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财务税收论文 >> 财政研究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政研究论文   国债研究论文   税收理论论文   税务研究论文   财税法规论文   财政政策论文
财政投入强基础 旅游名镇迎嘉宾
为进一步推进客店旅游名镇建设工作,钟祥市财政局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强化对财政项目资金管理,提高了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效益,投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旅游名镇建设步入快步发展的轨道,客店旅游名镇
  一、旅游名镇基本情况
  客店镇地处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主景区,版图面积273平方公里,景区规划面积104.7平方公里,拥有黄仙洞、猴王寨、云雾寨、八折河、温峡湖、陈湾温泉等众多景区景点景观,素有“山水客店,福地洞天”的美誉。2008年6月份被列为全省旅游名镇创建试点镇,我们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科学规划,集中投入,强力推进,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深层次开发景点景区,旅游名镇创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0年6月,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旅游名镇”。截至2012年4月,客店旅游名镇建设累计投入资金4822.45万元,共建设五大项62个小项工程,其中:已完工55项,投入资金3272.45万元;在建7项,投入资金1550万元。客店名镇建设专户账户留存资金207.73万元。
  二、旅游名镇创建成果
  按照旅游名镇总体规划要求,紧紧抓住镇内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围绕名镇创建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重点建设,提高创建效果。
  第一,高起点抓规划,舞起名镇创建的龙头。为了高起点、高标准创建旅游名镇,我们紧紧抓住“规划”这个龙头。先后聘请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30余位著名专家学者出谋献策,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挤出100万元资金,请省规划设计院专家修编了客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为旅游名镇创建打下了坚实基础。WwW.11665.cOM
  第二,高规格抓开发,丰富名镇创建的内涵。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建设100个旅游名村的机遇,举全镇之力,投资238万元开发建设赵泉河旅游名村。一是加快基础建设,改善发展环境。新建通村公路3.1公里,硬化了6个组的通组公路,建设了一座漫水桥,改造旅游公路沿线护坡330米,对客绿公路赵泉河段路面进行了维修。在赵泉河三组新建一座标准化联通数字通讯基站,架设1.5万米光缆,树电杆70根,完成了八个组的信息宽带网建设,实现了全村电信宽带全覆盖。新增5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彻底解决了一至六组用电质量差和用电不安全的问题。在赵泉河三组新建50吨水塔一座,解决了赵泉河一组、二组、三组和六组安全饮水问题。二是整治村容村貌,塑造旅游形象。着力改造“一线四片”,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先后对赵泉河村部老黄湾片区9个户进行立面改造,统一为灰黑屋顶、白色墙体、枣红门窗、木制栅栏,彰显农家风味。在左家拐片区新征地20亩,集中安置拆迁户。对老黄湾片区农家乐进行改造升级和规范化管理,对石庙湾银杏寨片区进行集中开发。对客黄线赵泉河段公路沿线进行环境大整治,栽种绿化树木5000余棵,整修公路护坡800余米,改造房屋122户,拆迁56间,异地还建60间,新建垃圾池6个。三是开发景点景区,增加旅游吸引力。对赵泉河村新四军地下医院遗址进行保护性抢救开发,目前已完成修复方案编制及基础清理工作。开发建设了什庙湾银杏寨,打造钟祥最美丽的村庄。已经完成了两处停车场、大门牌楼、人行游步道、木栅栏、滚水坝等建设任务,对14个住户房屋进行了立面改造,架设观赏性水车5部,对寨内空闲地进行了绿化、美化,初步具备了旅游接待能力。
  第三,高情调抓营造,彰显旅游名镇的氛围。按照生态化和景观化的要求,用线路统筹的理念,投资935.83万元对通往景点景区道路实施改造,全面建成景观通道,完善安全设施和引导标识。先后对10条旅游道路和2座桥梁进行了改造升级。修建完成沿山大道,拉通客店镇区旅游环道线,将八折河景区、陈湾温泉/猴王寨景区及黄仙洞景区紧密串联起来,有效提高游客的旅游感知度。在西桥景区入口处修建具有明清建筑风格的牌坊式大门;对旅游道路沿线进行景观改造,栽种“路边花”、长青灌和有花乔木等5个层次绿化带。建设旅游名镇广告宣传牌。
  第四,高品位抓城建,打造名镇创建的名片。按照创建“旅游名镇”的要求,把旅游业“六要素”全面融入城镇建设,把城镇作为最大的景区、最好的产品、最美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和经营。建设和改造一批城镇重点工程,高规格建设城镇标志性景观带和景观建筑,把客店镇区建设成为重要的旅游接待服务基地。为此,我们投资3548.62万元,对镇区实施大规模改造升级建设。一是对临街居民房屋实施立面改造,

打造“楚韵一条街”。突出楚文化是客店旅游名镇创建文化展示的根本和核心。通过建筑语言,能有效烘托出楚文化旅游主题,并恰当的向游人展示。因此,我们对客店镇区临街298家临街建筑物实施复古改造,改造后的建筑统一为白色屋脊线、灰黑瓦、仿古工艺门窗,其整体建筑风格“古朴、简约、生态”,充分展示了地域民风,传承了历史俗韵,打造成了具有江汉平原独特风格的楚韵一条街。二是对街道实施“黑化、绿化、净化、亮化”。对镇区三条主要街道实施了刷黑,对客店大桥进行了维修改造;在街道两旁栽种大规格景观树。架设路灯288盏,不仅改写了客店自古没有路灯的历史,而且拉通了客店至栎树湾景区路灯线,将镇区范围扩大了一倍。三是对明灯大道实施“四线入地”工程。高标准建设明灯大道下水道,对自来水供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并将电力线、电信线、电视网络线、联通线全部实施地埋。有效保障了明灯大道立面改造总体效果。四是开发“八折河景观带”。八折河是我镇穿镇而过的一条河流,汇入烟波浩渺的温峡水库。我镇高标准开发建设了八折河景观带,对河两岸进行集中整治,建设了两岸游览步道及绿化建设、沿河月亮岛广场和水上游道,按照“江南水乡”模式,将八折河景观带建设成了客店最具魅力的景区。五是抓好陈湾温泉/猴王寨景区开发。该项目已与香港柯瑞集团签订正式开发合同,计划投资10亿人民币,打造华中一流、全国知名的温泉度假娱乐中心。注册成立了“湖北江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征用土地的测量及补偿工作,拆迁补偿房建设已基本完工。
  经过四年的建设发展,客店旅游名镇建设取得有目共睹的实效,客店是湖北省旅游的亮点,已成为湖北旅游首选的目的地,旅游名镇建设将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系湖北省钟祥市客店镇财政管理所所长)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佚名 [标签: 陕西 文化旅游 陕西 文化旅游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免收5个月出入境检验检…
    “土地财政”何时休?
    日本太阳能投入激增
    国内炼钢类上市公司并购投入效率:一种新的…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必要性及其对我国地方财…
    财政分权体制下的地方财政:努力倾向与影响因…
    理解地方财政支出结构的本质:从FGFF到SGFF
    试论地方财政非税收入现实问题与对策
    房地产业对地方财政收入和支出影响的实证分…
    新疆巴州地方财政对科技拨款现状的分析
    我国地方财政收入影响因素的实证分析
    改革转移支付体系破解地方财政困境的探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