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网首页|会计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论文|医药学|经济学论文|法学论文|社会学论文|文学论文|教育论文|理学论文|工学论文|艺术论文|哲学论文|文化论文|外语论文|论文格式
中国论文网

用户注册

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论文网 >> 经济学论文 >> 房地产经济论文 >> 正文 会员中心
 财务税收论文   发展战略论文   国际经济论文   行业经济论文   新经济学论文   经济学理论论文   中国经济论文   国际贸易论文   地方战略论文
 证券金融论文   其他金融相关论文   房地产经济论文   统计学论文   经管期刊
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

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

  引言:
  人均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对质量的需求也就愈来愈高,而作为高排放量的房地产产业也成为了众多人关注的问题。因此低碳经济也就理所当然成为房地产势在必行的发展方向。
  1.低碳经济对房地产的影响
  1.1低碳经济的发展会增加房地产业的成本
  在我国因为受到技术影响,低碳技术并没有到达很高的水平,房地产如果广泛应用低碳技术,则房地产业的成本将会一定程度增加。首先技术研发的过程,房地产业要有雄厚的资金投入;其次,作为一种新型能源,低碳经济本文由论文联盟http://收集整理能够代替原有传统能源,但是其研发和使用的成本很高,在房地产开发商所有建筑中都使用则大大提高成本,而当前房地产业规模呈现中小规模占据主要地位,资金不是很充足,所以在使用低碳技术很难。
  1.2低碳经济的发展会抬高房价
  如果房地产想要走低碳经济的道路,就需要研发并使用新型技术和能源,不仅提高成本,还可能造成房地产业凭借低碳的招牌,宣传建筑中能源和材料的优越性,从而提高房价。而且选择低碳技术的房地产商定会一定程度提高房屋质量,消费者一定会认为质量高的房子价格一定也高,这也是房价可能提高的原因之一。
  1.3低碳经济短期对房地产发展起到抑制作用
  房产建设中,对于木材和煤炭的用量很大,能耗不断增加,而房地产业的排碳量是社会排碳量总量的百分之三十,而房产的发展和能源紧密相连,如果低碳经济背景下没有能源的充足供应,房产发展就会出现抑制情况。WWw.11665.CoM
  2.我国房地产发展提倡低碳经济
  2.1制定低碳地产发展政策
  经济发展有很强的不确定因素存在,而国际经济就是更加复杂。当前,我国国内的经济十分不稳定,如果房地产引入低碳经济则充满了挑战,但同时也有很多机遇。如果目前房地产就开始引入低碳经济,在法律法规上没有完善的管理,可能会出现很多违法行为。又因为低碳犯罪成本低,也就提高了其犯罪率,而低碳模式的房地产利润很高,而法律不健全,促使犯罪率进一步提高,还会出现价格虚假等情况。所以想发展低碳房地产的发展要保证相关法律政策的完善。
  2.2倡导绿色环保
  房地产要想真正的低碳,主要是在材料和技术上努力。尽量用绿色环保型原材料替代原有的耗能高的原材料,以达到绿色环保的最终目标。而居民楼比较重要的是保温隔热问题,如果能够寻找到新型材料,能够既达到保温,又能达到隔热的目的,那么对煤炭的需求就会降低,更好的达到环保目的。而如今科学技术发展速度之快,对于这种材料已经不是不可以找到的了。如北京奥运村就选用了一种能够隔热保暖的材料,对于高能耗的材料需求确实减少了。但是在技术方面还不是很成熟,需要继续研究。而太阳能、地热能等都要积极研发和使用,争取采用环保绿色材料和技术,减少高污染和高耗能原料的使用。从最根本上解决问题。
  2.3环保意识的提高
  环保意识的提高应该在国家号召,人民相应的基础下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让人们具有低碳意识,使用节能减排的产品,逐渐养成习惯。而人们思想和生活方式的改善对低碳的发展是很有利的。并且要宣传低碳环保,加强教育力度,逐渐引导人们绿色生活,健康生活。
  3.低碳经济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创新发展相关措施
  3.1健全法律法规控制排碳量
  最近几年来房地产产业在我国发展很快,法律法规的健全能够让房地产经济更加健康的发展,但是我国对于房地产经济的管理不是很全面,并且存在很多问题,首先就是法律制度不够完善,对低碳经济房产的排碳量没有严格控制,对于一些没有按照规定经营的房产商处罚力度不够。
  3.2低碳前提下对企业成本的控制
  房地产成本在走上低碳经济的道路之后,因为多数使用环保新型材料和技术,因此成本提高很多。那么如何更好的控制成本就是很重要的问题:第一,施工过程中使用新型技术,降低污染物的排放;第二,由于新型绿色环保材料价格很贵,因此在使用过程中要记录,尽量不出现浪费原料现象;第三,前期成本控制计划要科学,并且制定相关制度。
  3.3低碳前提下策划房地产业发展目标
  我国体制不断变革,而且速度原来越快,一次对于房地产企业经济结构和发展的方式都要有相应变化,并且对房地产的要求是排放低、耗能低,因此国家要对经济结构进行充分分析,为低碳背景下房地产如何继续发展做出策划,对于房地产低碳经济下发展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予以指导和扶持,让房地产业能够平稳发展,降低由于低碳经济而对房地产业造成的经济影响程度。
  3.4低碳背景房地产经济管理体制的完善
  原本房地产的发展就有很多问题,而目前提倡的低碳经济对房地产发展影响更大,而问题也就越来越多,而房地产市场环境也愈来愈复杂,如果还是依赖于原有的简单的政策来对房地产经济进行管理,那么显然效果非常微薄,因此低碳经济的前提下,国家要对房地产市场环境和企业本身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一些列规章制度,对房地产的经济做出指导,不断完善低碳背景下房地产经济管理体制,确保房地产在低碳经济想稳步发展。
  3.5低碳背景下泛地产财税政策的完善
  低碳背景下房地产产业如果想更好的发展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资金,而这也一定程度的增加的投资的风险。因此,国家应该建立和完善相关财税政策,对房地产产业进行支持,不仅要征收污染税,这样能够促使房地产向低碳经济方向发展,还要降低其他税收并且给予一定补贴的措施,对房地产产业进行资金扶持,促进房地产产业想低碳经济发展。
  4.结论
  综上所述,都是房地产交易所对低碳经济背景下,对房地产经济发展做出的分析,并且提出了相应措施。最终目的就是让房地产更好的向低碳化方向发展,最大化降低对房地产的经济影响的前提下,改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 上一个经济学论文:
  • 下一个经济学论文:
  •  作者:崔怀国 [标签: 房地产 创新 ]
    姓 名: *
    E-mail: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请遵守中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巧借节庆经济之力 促进区域经济腾飞
    大连市经济增长动因的实证研究
    自然资源优势与经济增长关系的实证研究
    经济时代视阈下新闻价值的研究
    中国经济指数:7月滞胀趋势负面
    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仍待探索
    中国经济指数:5月继续下降
    基于网络全球经济下的企业创新管理研究
    两岸经济合作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G20峰会 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正能量
    达沃斯论坛 聚焦中国经济改革
    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与农业经济增长关系的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手机版 | 论文发表

    Copyright 2006-2013 © 毕业论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免费论文网]  版权所有