线决定公共场所每天开灯和关灯的时间,最大化利用自然采光以减少能耗。经过努力,越界一个园区的公共区域电费,一年就能节省18万元。
   “我们还会对建筑本身既有的设施设备进行环保改造。比如我们接管的一个大厦项目,由于该建筑已有多年历史,其内部空调系统很陈旧,能耗也非常浪费,于是我们不惜大手笔投入,来做空调系统的整体改造。这很值得,该单体建筑一年就能节省几十万元的能耗费用。”汤丹沁表示。
   高附加值服务
  最让汤丹沁感到骄傲的是,锦和商业经营管理有着与众不同的特色——高附加值的公共服务:免费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金融、法律、政策咨询服务,甚至帮助搭建融资平台。
   “租赁我们办公园区的租户,大多是员工规模在100多人至200人的中小企业,他们的租赁面积很多都在500平方米左右。这种中小型公司大都缺乏完善的法律、政策顾问,更缺乏融资机会,所以我们就想为他们免费搭建平台,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汤丹沁说。
   锦和商业有针对性地建设覆盖所有产业园区的公共服务平台,邀请专家或相关人士对园区客户提供金融、政策、法律咨询。
  “接下来,我们计划与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找一些相关金融机构,为需要资金的园区内中小型企业提供融资平台。”汤丹沁表示。
  经过多年发展,锦和商业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商用物业运营商,运营服务品牌“越界”也成为中国商用物业领域领导品牌之一。锦和商业运营管理90%以上的项目实现当年投入当年产出,平均出租率高达95%以上,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厂房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浅析如何管理商业银行与其客户之间关系
    老掌门复出,一道奇特的商业风景
    利率市场化背景下我国上市商业银行利率风险…
    以青春为名的商业大戏
    浅谈城市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防范和化解措施
    “甩”出来的商业角色
    商业银行品牌管理的组织机制探究
    商业银行对公授信业务中信贷风险管理探究
    对商业银行营业厅服务的几点建议
    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现状与成因分析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杂志2013年第2期目…
    上海商业杂志2013年第3期目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